店鋪食品許可證還沒下來,能營業嗎

2021-10-18 17:34:41 字數 4618 閱讀 8299

1樓:熱詞團小知

店鋪食品許可證還沒下來不能營業,需要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好後才能營業。

根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決定及其監督檢查,適用本辦法。

第四條  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一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一個食品經營許可證。

第九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先行取得營業執照等合法主體資格。

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等,以營業執照載明的主體作為申請人。

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企業等申辦單位食堂,以機關或者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會團體登記證或者營業執照等載明的主體作為申請人。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2樓:頂

營業執照辦好了,食品流通許可證沒辦得,是不可以營業的。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條例:

1.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

2.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3.食品生產經營企業應當建立健全本單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強對職工食品安全知識的培訓,配備專職或者兼職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做好對所生產經營食品的檢驗工作,依法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

4.未經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貨值不足一萬元的,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

食品類個人**店鋪,營業執照已經辦下來了,食品流通許可證還沒辦下來,可以先註冊店鋪後上傳許可證嗎?

3樓:**轉讓平臺易佰店

可以先註冊**店鋪。在未上傳食品

流通許可證之前,部分商品暫不版能釋出。食品流通/經營許權可證聯絡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諮詢辦理。

按照規定,經營者經營主體與“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食品經營許可證”的主體必須是一致的,因此不同店鋪提交相同的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食品經營許可證,無法通過稽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註冊好店鋪在上傳許可證,只有等店鋪稽核通過了才可以上傳寶貝賣貨。

有營業執照但食品流通許可證還沒辦下來,可否提前開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業執照但食品流通許可證還沒辦下來,是不可以提前經營開業的可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

根據《食品流通許可管理辦法》第三十一條 縣級及其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依據法律、法規規定的職責,對食品經營者進行監督檢查。監督檢查的主要內容是:

(一)食品經營者是否具有《食品流通許可證》;

(二)食品經營者的經營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經營要求的,經營者是否立即採取整改措施;有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潛在風險的,經營者是否立即停止經營活動,並向所在地縣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告;需要重新辦理許可手續的,經營者是否依法辦理;

(三)食品流通許可事項發生變化,經營者是否依法變更許可或者重新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四)有無偽造、塗改、倒賣、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行為;

(五)聘用的從業人員有無身體健康證明材料;

(六)在食品貯存、運輸和銷售過程中有無確保食品質量和控制汙染的措施;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北京企業諮詢

只要執照下來,就可以開業的,但是有一個問題,如果食品流通證沒有發下來,就不能從事食品業務,可以先做些其它的。

7樓:

還是要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去登出手續的。

8樓:

都十二天還沒下來,有什麼差頭了呀?

衛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還沒有下來,可以提前開業嗎? 20

9樓:

你可以做開業前的各種準備工作,最好不提前開業以免被查處,尤其是在大城市中。

10樓:滄海半杯

不可以的

分析:營業執照是每個開門做生意的經營者都需要辦理的證件,沒有這個證件,就是無照經營行為,是違法的。

經營許可證是做某種方面的生意所必須取得的證件,這個證件必須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取得,

也就是所謂的前置許可審批檔案,

例如賣煙的話,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賣食品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開飯店,搞餐飲服務的,需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取得《餐飲經營許可證》。

不一而足。

11樓: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但是條例是不允許的

12樓:

屬於試營業(因該是不合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要看管你的部門怎麼辦:)

14樓:

不可以的啊,不過你不怕給查的話也沒事.

15樓:qq詩雨

最好不要開業啊

否則萬一有什麼不達標,很可能導致一些裝置之類/環境等等的重新變更,後果必會造成一些經濟損失

而且,沒有證件,衛生局等查到更麻煩

**時也建議你更滑些,否則他們會死磕你的..

還有不明白的儘管問

隨時奉答..

16樓:稅燦

不可以的,查的很緊的

不要因小失大

有營業執照但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可以營業嗎正在辦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企業是經營食品,在沒有取得食品許可證,經營肯定是違法的,小心被察或者舉報。

下面是相關的法律法規部分內容,僅供參考。

第四十五條 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經營活動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條的規定給予處罰。

第四十六條 許可申請人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食品經營許可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警告。

申請人在1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第四十七條 被許可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食品經營許可的,由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撤銷許可,並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被許可人在3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辦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食品經營者偽造、塗改、倒賣、出租、出借、轉讓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1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違反本辦法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食品經營者未按規定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懸掛或者擺放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給予警告。

第四十九條 違反本辦法第二十七條第一款規定,食品經營許可證載明的許可事項發生變化,食品經營者未按規定申請變更經營許可的,由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拒不改正的,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違反本辦法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或者第三十六條第一款規定,食品經營者外設倉庫地址發生變化,未按規定報告的,或者食品經營者終止食品經營,食品經營許可被撤回、撤銷或者食品經營許可證被吊銷,未按規定申請辦理登出手續的,由原發證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給予警告,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

第五十條 被吊銷經營許可證的食品經營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自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5年內不得申請食品生產經營許可,或者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擔任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食品安全管理人員。

第五十一條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准予許可,或者超越法定職權准予許可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四條的規定給予處分。

18樓:咕咕狗

如果您經營的商品暫時還未涉及到食品經營的話,有了營業執照就可以開展經營,

但是您現在所要經營的產品涉及食品經營,或您本身就是要做餐飲經營的話,只有營業執照,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是不可以開展經營的,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就開展相關食品經營專案,屬於無證無照經營。

無證無照經營,會受到如下懲罰:

1、強制停止經營活動;

2、查處查封經營場所、經營材料等;

3、沒收違法所得再處以罰款;

4、被記入信用不良記錄,並予以公示;

5、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等。

19樓:往後餘生

第一百二十二條的規定給予處罰

食品經營許可證算是營業執照嗎,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必須是一樣的嗎?

食品經營許可證不是營業執照。它是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在我國,根據 食品衛生法 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是營業執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是食品經營許可證。1 20...

房產證還沒有下來怎麼賣房子,房產證還沒下來要賣房怎麼過戶啊

房產證還沒下來怎麼交易 房產證沒有下來的房子怎麼買賣交易過戶 籤個協議 1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瞭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 如賣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

有營業執照,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罰款

回答 食品安全法 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被查到將受到行政處罰。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二十二條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或者未取得食品新增劑生產許可從事食品新增劑生產活動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 食品新增劑以及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