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欠我三萬元老不還,說沒有錢還,我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能執行

2021-10-18 17:18:18 字數 3216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法院的,你會去查不啦??答案很明顯噻!!

2樓:暫時寂寞

那是你人品不好,你給的分就看出來了 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要看你能不能把法院的人搞定

一個朋友在我著借了三萬元,好幾次跟他要,就說沒錢,還給別人要錢哪,自己有車,還發資訊說我就是沒錢, 50

4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的時候有打借條嗎?如果有,那麼 直接報警或者走法院 途徑解決。

如果沒有,會有些小麻煩,可以嘗試錄音,讓他說出他問你借過錢但現在要抵賴,同時最好有你把錢給過他的證據,比如銀行流水,人證等,之後就繼續報警或走法院途徑解決。

他已經打算賴賬了,就不用和他客氣了。

5樓:

1、請檢視是否有借條,是否寫明歸還時間。

2、請嘗試以錄音、聊天記錄的形式進行取證

3、訴諸於法律強制執行

前兩種方式相對比較緩和,還留有迴轉餘地,第三種方式一旦採用,可能今後再也做不成朋友了,請仔細斟酌。

6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二年你訴訟都不可能了,現在通過訴訟還是有可能的,至少給債務人一個警示。借錢還債天經地義,這三十年人的誠信基本上降到零度,這世界上還有誠信二字嗎?以後注意點。

7樓:噢好了

可以通過司法程式,起訴他,法院會強制執行的,但是需要你們借錢時候的借條。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

找幾個***的收拾一下就老實了

9樓:我是大美人潮流

我也遇到同樣的情況,請問你的現在收回來了麼?是通過什麼程式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行扣他的車,這是經濟糾紛,他報警也沒有用。我朋友就是這樣處理。

朋友借了我三萬元錢,他是拿去高利貸,但是我沒收到過利息,現在他不還錢,可以起訴嗎,有勝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借錢去做什麼,與bai

你借du他錢沒有什

麼嚴格的對應關係。zhi你只需要確認一dao點,他版找你借了錢,而權且借錢的目的與你沒有什麼關係,那麼這筆錢他就必須得還。

至於你是否有勝算?唯一的條件,就是你必須要有他給你開出的借條。而且最好有第三方人證明這個借條的真實性。

這種情況下的話,你的官司是肯定會贏的。如果你不能夠向法院提供任何證據的話,連基本的借條都沒有,光口說,是無法作為憑證的,這樣的官司你就沒辦法打。

12樓:手機使用者

只說他借錢不還的事兒,至於他用途你管不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款合同的話,可以起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朋友借錢不還,你可以起訴,而且只要證據確鑿你有百分之百的勝算。打官司打的是證據。要靠事實說話,以法律為依據。祝你順利打贏這坊官司。供你參考望採納。

15樓:真我的風彩

有借錢的證據就有勝算,沒有證據一切都是空談。所以現在欠錢的是爺,借錢的是孫子。錢不能隨便借出,不然危險又麻煩,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借錢的是大爺,雖然說你可以告他,但是你有足夠的證據嗎?而且他有版這個賠付能力權嗎?如果證據確鑿打官司也許會贏,但是執行起來不一定你就能拿到錢,所以你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現在的老賴根本就不顧一切,所以記住永遠不要對向你借錢的人好,把他(她)當作朋友。

我給別人打了3萬元的借條,收條,還有借款合同,但是我沒拿到錢,對方到法院起訴我怎麼辦。

17樓:有舍有得

收集證據積極應訴。

法院會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進行公正審判的。

債務人如果有證據證明是在自己非自願或被欺騙的情況下寫下的借條和收條,可以要求法院判決借條和收條無效或予以撤銷。

《民事訴訟法》

第七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必須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

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合同法》

第四條 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拿到錢,你打什麼借條?有多久?如果時間長,就不好說。時間短為啥不撤回借條,或申請法院確認無效。

19樓:逃命時名字丟了

如果收條都有的話,除非你證明對方確實沒給你錢,或者對方欺騙了你,否則他起訴你你也沒辦法。你可以用錄音裝置去套他的話,讓他承認確實沒給你錢,總之就是想辦法給自己找一些證據。起訴一般也是先要和解協商的,最後法院判的話,你要是不給他錢,他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所以你也可以在財產上轉移一部分。

不知道你的財產狀況,實在沒錢沒資產的話,強制執行也沒辦法。還有就是扣押你的工資卡,不知道你是什麼工作。反正就是這些方面,儘量把自己包裝成窮光蛋就不怕了,法院判了,強制執行都沒用的。

但是我不明白,沒拿到錢怎麼會給人寫收條的。

20樓:dym初

沒拿到錢就把借條籤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也是沒有用的,屬於借條內容不屬實,你只要有沒收到錢的證據就ok

父親打的欠條,欠三萬元,現在別人把我們的農用車做了財產保全,車是二手車,沒發票,今天法院來傳票了

如果你們敗訴後不履行判決書註明的義務,原告是有權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屆時被拍賣保全的財產一般會通過折價 變賣 拍賣的方式處理,所得的價款用於償還生效判決中確定的債務。如有剩餘款項的,法院會退還給您。如有什麼經濟糾紛法律問題可以直接到深圳知名律師團隊馬成律師團網諮詢!廣州律師 到時他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拍賣...

別人欠我三萬元錢,都4年了。有欠條。我現在能讓他還我嗎

欠條有寫明還款日期嗎?有的話,是超過約定還款期限兩年內有效,逾期兩年沒申訴權利就沒效了,沒有寫還款日期的話,隨時可以主張權利還款,不過不能超過20年,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中間沒有找他要過,那麼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了,法院不會支援 只要上面有他的印章或簽字 肯定能行的啊!注意要保管好欠條噢!自己解決不了可...

我欠中信銀行三萬元錢現在真的沒錢想慢慢還行嗎會受到法律制裁嗎?如果銀行把案件移交給公安機關

法律上有信用卡詐騙一說 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違反信用卡管理法規,利用信用卡進行詐騙活動,騙取財物數額較大的行為。犯本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