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動物的化石很少,為什麼恐龍卻有那麼多化石

2021-10-18 17:05:55 字數 1803 閱讀 9909

1樓:

而恐龍大多數是生活在平原、盆地等容易被淹沒的沉澱區,這些沉澱區隨著地殼運動會埋入很深的地底下,這樣就最大程度的儲存恐龍化石的完整性,也是恐龍化石眾多的主要原因。恐龍死後,如果沒有被其他動物吃掉,而是迅速被細軟的沙土埋葬在地下,

那麼地下水中豐富的無機鹽——碳酸鈣、二氧化矽、黃鐵礦等,與其骨骼進行化學置換,久而久之遺體內沒有腐爛的骨骼就全被這些無機鹽取而代之,形成了化石。但是,滿足這些化石儲存條件的機會很少。動物屍體要形成化石,必須在未遭破壞的條件下迅速被掩埋。

像恐龍這樣的陸地動物死亡後,很容易被食腐動物吃掉。

即使未被吃掉,屍體暴露在空氣中也容易腐爛,骨骼也會被風化毀壞。在陸地上,只有碰巧發生沙塵暴、火山爆發等情況,恐龍被沙塵和灰土迅速掩埋,或恐龍碰巧在湖泊、河流、沼澤等埋藏條件較好的環境中死亡,由於河流湖泊的沉積作用被迅速掩埋,才會形成化石。因此,只有很少的恐龍遺體能儲存為化石。

其次造成恐龍化石與人類化石數量存在巨大差異的原因還因為兩者生活的環境不一樣,人類的祖先南方猿人很多時候生活在山區、丘陵、高原等地形複雜的地區,目的是為了防止野獸襲擊,生活在這些地區安全性更高,但是也帶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些地區導致南方猿人的骸骨埋藏的不夠深,由於深度不夠遺骸經過幾千年的風水雨淋就會消失的無蹤無影。

2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因為當時陸地動物存在的很少,只存在於恐龍,其他的陸地動物估計都是恐龍的食物

3樓:悅樾躍鑰

因為恐龍體型很大,而且它們生活的地方也使得我們更容易找到它們的化石。

4樓:榷予

因為恐龍好像是被大規模的掩埋滅絕了,由於地質變化,所以一直存在

5樓:浮生晨風

因為在恐龍生活的時期,地球上是有很多的恐龍的,而且它們體積龐大。

6樓:小布丁最可愛

因為在幾百一年前有一次恐龍滅絕的時代所以就有那麼多化石

7樓:木青

這個東西它們在改變之後地形改變的大啊,被掩埋了啊

8樓:

因為當初的恐龍很多都被自然災害埋葬到地底下了。

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的體形比較大吧,還有就是數量緣故

10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恐龍生活的地方比較好,被埋到地下了,所以有那麼多化石。

西峽恐龍蛋化石那麼多,為什麼恐龍化石那麼少?

11樓:醜秀豔

因為西峽發現的恐龍化石是白堊紀晚期的。

原因一:經研究發現,白堊紀晚期的恐龍蛋化石較多,而其他時代的恐龍蛋化石卻較少。因為白堊紀晚期恐龍蛋孵化率很低,大量蛋不能孵出小恐龍,結果長期埋在沙土中變成了化石。

相反,其他時代的恐龍蛋大多已孵了小恐龍,因而形成化石的機會很少。

至於恐龍蛋不能孵化的原因,目前大體上有兩種觀點。有的科學家認為白堊紀末氣候變得乾燥、寒冷,雌恐龍內分泌失調,導致生下了沒有孵化能力的薄殼蛋。另有一些科學家認為恐龍的性別由孵化時的溫度決定的。

白堊紀末期氣候開始變得寒冷,致使孵出的恐龍女多男少,造成性別比例嚴重失調。這樣的情況下,大多數雌恐龍下的蛋沒有機會受精,就成了育不出後代的“啞蛋”。

原因二:恐龍形成化石的機會很少,在全球發現的地方並不多,主要有:德國的索倫候芬採石場、蒙古戈壁沙漠的火焰崖、美國懷俄明州的科摩斷崖、阿根廷西部的月谷、 中國雲南祿豐縣這五個地質獨特的地方。

12樓:炸駱駝

雞蛋多過雞。~ 一生十!

最大的陸地動物的體重,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最重的之一是超龍ultrasaurus,31米,100噸,屬腕龍科,吃樹葉,脖子高高昂起,十分挺拔。樑龍的頭抬不高,是吃草的 也是有史以來最重的陸生動物 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龍,恐龍的一種,世界上最大的曾經生活在陸地上的最大四肢動物.它...

為什麼人類會喝水而其它陸地動物不會 為什麼人類的頭髮和鬍子

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功效。因為畢竟不能提供頭髮組織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真正的營養物質。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你能舉出其他那種陸地動物不喝水嗎 呵呵 有不喝水的動物?為什麼人類除了頭髮和鬍子外的體毛不會無限度的生長...

侏羅紀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大型陸地動物是什麼

恐龍,當時以爬行動物為主。恐龍,分食草類和食肉類,如霸王龍是食肉類,板龍是食草類。侏羅紀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大型陸地動物是什麼 恐龍恐龍 英文名 dinosaur 1 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 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 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 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