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冬季盛行從陸地吹向海洋的偏北風

2021-03-04 06:51:55 字數 2521 閱讀 5848

1樓:魅力100點

我國的夏季風主要來自低緯度太平洋,其次來自印度洋,所以我國夏季風偏南.夏季風來自海洋,空氣溫暖溼潤,給我們帶來豐富的降水.

我國的冬季風主要來自緯度較高的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所以我國冬季風偏北.冬季風來自大陸,寒冷乾燥,氣溫寒冷,降水少

冬季的時候,因為陸地比熱容比海洋小,陸地降溫快,海洋降溫慢,於是陸地上形成高壓,海洋形成了低壓.高壓流向低壓就形成了冬季風.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洋在我國的南面和東面呀,所以從陸地刮過來的風只能是偏北風呀

為什麼在我國,夏季風會從海洋吹向陸地,形成偏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形成偏北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陸地上形成低氣壓,海洋上形成高氣壓,風由高氣壓吹向低氣壓,即由海洋吹向陸地。由於太平洋上的高壓位置偏南,風由偏南的位置吹向偏北的位置。地理學規定風向是風的來向,因此夏季吹偏南風。

冬季陸地上形成高壓(高壓的位置在蒙古-西伯利亞一帶)海洋上形成低壓,風由偏北的西伯利亞吹來,形成偏北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季時

太平洋上形成高壓中心,而亞歐大陸中部形成低壓中心,從高壓吹向低壓,畫一下,就知道是偏南風了

同理,冬季,

太平洋市低壓

大陸中心是高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陸地比海洋的熱容大 海陸風造成的結果 夏季 陸地溫度比海洋高 由於對流的影響 風從陸地吹向海洋 冬季 相反 over

6樓:趙新鵬

可以參看高中地理必修一的內容

我國夏季風會從海洋吹向路地,形成偏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形成偏北風,為什麼?

7樓:貝文為敗

「我國夏季風會從海洋吹向陸地,形成偏南風。」

這是因為夏季我國大

陸氣溫比海洋高,(熱脹冷縮)大陸的空氣密度就比海洋低;

接著就導至了大陸的氣壓比海洋的氣壓低(空氣密度小了,大氣壓力就低了),有了氣壓差異,空氣就會有從高氣壓流向低氣壓地區,(空氣的流動)就是風

而我國的海洋是位於大陸的東、南面的,風自然就從東、南面吹來(從海洋吹向大陸),風是根據來的方向定方向的。

這樣就形成了夏季從海洋吹向陸地的偏南風。

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形成偏北風,道理跟上面相反。

至於為什麼夏季的陸地比海洋溫度高,而冬季則相反,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是另外的知識:物體的比熱。

有興趣也可以去搜下:)

8樓:

這是因為太陽的直射點的位置變化而引起的~ 當太陽直射到這一點,這裡的溫度就會升高,別的地方的空氣就會流到這裡補充,這樣就形成了風~

為什麼我國,夏季風會從海洋吹向陸地,性成偏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形成片北風?

9樓:≮笑兒

根據風從高氣壓帶吹向低氣壓帶可知,夏天海面的溫度低於內陸,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即從印度洋(西南風)或太平洋( 東南風);

同理,冬天風從陸地吹向海洋,這裡的陸地指的是內蒙古等北部地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位於世界最大的亞歐大陸,面臨最大的海洋太平洋,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明顯,在夏季陸地溫度高形成低壓,海洋溫度低形成高壓,所以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冬季則反之

為什麼我國,夏季風會從海洋吹向陸地,形成偏南風,冬季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形成偏北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季時

太平洋上形成高壓中心,而亞歐大陸中部形成低壓中心,從高壓吹向低壓,畫一下,就知道是偏南風了

同理,冬季,

太平洋市低壓

大陸中心是高壓

12樓:愛哭的學生

這是因為太陽的直射點的位置變化而引起的~ 當太陽直射到這一點,這裡的溫度就會升高,別的地方的空氣就會流到這裡補充,這樣就形成了風~

13樓:

夏季海洋溫度較大陸低,海洋上是高氣壓,大陸上是低氣壓,這就造成了風。由於風受到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北半球向右)自東向西的風便向右偏而形成偏南風。

14樓:我∈宇宙之外

這是陸地和海

bai洋的比熱容du

不同導致的,水的比zhi熱容最大(吸收/釋放dao相同的專熱量,升高/降低的溫度屬最少)夏季時水升溫慢,溫度相對較低,形成了海洋高壓中心;同理,冬季時水降溫慢,溫度相對較高,形成了海洋低壓中心。風從高壓吹向低壓。形成了季風氣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差形成了風

風是由氣壓較高的地方吹想氣壓較低的地方.

夏季,海洋上的

溫度專比大陸上屬的低

所以冷空氣形成高壓,熱空氣形成低壓,即海洋是高壓(夏威夷高壓),陸地是低壓(亞洲低壓),那麼相信可以明白.就是海洋吹向陸地,至於偏南風,地轉偏向力決定的啊,北半球向右偏轉

冬季嘛,反過來試試

怎樣判斷信風是由陸地吹向海誰還是海洋吹向陸地,例如非洲西海岸本格拉寒流附近受東南信風影響,為什麼東

信風風向跟海陸位置無關,北半球是東北信風,南半球是東南信風。本格拉寒流附近應是東南信風,正好從非洲大陸吹向大西洋 首先知道西風溼潤信風乾,信風是由高緯度吹像低緯度,北半球東北信風,南半球東南信風,大陸東岸的信風 是海洋吹向陸地 大陸西岸的信風 則由陸地吹向海洋 怎樣判斷信風是由陸地吹向海誰還是海洋吹...

夏季風是海洋吹向陸地,但為什麼陸地的溫度卻比海洋高

正是為陸地溫度要,空氣以上升氣流為主,導致地面形成了低氣壓。高空形成高氣壓,空氣彙集到高空後,會向赤道和極低流動,在赤道和極低地區又下沉,又從地面吹回中緯度的陸地。因為北半球夏季時獲得的太陽輻射多,熱量就多。又因為海水的比熱容比陸地大,所以升溫慢,溫度就低,陸地則升溫快,溫度高。於是海洋上就形成了高...

陸地上的水通過河流流入大海,為什麼陸地上的水不會乾枯

因為有大氣迴圈 海路間迴圈 等水迴圈 也就是降水 或者地表 地下水迴圈 海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以雨的形式降雨到陸地 陸地上的大多數水流都流進了海洋,為什麼海水不會滿得溢位?其實原因很簡單,地球上的水是處在一個動態平衡的迴圈往復當中,這個迴圈就是回 水迴圈 答陸地上的水流入海洋變成海水,海水在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