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在最高的時候是哪個國家首先登上的

2021-10-18 16:53:36 字數 5083 閱讀 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一支英國登山隊在查爾斯·霍華德·伯裡中校的率領下開始攀登珠穆朗瑪峰,到達海拔7000米處。 2023年,第二支英國登山隊是用供氧裝置到達海拔8320米處。 2023年,第三支英國登山隊攀登珠穆朗瑪峰時,喬治·馬洛裡和安德魯·歐文在使用供氧裝置登頂過程中失蹤。

馬洛裡的遺體於2023年在海拔8150米處被發現,而他隨身攜帶的照相機失蹤,故無法確定他和歐文是否是登頂成功的世界第一人。

2023年5月29日,34歲來自紐西蘭的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作為英國登山隊隊員與39歲的尼泊爾嚮導丹增·諾爾蓋 en:tenzing norgay 一起沿東南山脊路線登上珠穆朗瑪峰,是紀錄上第一個登頂成功的登山隊伍。2023年,以阿伯特·艾格勒為首的瑞士登山隊在人類歷史上第二次登上珠穆朗瑪峰。

(有準確記錄以來) 2023年5月2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他們是王富洲、貢布、屈銀華。此次攀登,也是首次從北坡攀登成功。

2023年,以諾曼·迪倫弗斯為首的美國探險隊首次從西坡登頂成功。2023年,日本人田部井淳子成為世界上首位從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女性。是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第二次攀登珠峰,9名隊員登頂。

其中藏族隊員潘多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從北坡登頂成功的女性。2023年,奧地利人彼得·哈貝爾和義大利人賴因霍爾德·梅斯納首次未帶氧氣瓶登頂成功。2023年,波蘭登山家剋日什托夫·維裡克斯基第一次在冬天攀登珠穆朗瑪峰成功。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尼泊爾三國聯合登山隊首次從南北兩側雙跨珠穆朗瑪峰成功。2023年,包括著名登山家羅布·哈爾在內的15名登山者在登頂過程中犧牲,是歷史上攀登珠穆朗瑪峰犧牲人數最多的一年。2023年,美國人湯姆·惠特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攀登珠穆朗瑪峰成功登頂的殘疾人。

2023年,尼泊爾著名登山家巴布·奇裡從大本營出發由北坡攀登,耗時16小時56分登頂成功,創造了登頂的最快紀錄。2023年,美國人維亨邁爾成為世界上首個登上珠穆朗瑪峰的盲人。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四次珠峰地區綜合科考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攀登珠峰並測量珠峰高度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攀上珠峰第一人:紐西蘭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

3樓:匿名使用者

瞎子都能登頂,**太多了。尤其是美國**

4樓:威疇巧女

1、2023年,英國登山隊(隊長克·哈瓦德巴里)首次從我國**境內攀登珠峰,他們沒有越過北坳頂部,自己宣稱到達的高度是6,985米,由於沒有成功,他們宣佈這是一次偵察登山活動。

2、2023年,英國第二支珠穆朗瑪峰登山隊(隊長吉·布魯斯),仍取我國**境內的北坡路線,他們越過了北坳,但在到達8,225米的高度時,因死亡七人而告失敗。

3、2023年,英國第三支珠峰登山隊(隊長弗·諾頓),仍從珠峰北坡我國境內登山,當諾頓等人到達北坡“第二臺階”下邊的8,572米附近時,因氧氣不足而被迫下山,隊員瑪洛裡和**堅持繼續前進,一去未返。

4、2023年,英國登山隊,由十六人組成(隊長赫·盧託列吉),仍使用我國**境內北坡路線,但也失敗了,該隊隊員溫·哈利斯和威格爾兩人到達海拔8,570米的高度時,發現了2023年英國珠峰登山隊隊員瑪洛裡的冰鎬,證實了瑪洛裡等二人死在這個高度附近。

5、2023年,英國人米·威爾遜使用輕型飛機進行單獨登山,結果飛機損壞在孔布冰川附近,他受了輕傷,後來他又僱用當地一些舍爾巴族人協助登山,但在一場風暴之後,他被凍死在東俄布冰川上。

6、2023年,英國珠峰登山隊,由七人組成(隊長伊·希普頓),只偵察到我國**境內珠峰北坡海拔7,000米,即北坳附近而返。

7、2023年,英國珠峰登山隊,由十人組成(隊長赫·盧託列吉),到達海拔7,007米的北坳頂部後而返[注:北坳頂部過去用7,007米,2023年中國登山隊經過實地測量計算出確切高度是7,050米]。

8、2023年,英國珠峰登山隊,由七人組成(隊長葛·狄爾曼),仍從我國境內的北坡登山,在到達海拔8,290米的高度後,宣告失敗。

9、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次攀登珠峰的活動,由加拿大人勒·甸曼一人僱用當地一些山地居民當搬運工,仍走北坡我國境內,未超過海拔6,400米的高度,最後也失敗而返。

中國最早在什麼時候登上珠穆朗瑪峰的?

5樓:12321234給對方

我們的國家有著960萬平方公里的廣闊領域,在這其中包括了很多的名山大川,其只的五嶽在歷史上一直是很多**連忘返的山脈之一,然而要說在中國最高的山峰,那很多人都知道非珠穆朗瑪峰莫屬。

6樓:風影蝶

1、問題答案

2023年5月25日4時20分

2、知識延伸

王富洲 登山運動員。河南省西華人。生於2023年。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祕書長、中國登山協會顧問、前中國登山協會主席。作為中國最早的登山隊員之一,王富洲曾有著輝煌的經歷。2023年5月25日4時20分,王富洲作為中國登山隊的一員成功地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從而實現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從珠峰北坡登到頂部的壯舉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富洲世界上第一個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人。2023年5月25日凌晨4點20分從北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是在2023年的時候登上珠穆朗瑪峰的

9樓:俠客重出江湖

2023年5月25日

2023年5月25日凌晨,中國登山隊(總指揮韓復東,隊長史佔春),在突擊組長王富洲的率領下,首次從北側中國境內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登頂的三名隊員是王富洲、貢布(藏族)和屈銀華。在這次登山中,中國登山隊共有29人登上了珠峰8100米以上的高度,除登頂隊員外尚有13名隊員登上海拔8500米的高度。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25日,珠峰北坡“不可征服”的神話被打破了。年輕的中國登山探險隊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頂風冒雪,蹬冰攀巖,頑強拼搏,克服重重困難之後,在英國探險家們稱為“死亡路線”的北坡,開闢了一條通向頂峰的勝利之路,三個勇敢的中國人——王富洲、貢布(藏族)、屈銀華,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從珠峰北坡成功登頂的壯舉,他們把五星紅旗插上了地球之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在2023年5月25日登上的,三個人是王富洲、貢布(藏族)和屈銀華。

12樓:再戰江£湖

2023年5月25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190幾年忘了,

應該是英國人登上的 吧

中國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時間

14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2023年5月25日4時20分。

2023年5月25日,中國登山隊隊員王富洲、屈銀華、貢布成功從北坡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開創了人類首次從北坡登頂珠峰的歷史。2023年5月27日,中國登山隊8名男隊員和1名女隊員潘多成功登頂珠峰。潘多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從北坡登頂珠峰的女性。

2023年5月8日,北京奧運會聖火登頂珠峰,實現了奧運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的傳遞,這一壯舉深刻詮釋了奧林匹克運動“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和“和平、友誼、進步”的宗旨。

15樓:12321234給對方

我們的國家有著960萬平方公里的廣闊領域,在這其中包括了很多的名山大川,其只的五嶽在歷史上一直是很多**連忘返的山脈之一,然而要說在中國最高的山峰,那很多人都知道非珠穆朗瑪峰莫屬。

16樓:我們黑夜很白

中國第一次登上珠峰時間為2023年5月25日4時20分,中國登山隊王富州、貢布、屈銀華三人首次從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頂,鮮豔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地球最高處。

中國登山隊於2023年正式成立,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兩次從中國境內一側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開創了人類從北側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的紀錄。2023年,中國登山隊更是完成了一項偉大壯舉,奧運火炬第一次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峰頂。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它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17樓:米格戰鬥機

2023年。

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 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米,南坡為5500~6100米。

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佈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米。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我國登山隊員登上珠穆朗瑪峰 2023年5月25日北京時間4時20分,中國登山隊伍勝利登上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從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年輕的中國登山隊隊員--王富洲、貢布(藏族)、屈銀華,於2023年5月25日4時20分集體安全地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海撥8.882米的珠穆朗瑪峰,從而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的從珠穆朗瑪峰北坡攀上它的頂峰的壯舉。

我國登山健兒在頂峰豎起紅色測量覘標,經3天觀測,精確計算出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為8848.13米。 中國登山隊在這次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活動,是從3月25日開始的,他們只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就從西方登山界一直認為是“無法超越的”北坡登到它的頂峰,並將五星紅旗插上了這個世界最高峰。

中國登山隊的此次活動是由我國著名的登山家、登山運動健將史佔春率領的。他們從3月25日適應性行軍,至第4次行軍時突擊主峰成功。 在登山過程中,隊員們克服了高山極度缺氧等重重困難,發揚了集體主義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團結互助,彼此支援,終於取得了輝煌的勝利。

資料**:中國隊員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 http://tech.

qq.com 2023年05月18日16:45 人民網 中國隊員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 我國首次成功征服珠峰的登山運動員(右起)王富洲、貢布(藏族)和屈銀華。

他們於2023年5月25日北京時間4時20分從北坡登上頂峰。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五月中國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還等著這部電影都說了

20樓:水果莢心糖

2023年5月25日中國登山隊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峰。隊員有王富洲,屈銀華,貢布

珠穆朗瑪峰在藏語中的意思珠穆朗瑪峰在藏語中的含義

藏語 珠穆朗瑪jo mo glang ma ri 就是 大地之母 的意思。藏語jo mo 珠穆 是女神的之意,glang ma 朗瑪 應該理解成母象 在藏語裡,glang ma有兩種意思 高山柳和母象 神話說珠穆朗瑪峰是長壽五天女 tshe ring mchelnd ga 所居住的宮室。不過還有一種...

珠穆朗瑪峰的名字是怎麼來的,珠穆朗瑪峰的名稱是怎麼來的?

喜馬拉雅山的最高峰8848.13米高的珠穆朗瑪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有 地球之巔 的美稱。關於珠穆朗瑪峰,在我國藏族人民中流傳著一個神話 青藏高原上有五個女神姐妹,她們分別居住在五個山峰上,其中住在最高峰上的是三姐珠穆朗瑪,因而這座山峰就叫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的名稱是怎麼來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

珠穆朗瑪峰到底是在漲還是在降??急用

日前在拉薩召開的第四屆青藏高原國際學術研討會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長姚檀棟說,儘管珠穆朗瑪峰山體地質結構由於地殼運動不斷以微小的速度在增高,但全球氣候變暖,冰川密實化程序加快,導致珠穆朗瑪峰整體高度在降低。降!因為天氣急速上升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在上升還是下降?國家測繪局曾向全世界公佈了最新的珠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