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的發動機效能怎麼樣

2021-10-17 13:46:08 字數 2554 閱讀 6208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ecotec sidi缸內直噴發動機

sidi是spark ignition direct injection的縮寫,直譯為火花點燃直接噴射技術。通用汽車的sidi發動機早在2023年就已經在二代君越和科帕奇等車型上大量使用,是一種採用智慧缸內直接噴射技術的汽油發動機,並且該系列發動機還具有d-vvt電子可變雙氣門正時技術和ecm發動機管理模組,可以實現燃油分層燃燒和均質燃燒雙模式。

缸內直噴發動機技術現在來看雖然已經沒有什麼祕密可言,但當時在2.4l排量的君越車型上,具有突出的燃油經濟性和較高的發動機功率,為此一改美系汽車在很多車友朋友心目中“油老虎”的一貫形象。可以說是通用汽車開創了缸內直噴發動機技術的先河,並且因此獲得了沃德十佳發動機的稱號。

ecotec sid發動機有2.4和2.0t兩款排量,

2.4l發動機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40nm,綜合油耗9.6l/百公里。

2.0t發動機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綜合油耗9.8l/百公里。

兩款發動機雖然已經停產,和同排量的其他發動機效能指標也沒有可比性,但是使用穩定性相當出色。維修率最高的是進、排氣電磁閥和噴油嘴。

二,ecotec llu1.6t發動機

上汽通用汽車在b級轎車市場的表現還是很具有競爭力的。隨著汽車發動機逐漸向著小排量、大功率的要求的發展,2.4和2.

0t sidi發動機在2023年停產之後,被同時期的1.6t發動機所取代,主要使用在14款新君威、科魯茲、英朗車型上。而在科魯茲和英朗車型上,同時衍生的1.

6l和1.8l發動機,由於發動機質量問題後來不得不停產。兩款車型也是維修率最高的車型。

1.6t發動機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35nm,綜合油耗8.2l/百公里

。可以看出,1.6t發動機的綜合效能已經十分

接近2.4的水平了。而且油耗水平則下降了14.5%

。這也是如今形勢下,渦輪增壓發動機得以巨大發展的原因所在。

1.6tllu發動機採用電子節溫器和歧管噴射,使用效能比較穩定,維修率較高的就是節溫器、水泵,部分發動機活塞環有卡滯損壞造成發動機工作不穩的情況。總的表現還是不錯的。

三,turbo sidi發動機

turbo sidi發動機為目前通用汽車的主要發動機型號,有20t即1.5t、28t即2.0t發動機,廣泛使用在全新一代君威、君越和昂科威上。

配合7速雙離合變速箱和9速自動變速箱,除了20t稍顯動力較弱外,28t發動機動力強勁,而油耗表現也很出色。

20t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24kw,最大扭矩250nm,綜合油耗6.6l/百公里。

28t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91kw,最大扭矩400nm,綜合油耗8.6/百公里。

turbo系列發動機,採用效能穩定的可變氣門正時和缸內直噴技術,表現來說中規中矩,沒有明顯的易發故障,所以市場反饋還是很理想的一款發動機。

四,第八代ecotec發動機

目前推出的第八代ecotec發動機包含三款發動機,分別是1.0t、1.3t三缸發動機和2.

0t四缸發動機。其設計源頭就是針對“國六b”排放標準進行正向開發的機型,從開發之初,就前瞻全球嚴苛排放及油耗標準來研發,不僅動力表現毫無妥協,在整車燃油經濟性上,較上一代產品最多可改善16%以上。

第八代ecotec發動機在原來的發動機基礎上具有5大技術突破,有些甚至還是通用發動機的首創。

1,35mpa高壓直噴系統

的國內首次使用。比當前普遍採用的20mpa技術燃油霧化效果更好,燃油分子直徑達到8微米,令燃燒更加充分;

2,atm主動熱管理系統

,電子水泵和電控球閥模組的熱管理系統能夠對發動機系統熱量進行智慧、精確管理,尤其對渦輪增壓器的保護;

3,電動洩氣渦輪增壓器

,屬於博格華納的新一代渦輪增壓器,比傳統渦輪增壓器具有更高的響應速度和對發動機進氣的精準控制。

4,智慧主動電控碳罐泵

,是全球首次使用的碳罐電子泵,燃油蒸汽由傳統的被動吸收儲存升級為主動脫附,蒸發排放降低60%以上,能夠滿足“國六b”以及全球最嚴苛的排放法規要求。

5、tripower可變氣門管理技術

,即自動閉缸技術。可以實現智慧控制下的多級“變缸”功能,發動機可在四缸高效能模式、四缸經濟模式和兩缸超經濟模式間平滑切換,可提升燃油經濟性最高達15%。

一同採用的技術還有

高壓水冷廢氣再迴圈、可變流量機油泵

等技術,令整個八代ecotec發動機發生了質的飛躍。據官網透露,新一代發動機將在三年內完成全車型覆蓋,其效能究竟如何,只有用時間來檢驗。

總之,上汽通用的發動機老一代穩定,新一代科技含量十足。核心技術就是最強大的競爭力量,而科技就是生產力,有科技才有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發動機從使用效能方面講非常好,特別是缸內直噴發動機,低轉速下的輸出扭矩大,唯一的缺點是發動機易滲油,油耗稍偏高。

3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通用的發動機是美國進**術,效能當然好啦。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上汽通用別克

發動機投訴量:342

主要投訴車型:英朗

主要的投訴問題:發動機漏油、抖動、無故熄火、冷卻液滲水;旗下還有凱越、昂科威和威朗都是同樣的問題。

V8發動機的效能怎麼樣,V8發動機的效能與V12的差距有多大?

v8發動機點火順序為18726543,v8發動機的效能與v12的差距有多大?v12的動力更猛,也許v8能達到v12的速度,但是你看是什麼車了,一般v12的的引擎都用在自重比較大的車上。而且都是豪華頂級車如 a8 寶馬760 賓士s600 這些車都很重 如果用v8是有可能達到v12的速度,但是提速就不...

長安e發動機怎麼樣,長安E發動機怎麼樣

親,您好!效能很不錯的!e系列發動機是長安集團針對旗下的商用車型所開發的一個全新發動機系列。質量可靠 燃油經濟性高 動力出色通常是商用車消費者需求的集中體現,而e系列發動機也將這種理念貫穿在發動機的研發和製造環節中。全新的e系列發動機主打小排量,具體排量分為1.0l 三缸 1.2l 四缸 和1.4l...

全柴發動機怎麼樣,全柴發動機怎樣

全柴發動機是由安徽copy全柴集團 bai 全du柴動力股份 生zhi產的發動機。全柴發動機目前主dao要有4a 4b 4f系列國 發動機以及4d22e 4d18e 4d25 4d26 4d18f 422f系列國 柴油機,柴油發動機產品功率覆蓋15至380馬力。全柴集團 坐落於皖東歷史名城 全椒,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