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蠍子咬傷,應該如何治療呢,人被蠍子咬了會死嗎?會怎樣的?如果被咬了怎麼治療?

2021-10-14 02:57:53 字數 3692 閱讀 8230

1樓:尹朶月

立即拔出毒刺,減少毒素吸收擴散。立即拔出毒刺,在螫傷上方約2到3釐米處,用布條或繩子將其肢體紮緊,用手自傷口周圍向傷口處用力擠壓,使含有毒素的血液由傷口擠出;或用**器、拔火罐等吸取毒液;若救治者口腔黏膜無破損,也可用口吸出毒液;必要時請醫生切開傷口,抽取毒液。捆紮肢體的布帶每15分鐘要放鬆1~2 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或冷水溼敷,以減少毒素的吸收和擴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事,本人小時候經常被蠍子咬,一般處理辦法就把蠍子抓住,搗碎,然後敷在傷口上,半天就沒事了。

3樓:回憶

被蠍子蟄傷後,立即用繩子在傷口的上方3-5釐米處紮緊,並用雙手在傷口周圍用力擠壓傷口,直到擠出血水;而後應 在區域性塗上些濃肥皂水或鹼水。用蘇打水洗滌,千萬之五的高錳酸鉀泡,也有一定的效果。

4樓:容寒玉

好像死不了吧,我小時候就被咬了一次!就是比較疼,看體質怎麼樣了!體質好的估計好受點,差的就疼的很厲害!有時候還會腫!

5樓:靳谷白

‍‍蠍子和蛇毒處理是一樣的。需要把毒血儘量放掉。擠壓傷口,清洗消毒傷口。最後要儘快去醫院打解毒血清,清理殘留的毒素。否則輕則致殘,重則要命的。儘快去醫院吧。‍‍

6樓:絆你一生

‍‍‍‍把蟄傷部位的毒儘快擠出來,用力擠,如果不能確定是否劇毒蠍子,或者有感覺不適,儘快就診。‍‍‍‍

7樓:猴31511譾誓

蠍子蜇傷。蠍子尾巴上有一個尖銳的鉤,與一對毒腺相通。蠍子蜇人,毒液即由此流入傷口。

蜇傷如在四肢,可在傷部上方纏止血帶,拔出毒鉤,將明礬研碎用米醋調成糊狀,塗在傷口上。必要時請醫生切開傷口,抽取毒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及時用肥皂水清洗,在用清水清理乾淨,碘伏消毒。然後再咬傷處針刺放血,儘量將毒血多放出一些,家有火罐,可以再針刺基礎上配合上拔罐。

人被蠍子咬了會死嗎?會怎樣的?如果被咬了怎麼**?

9樓:邗文虹俎藉

你好,這個是叮咬引起的皮炎,可以擦下艾洛鬆藥膏,一般不會死的不用擔心哦。

10樓:lln夢幻的笑容

被蠍子咬到不會死,剛咬到有點痛有點麻麻的是正常啊,過半個小時就沒什麼了,好像沒被咬過一樣,不用你去醫院等等的,不必擔心,我們這經常被蠍子咬到也不會死,我也是被咬到啊,還不是好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事,本人小時候經常被蠍子咬,一般處理辦法就把蠍子抓住,搗碎,然後敷在傷口上,半天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蠍子和蛇毒處理是一樣的。需要把毒血儘量放掉。擠壓傷口,清洗消毒傷口。最後要儘快去醫院打解毒血清,清理殘留的毒素。否則輕則致殘,重則要命的。儘快去醫院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那些蠍子有不是武狹**裡的專門養的虛構巨毒蠍子蠍子種類很多,毒性也就不同,如果你要在非洲被咬了可能就掛了!! 但要去看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死不了吧,我小時候就被咬了一次!就是比較疼,看體質怎麼樣了!體質好的估計好受點,差的就疼的很厲害!有時候還會腫!

被蠍子蟄了怎麼辦? 20

15樓:沒事逛逛雙子

蠍子蜇傷後的處理方法:

首先被蠍子蜇到後,不要慌張,被一隻蠍子蜇到,依據個人體制不同而產生的痛感時間也會不同,只要不是國外的劇毒沙漠蠍,都不必驚慌,國內的蠍子都微毒,不會有生命危險。可以採用以下方式減輕疼痛

如果不能確定蠍子品種,也不要驚慌,冷靜的先進行必要的自救措施,把蜇傷部位的毒先擠出來,一定要用力的擠,然後用下面方式擦洗,如果還感覺不適,就要趕快就醫。

我家鄉是伏牛山十足全蠍的產地,家中捉的、養的有蠍子,也常被蜇到,如果不做任何處理,一般幾個小時就好了,我女兒頭天傍晚被蜇到,用第一種方法處理後,第二天就恢復如初,高興上學去了。

(1)用濃肥皂水或洗衣粉浸洗傷處5分鐘,疼痛感便會減輕,再繼續泡半小時,則痛感會消失。

(2)用濃度較大的高酸鉀水浸洗傷處。

(3)用活蜘蛛或蝸牛搗碎敷傷處。

(4)用清涼油塗傷處。

(5)用活蠍兩條搗爛,拌菜油或花生油塗敷

**:高品質答題

16樓:鹿籟戈寶

被毒蠍蟄到後,先找清水將被蟄處泡入,可以止痛,蠍子分大小,越大的毒性越小。被小蠍子蟄後要先用布緊幫住,然後去醫院用抗血清**,蟄你的應是毒性小的蠍子,毒性大的一般是24小時內致命,毒性輕的睡一夜就好,沒有併發症。

17樓:丁槐邰翔

沒有事.一般情況被蠍子蜇了不用做什麼處理過一個小時左右疼痛感就會消失.但在這一個小時內那毒液會隨著血液的流動而動,毒液到那就會疼到那.

如果疼痛難忍的話就是用肥皂水泡上半小時痛感會減輕.我自己養蠍子都被蜇過好幾次,沒事的放心.

18樓:

用溫熱肥皂水泡腳可以緩解疼痛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的姿勢

19樓:獨我之海

清水或肥皂水清洗傷口後塗抹清涼油就可以了.不要用酒精清洗

20樓:肽真好

我來給大家介紹蠍子被蟄治的最快妙方,昨天早上,我去店裡給人燙衣服拿毛巾被蠍子蟄了一下,當時不怎麼疼,我就胡亂找牙膏,有用蛇油膏抹點,就給人家燙衣服了,燙完衣服就越來越疼,又找大蒜,醋,結果還是疼的難受,蟄在手上然後疼到胳膊上好疼好疼,臨居說你用花椒試試吧!我就去摘些鮮花椒試,揉搓了一會兒,好一點的感覺,搓了一會兒換了,在搓,這樣反覆揉搓,這下好多了,到中午該吃飯了總得吃飯,然後我把它洗掉了,用些蛇油膏抹了點就吃飯了,下午就沒在疼過。就這麼快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被蠍子這種昆蟲蜇了呢還是說被天蠍座給蟄了呢

被毒蠍子咬了怎麼辦?

22樓:等待一萬年

立即用鹼水,石灰水,氨水等鹼性物質來沖洗傷口,也可用肥皂、香皂等代替。衝完再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以上配製後的成份均為鹼性,可以中和蠍子蜇傷後酸性傷口。

被蠍子蟄傷處常發生大片紅腫、劇痛,輕者幾天後症狀消失。夏季天氣悶熱時,蠍子蟄傷比較多見,可以用蠍子酒(把活蠍子放到白酒裡浸泡的酒)塗擦,臨床效果很好。

把蠍子毒刺剪掉,留下毒腺。用油炸熟吃,同時炸一些細粉條,配著吃,味道很好。每次不宜超過十隻。

23樓:小希拉

當務之急就是要把毒素排出來。

當發現被蠍子螫傷,需按照重症處理,特別是小孩。因為螫傷後體質不同併發症狀也有差異,嚴重者甚至出現生命危險,尤其是兒童。螫傷後立即用周圍物品將傷口的近心端綁住,以阻止毒液擴散。

綁紮的鬆緊以阻斷淋巴和靜脈迴流為準,即綁紮肢體遠端動脈搏動略減弱。

可利用的尖銳物品用火消毒,以「十」字形切開傷口,深達皮下,拔出毒針,用弱鹼性液體如肥皂水、淡氨水沖洗傷口,由綁紮處向傷口方向擠壓排毒,持續20-30分鐘,或用拔火罐法排毒。身邊帶有蛇藥片者可立即服用,並用水將藥片調成糊狀,在距傷口2釐米處外敷一圈,注意不要使藥物進入傷口。經過上述處理後,一般可鬆開近心端的綁紮帶。

若傷口周圍**紅腫,可用冷毛巾或冰袋冷敷。

另外,被螫傷的患者應多喝水,以便於體內的毒液儘早排出。由於自行處理可能會**不當,被蟄後不論情況是否嚴重,建議最好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小兒腦癱應該如何治療,小兒腦癱的如何治療?

具體是什麼樣的情況呢?佛山的禪醫腦科可以哦。小兒腦癱的如何 小兒腦癱為腦性癱瘓的簡稱,是指小兒因多種原因 如感染 出血 外傷等 引起的腦實質損害,出現非進行性 中樞性運動功能障礙而發展為癱瘓的疾病。嚴重者伴有智力不足。癲癇 肢體抽搐及視覺 聽覺 語言功能障礙等表現。方法 幹細胞用於 腦癱兒的臨床資料...

治療斜頸怎麼治療,斜頸應該如何治療?

斜頸最好的 方法是進行手術 斜頸主要是先天性的肌性斜頸,也就是肌肉痙攣 攣縮所造成的斜頸,也有可能是骨性斜頸。對於一歲以內的小孩,一旦診斷肌性斜頸之後,一定要進行早期診斷 早期 通過按摩理療等方法能夠糾正斜頸,從而避免小孩的發育異常。斜頸的 包括保守 與手術 對於先天性肌性斜頸與痙攣性斜頸,可通過保...

患得了肩周炎應該如何治療?

急性期,消炎止痛 急性期主要是肩關節疼痛,部分患者是疼痛難忍,常有 日輕晚重 的特點,夜間疼痛難以入睡。這時期的 重點是消炎止痛。廣西黃藥活絡酒針對消炎止痛效果顯著,中草藥配方直達患處,能快速排除疼痛。此外,針灸也是緩解的重要手段。粘連期,鍛鍊開始 這時期疼痛減輕,主要是肩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甚至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