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紅綠燈時候車過到一半紅燈了,車停在路中間上了,等下個綠燈過

2021-10-14 02:31:16 字數 5435 閱讀 9235

1樓:聖誕老東東

這種情況不算闖紅燈。

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紅燈亮起時,感應線感應到路面上汽車傳來的壓力,利用感測器將訊號傳達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

也就是當紅燈亮起的那一瞬間,若有兩個訊號成功傳送,即視為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闖紅燈的方法:

1、有箭頭指示燈時看箭頭燈,否則看圓燈;

2、紅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

3、黃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

4、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止;

5、城市開車,養成只要見到斑馬線或停止線,遇路口,就找交通燈的習慣,在視野範圍內包括交通燈。

注:對於一些由於特殊情況而違反交通訊號燈的情況,可以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如不是因為駕駛人自身過錯原因造成的闖紅燈,除了通過法制員稽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糾正外,還可以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2樓:華律網

闖了一半紅燈,停在馬路中間,如果後輪已經過了白線,算闖紅燈。最新交通法規標準規定: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罰款20-200元。

車輛闖過紅燈,到馬路中間停下來後沒再繼續移動,等待綠燈後再走,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是算越線停車,如被記錄拍到,會被扣兩分。如果車輛只是剛剛壓到停止線,之後立刻剎車停止,並且之後沒有明顯的移動,那麼一般情況不會進行處罰;如果車輛明顯超出停止線,但是立刻停止並且沒有明顯移動,那麼會被判定越線停車;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後,進行倒車移動,那麼就是違規倒車,會被警告罰款。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闖紅燈後車停在路中間等綠燈,這種情況估計已經被監控裝置拍照取證了,所以極有可能算闖紅燈了。

因為根據監控拍照取證的規律,當車輛前輪過停止線的,會拍第1張**,後輪再過線拍第2張,到路中間基本上已經拍了3張了,這樣就可以上傳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資訊管理系統,所以極有可能會被扣分和罰款。

4樓:巖佐捐入

看你中間是**了,如果在斑馬線上的話其實還是可以的,不算 的,如果你是真正意義上的中間的話 那你就直接開走吧 不僅難看而且還會拍照的 跟個傻子一樣等紅燈, 還有就是以後開車慢點 看見快變黃了就減速 你能有多急的事

夜裡在一個小路口沒看見紅綠燈,開到路口中間停了下來,等綠燈亮了又走的,算是闖紅燈嗎? 60

5樓:麻婆

我在一個小路口讓行人沒看見紅綠燈,開到路口中間停了下來,等綠燈亮了走們

6樓:黃黃瓜子

一張是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3張**會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關鍵點在於記錄明顯位置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8樓:小王

這樣肯定不算違規的,一般的話闖紅燈有三四百兆,第一次去要壓白線的話,時候會給你拍張照,然後你車子在我前會拍張照,然後你再開過去,到對面去的時候又會拍一張照三張**,才會確認你是闖紅燈的。所以,你只要開到一半,但是停下來了,他不會說你是違規的。

9樓:

不算,判定闖紅燈需要三張**,一張是剛好過線的,一張是在馬路中間的,還有一張是在路對面的,你的只有前兩張,沒有最後一張,所以並不能被判定為是闖紅燈的行為

10樓:

不算的,你從中間停下來了,沒有開到對面,應該不算闖紅燈的。

11樓:22啊啊你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行為,要通過三張**來反映。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已過停車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分別為:

一張是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3張**會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關鍵點在於記錄明顯位置移動。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根據樓主所述情況,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線,但立即停住,停住不動就不算闖紅燈。

12樓:天空的自己

越過停車線應該就表示是闖紅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我是交警。罰款算我的,我出錢。

14樓:

算了,車牌有感應器,只要車牌過了斑馬線都算

15樓:在橫店影視城耍雜技的白肩雕

您好,一般來說是算的。因為攝像頭拍照的位置是停止線,所以您已經闖紅燈了

一般來說是需要看三張**:越線時、行進、,到下一路口(共三張**).拍的**的正面都能看到紅燈就認定為闖紅燈電子眼拍攝闖紅燈行為,要通過三張**來反映。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已過停車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分別為:一張是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3張**會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關鍵點在於記錄明顯位置移動。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根據樓主所述情況,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線,但立即停住,停住不動就不算闖紅燈。

16樓:力爾昳

你得到該得到的了。做過什麼事情也不要後悔。吃一塹長一智,亡羊補牢。生活上要檢點。我說的是以後。沒有說你以前不檢點。這對你以後的人生道路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17樓:

不用糾結這個問題,大不了扣分而已,別把自己弄的神經兮兮的。放開心情,隨遇而安。

闖了一半紅燈,停在馬路中間,等綠燈之後再過去,算闖紅燈嗎?

18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闖了一半紅燈,停在馬路中間,如果後輪已經過了白線,算闖紅燈。

最新交通法規標準規定: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罰款20-200元。

車輛闖過紅燈,到馬路中間停下來後沒再繼續移動,等待綠燈後再走,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是算越線停車,如被記錄拍到,會被扣兩分。

如果車輛只是剛剛壓到停止線,之後立刻剎車停止,並且之後沒有明顯的移動,那麼一般情況不會進行處罰;如果車輛明顯超出停止線,但是立刻停止並且沒有明顯移動,那麼會被判定越線停車;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後,進行倒車移動,那麼就是違規倒車,會被警告罰款。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車輛闖過紅燈,到馬路中間停下來後沒再繼續移動,等待綠燈後再走,這樣並不算闖紅燈。

20樓:找法網

闖紅燈車停馬路中間算闖紅燈,闖紅燈扣3分,不按規定停車扣2分,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二)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三)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50%的;

(五)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機動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七)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八)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九)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一)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四、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三)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四)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五)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六)駕駛和乘坐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七)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機動車駕駛人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八)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21樓:

是你走到中間紅燈亮的 還是 本來就亮著 你又有道中間

22樓:吾知了

闖了一半紅燈,停在馬路中間,後輪已經過了白線,算闖紅燈。

闖紅燈的認定標準: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罰款20-200元。

路口紅綠燈路口,綠燈還一秒鐘的時候車頭就過去了,然後直接

這種復情況在最後一秒很有可能全制車能過了停止線,估計不會算闖紅燈。因為闖紅燈是當車子過停止線時,交通訊號燈已經是紅燈而繼續通行過路口的行為。你的情況應該是在綠燈結束,紅燈亮前,車子過了停止線,這樣應該不會算闖紅燈。開車過紅綠燈的時候黃燈忽然變成紅燈 直行過去了 算是違章嗎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

綠燈閃的時候過紅綠燈攝像頭閃了幾下是不是闖紅燈了

如果bai綠燈通過就不會算du闖紅燈。電子眼拍闖紅zhi燈的原理如下 1.當車前輪壓過dao地上的感應線圈時內,容電子拍攝第一張 2.當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 3.當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 因此根據電子眼的工作原理,只要開車進過有電子眼的路口時不要被拍...

開車過紅綠燈的時候走的是電車道,違章嗎

當然違法了,這 個叫 機動車不按導向車道行駛 你佔用了非機動車道了專。交通安全實屬施條例 第五十條第款 劃導向車道路口按所需行進向駛入導向車道按 交通 第九十條規定該交通違行處200元處罰 扣2分。全國各地有些許區別,請以當地交通法規細則為執行標準。是的,屬於違章,因為你走的是非機動車道 小車在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