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建築的優點都有什麼,鋼結構建築的優勢都有哪些

2021-10-13 11:40:29 字數 5182 閱讀 7078

1樓:人生勇敢三十年

1、凱利恆鋼結構用途廣泛

可適用於工廠、倉庫、辦公樓、體育館、飛機庫等等。既適合單層大跨度建築,也可用於建造多層或高層建築。

2、建築簡易,施工期短

所有構件均在工廠預製完成,現場只需簡單拼裝,從而大大縮短了施工週期,一座6000平方米的建築物,只需40天即可基本安裝完成。

3、經久耐用,易於維修

通用電腦設計而成的鋼結構建築可以抗拒惡劣氣候,並且只需簡單保養。

4、美觀實用

凱利恆鋼結構-建築線條簡潔流暢,具有現代感。彩色牆身板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牆體也可採用其它材料,因而更具有靈活性。

5、造價合理

鋼結構建築自重輕,減少基礎造價,建造速度快,可早日建成投產,綜合經濟效益大大優於混凝土結構建築。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達

鋼結構的優點

抗震性:低層別墅的屋面大都為坡屋面,因此屋面結構基本上採用的是由冷彎型鋼構件做成的三角型屋架體系,輕鋼構件在封完結構性板材及石膏板之後,形成了非常堅固的"板肋結構體系",這種結構體系有著更強的抗震及抵抗水平荷載的能力,適用於抗震烈度為8度以上的地區。抗風性:

型鋼結構建築重量輕、強度高、整體剛性好、變形能力強。建築物自重僅是磚混結構的五分之一,可抵抗每秒70米的颶風,使生命財產能得到有效的保護。耐久性:

輕鋼結構住宅結構全部採用冷彎薄壁鋼構件體系組成,鋼骨採用超級防腐高強冷軋鍍鋅板製造,有效避免鋼板在施工和使用過程中的鏽蝕的影響,增加了輕鋼構件的使用壽命。結構壽命可達100年。保溫性:

採用的保溫隔熱材料以玻纖棉為主,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效果。用以外牆的保溫板,有效的避免牆體的“冷橋”現象,達到了更好的保溫效果。100mm左右厚的r15保溫棉熱阻值可相當於1m厚的磚牆。

隔音性:隔音效果是評估住宅的一個重要指標,輕鋼體系安裝的窗均採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隔音達40分貝以上;由輕鋼龍骨、保溫材料石膏板組成的牆體,其隔音效果可高達60分貝。健康性:

幹作業施工,減少廢棄物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房屋鋼結構材料可100%

鋼結構建築的優勢都有哪些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鋼架結構具有強度高、抗震效能好、組裝施工簡單快捷等特點;牆體結構分很多品種,根據氣候和地區選擇不同的牆板能為室內保溫或降熱帶來很大作用;屋面結構採取牆體板材原理設計,達到保溫、隔熱、隔聲、防水、防潮效能;樓板結構重量輕,隔音效果好,安裝簡便。輕鋼結構別墅不用一個多月就能完成房屋主體建築,輕鋼結構別墅建造避免了繁瑣的施工工序,減輕工人勞動強度及完成大部分牆外裝飾盒室內裝飾。

輕鋼結構別墅節約能源,清潔環保,建造輕鋼結構別墅綜合成本較低,許多人看**容易誤解輕鋼結構別墅的質量。應該轉變觀念,大力支援應用輕鋼結構別墅,讓更多人瞭解。

鋼結構建築的特點有哪些?

4樓:劍興發鏡閔

鋼結bai構建築的特點有以下幾du點:

1、與zhi磚混結構住宅相比可節dao能60%以上,冬夏季空內調裝置可節約耗容電30%以上,結構的廢舊利用為100%。

2、預工程化程度高,建設成本降低,工期縮短3、鋼結構建築能夠滿足超高度和超跨度的要求4、原材料可以迴圈使用,有助於環保和可持續發展5、建築與結構的設計與功能一體化,使建築更富有功能化純手打,不用謝,都是這(鋼結構)行的,我叫凱利恆,望採納,

5樓:祕憐煙僕豔

1、綜合成本較低

2、不破壞森林資源

3、清潔環保、不產生有害物質

4、施工快捷

5、安全效能好

6、防火、防蟲

7、抗震和防暴風雨、特性強

8、隔熱保溫系統

9、可以迴圈利用

10、節省勞動力

11、設計富有很大彈性

鋼結構建築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6樓:秒懂**

鋼結構: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

簡述鋼結構的優缺點

7樓:足人

鋼結構的優缺點如下:

鋼結構的優點:

(1)強度高、強重比大;塑性、韌性好;

(2)材質均勻,符合力學假定,安全可靠度高;

(3)工廠化生產,工業化程度高,施工速度快;

鋼結構的缺點: 鋼結構耐熱不耐火;易鏽蝕,耐腐性差。

鋼結構是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樑鋼、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並採用矽烷化、純錳磷化、水洗烘乾、鍍鋅等除鏽防鏽工藝。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

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

鋼結構應研究高強度鋼材,大大提高其屈服點強度;此外要軋製新品種的型鋼,例如h型鋼(又稱寬翼緣型鋼)和t形鋼以及壓型鋼板等以適應大跨度結構和超高層建築的需要。另外還有無熱橋輕鋼結構體系,建築本身是不節能的,本技術用巧妙的特種連線件解決了建築的冷熱橋問題;小桁架結構使電纜和上下水管道從牆裡穿越,施工裝修都方便。

8樓:

鋼材強度高,塑性韌性好

自重輕材質均勻,與力學模型較吻合

製作簡便,施工工期短

密閉性好,適合做容器

空間及使用坪數比較 src及sc的鋼材強度高,構件尺寸較混凝土小,樓層可以有比較大的淨高,也因為鋼柱尺寸相對小,實際使用樓板面積較多,鋼材也可以支撐較大的柱間距離,使室內有較寬敞視野。

耐腐蝕性差

耐熱但不耐火(攝氏600度以上失去承載能力)在低溫等條件下,可能發生脆性斷裂

sc骨架較為修長,受到**、風力作用時,都有一定程度的擺動,對於較敏感的使用者,會有暈眩的不適感,不過,目前相當流行的斜撐制震設定的鋼骨大樓可以改善以上的困擾。

sc結構的房子隔音效果會比較差。

sc[ss]造價成本比rc水泥結構的高。比src的造價低。

主要用於工業廠房、大跨度結構、高聳結構、多高層民用建築、承受動力荷載和抗震要求較高的結構、板殼結構、可拆卸的結構、輕型鋼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的組合結構等。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達

和其它材料的結構相比,鋼結構具有以下特點:一、鋼結構重量輕鋼結構的容重雖然較大,單與其它建築材料相比,它的強度卻高很多,因而當承受的荷載和條件相同時,鋼結構要比其它結構輕,便於運輸和安裝,並可跨越更大的跨度。二、鋼材的塑性和韌性好塑性好,使鋼結構一般不會因為偶然超載或區域性超載而突然斷裂破壞。

韌性好,則使鋼結構對動力荷載的適應性較強。鋼材的這些效能對鋼結構的安全可靠提供了充分的保證

三、鋼材更接近於勻質和各向同性體鋼材的內部組織比較均勻,非常接近勻質和各向同性體,在一定的應力幅度內幾乎是完全彈性的。這些效能和力學計算中的假定比較符合,所以鋼結構的計算結果較符合實際的受力情況。四、鋼結構製造簡便,易於採用工業化生產,施工安裝週期短鋼結構由各種型材組成,製作簡便。

大量的鋼結構都在專業化的金屬結構製造廠中製造;精確度高。製成的構件運到現場拼裝,採用螺栓連線,且結構輕,故施工方便,施工週期短。此外,已建成的鋼結構也易於拆卸、加固或改造。

五、鋼結構的密封性好鋼結構的氣密性和水密性較好。六、鋼結構的耐熱性好,但防火效能差鋼材耐熱而不耐高溫。隨著溫度的升高,強度就降低。

當週圍存在著輻射熱,溫度在

10樓:明華鋼結構

鋼結構建築的利弊

目前我國的住宅仍以磚混凝土結構和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為主,我國的鋼結構住宅產業體系還剛剛起步。隨著住宅產業化的發展,輕鋼結構房屋的諸多優勢為輕鋼結構房屋提供了舞臺。

1.自重輕、抗震效能好鋼材具有延性,能比較好地消耗**帶來的能量,所以抗震效能好,結構安全度高。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輕鋼結構自重輕,相同建築面積的建築樓層,輕鋼結構住宅空間利用率高。

在空間使用率上。鋼結構的斷面小,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可增加建築有效面積8%左右。鋼結構建築風格也更顯靈活豐富,戶內空間可多方案分割,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2.施工方便、工期短鋼結構構件,可以實行工廣化生產,現場安裝。由於現場作業量小,對周圍環境汙染少,同時,施工機械化程度高,加快了施工速度。

根據統計,同樣面積建築物,鋼結構比砼結構工期可縮短1/3,而且可節省支模材料。

3.綜合造價低自重輕,基礎費用降低,總體用料減少,直接成本降低,建設工期短,間接費又可減少,所以綜合造價低。

4.可持續發展輕鋼結構工業化程度高,適宜工廠大批量生產,集節能、防水、隔熱、門窗等先進成品於一體,成套應用,將設計、生產、施工—體化,提高住宅產業化的水平。鋼材報廢后可**利用,鋼結構建築是綠色建築,是適應我們人類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新型建築形式。

然而,鋼結構住宅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鋼結構住宅雖然擁有諸多有點,但是我國正處在發展初期階段,仍存在諸多問題需要解決。

從抗震力學效能來講,純鋼結構不適宜高層住宅,由於相同的承載力其斷面比較小,則剛度比較減小,會帶來不穩定感且樓板和支撐等的要求比較高。

輕鋼結構房屋對建築設計、管道佈置等有一定的要求,房型和建造造型等一旦確定就不能像傳統房屋邊改邊修。耐火性和耐腐性較差。由於配套的保溫高溫體系不完善,導致造價比混凝土房屋高。

11樓:尋找拾金不昧

鋼結構的優點:

1、材料強度高,自身重量輕

鋼材強度較高,彈性模量也高。與混凝土和木材相比,其密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相對較低,因而在同樣受力條件下鋼結構的構件截面小,自重輕,便於運輸和安裝,適於跨度大,高度高,承載重的結構。

2、鋼材韌性,塑性好,材質均勻,結構可靠性高

適於承受衝擊和動力荷載,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鋼材內部組織結構均勻,近於各向同性勻質體。鋼結構的實際工作效能比較符合計算理論。所以鋼結構可靠性高。

3、鋼結構製造安裝機械化程度高

鋼結構構件便於在工廠製造、工地拼裝。工廠機械化製造鋼結構構件成品精度高、生產效率高、工地拼裝速度快、工期短。鋼結構是工業化程度最高的一種結構。

4、鋼結構密封效能好

由於焊接結構可以做到完全密封,可以作成氣密性,水密性均很好的高壓容器,大型油池,壓力管道等。

12樓:寧波市邦元教育公司

優點:材料強度高,自重輕,塑性和韌性好,材質均勻。

便於工廠生產和機械化施工,便於拆卸,施工工期短。

具有優越的抗震效能。

無汙染、可再生、節能、安全,符合建築可持續發展的原則。

缺點:易腐蝕,需經常尤其維護,顧維護費用較高。耐火性差,當溫度達到250度時,鋼結構的材質將會發生較大變化。但溫度達到500度時,結構會瞬間崩潰,完全喪失承載能力。

寫出鋼結構的優點,使其使用於高層建築結構

當今的建築鋼結構佔比越來越大,以後的高樓大廈都不再用混凝土了,取而代之的鋼框架結構。那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結構各自有自身的優缺點 一是鋼結構重量輕。鋼結構的容重較大,強度很高,在大承受的荷載和條件相同時,鋼結構要比其它結構輕,便於運輸和安裝,並可跨度大。二是鋼材的塑性和韌性好,則使鋼結構對動力荷載的適...

鋼結構建築一級資質的申報流程是什麼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什麼是鋼結構

鋼結構是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樑鋼 鋼柱 鋼桁架等構件組成,並採用矽烷化 純錳磷化 水洗烘乾 鍍鋅等除鏽防鏽工藝。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 螺栓或鉚釘連線。在全球範圍內,特別是發達國家和地區,鋼結構在建築工程領域中得到合理 廣泛的應用。鋼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