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面的蚰蜒怎麼殺死,室內盆栽植物泥土中有了蚰蜒怎麼辦

2021-10-13 11:30:14 字數 1458 閱讀 329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化樂果水灌盆土(按說明配製或1500倍液),一兩次就趕盡殺絕。氧化樂果花店有賣2元一小瓶(青黴素小瓶)。

2樓:一行陽光的溫度

賣花的地方有賣土壤殺蟲劑 是紫色的小顆粒 有瓶裝也有袋裝的,將殺蟲劑埋入土中

室內盆栽植物泥土中有了蚰蜒怎麼辦?

3樓: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利用公雞捕捉驅趕。

也可以利用蚰蜒自身具有的特性進行處理。蚰蜒喜在陰暗潮溼的環境生存,對於陽光等光線極為敏感。可以托住花盆底部,將其放於空曠無人處,利用強光照晒進行驅趕。

使用者也可以換土,把有蜈蚣的花盆搬到室外,倒出盆內土換上新土,這種方法清除的徹底,而且對花無害。

4樓:candice夏沐

這不是蚰蜒.

而是馬陸.

準確的說是雅麗酸帶馬陸.

馬陸受到干擾或受其他動物欺侮的時候,會分泌一種氣味很重的有色液體如,使敵人不敢接近;有的時候,球馬陸類(glomerida)會把身體捲縮起來成團狀有如裝死一般,又可以保護較脆弱的腹部

及足部,同時會分泌異味以嚇退敵人.馬陸喜歡棲息在陰暗潮溼的石塊、木頭、枯枝腐葉下或土壤裡,多為腐食性,吃腐爛的木材、落葉或青苔,有時也會吃昆蟲或小蟲的屍體.

我們家也曾經有過..

翻翻土什麼的.注意一下不要傷害它的身體,不然味道太難聞了,直接扔進廁所沖掉.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室表土,去除5-7cm厚的表土,這樣可去除大量的蚰蜒及它的蟲卵,後填上新表土,在最上層撒上一層生石灰。

挖除一層表土,適當鬆土後把整盆花慢慢浸泡在水中,直到水從盆表面流出,浸泡時間為10分鐘,這樣能殺死盆土中的蚰蜒,後移出盆花放置陰暗通風處待幹,盆花十分鐘不會淹死可放心,因有鬆土不至浸泡後產生積水爛根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蚰蜒

蚰蜒是節足動物,像蜈蚣而略小,體色黃褐,有細長的腳十五對,生活在陰溼地方,捕食小蟲,有益農事,觸角和腳部很細很長,顎很大

7樓:

沒事的,蚯蚓可以舒鬆土壤

8樓:匿名使用者

蚰蜒不是有很多很長的腿的嗎?

花盆土壤裡這種蟲子叫什麼?用什麼藥能殺死?現在家裡每盆花裡都有,還會傳染,求救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蚰蜒,

蚰蜒[scutiger],拼音(yóu yán)∶蚰蜒是百足蟲的一種型別,節肢動物,像蜈蚣而略小,體色黃褐,有細長的腳十五對,生活在陰溼地方,捕食小蟲,有益農事。

與蜈蚣是近親,黃褐色比普通的蜈蚣小,觸角和腳部很細很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溼處。如:蚰蜒路(喻彎彎曲曲的路);蚰蜒壕(迂迴曲折的壕溝);蚰蜒塹(即蚰蜒壕)。

普通的殺蟲藥就可以殺死。

花盆裡的小蚊蟲怎麼殺死,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蚊蟲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5個簡單小方法輕鬆滅蟲!用過的電熱蚊香片兩三片放入花盆中,小蚊蟲就消失了.用中驅蚊的草可以放在旁邊不貴5 15塊 綠色環保方法 用30個菸蒂加40度的溫水1000毫升浸泡72小時,取其上清液澆花!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蚊蟲 怎樣殺死花盆裡的小蟎蟲?把想要晒的棉被或衣物 ...

我家花盆裡怎麼長人蔘了,家庭盆栽人蔘怎麼養殖?

這個是土人蔘copy 人蔘菜talinum trianglare jacy.baiwilld.為馬齒莧科土人蔘屬多年生草本du植物,原名土zhi人蔘,俗稱土高麗蔘 土洋dao參 菲菠菜 玉參 飛來參等。以採收嫩莖葉或地下膨大肉質根供食用,莖葉柔軟多汁,質地細嫩。可能是你家的花盆裡的泥土的原因吧。你去...

冬天室內花盆有小飛蟲怎麼辦,冬天花盆裡有小飛蟲

冬天室內的花盆有一定的小飛蟲,說明是室內的溫度比較高,而小飛蟲接觸到這種高溫度才成長起來的,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給花盆裡施一定的肥料,不利於小飛蟲的成長,小飛蟲就會自然而然的死亡,減少了小飛蟲對室內環境的影響,或者說是用一點藥物,或者是茶水之內的,只要對小飛蟲的生長環境有一定的破壞,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