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的螺栓怎麼區別,鋼結構 地腳螺栓和螺栓有什麼不同?

2022-07-02 05:25:14 字數 4449 閱讀 8261

1樓:帝都小女子

推薦看看基本知識

普通螺栓一般用普通碳素結構鋼製造,不經熱處理,高強螺栓一般用優質碳素結構鋼或合金結構鋼製造,需要經過調質熱處理提高綜合機械效能。 高強度分為,8.8級,10.

9級,12.9級。

從強度等級: 高強螺栓常用8.8s和10.9s兩個強度等級。 普通螺栓一般有4.4級,4.8級 5.6級8.8級。

從受力特點高強螺栓施加預拉力和靠摩擦力傳遞外力,普通螺栓靠栓杆抗剪力和孔壁承壓來傳遞剪力。

鋼結構螺栓有兩種連線方法,一種是高強度螺栓冷加工連線方法,另一種就是高強度螺栓熱加工連線的方法。我們在生產加工的時候可以按照使用的時候不同的要求來做選擇,冷加工連線是剛性的連線,而熱加工連線的是柔性連線。

2樓:生活小達人小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鋼結構螺栓和高強螺栓有什麼區別:鋼結構螺栓和高強螺栓的主要區別有:螺栓材料的強度不同;傳力的機理不同。

鋼結構螺栓(普通螺栓)材料強度較低,是靠承壓和受剪來傳遞外力的。高強螺栓材料強度很高,螺栓可以擰得很緊,在連線板件間產生很大的摩擦力,並以摩擦傳遞外力。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五星評價吧~

鋼結構、地腳螺栓和螺栓有什麼不同?

3樓:侯福軍

1,是地腳螺栓

2,你做鋼結構,不用你算量,歸打基礎的管

3,高強螺栓是有標準的,有gb1228的,有gb5782的,還有扭剪型的,看你使用的哪一種.有8.8級,10.9級的.

4,地腳螺栓和高強螺栓不一樣,地腳螺栓一般不是高強度的,有用a3鋼,也有35號鋼等等.高強螺栓都是45號鋼以上材質的.

4樓:粘攸閆寒夢

鋼結構地腳螺栓和普通螺栓最大的區別是地腳螺栓是埋設在地面或者基礎裡面,把大地或者基礎和機器裝置連線起來。而普通螺栓知識進行普通的連線。由於地腳螺栓是把機器裝置和大地、基礎連線起來,所以地腳螺栓通常是埋設在大地或者基礎的混凝土中,另一端有螺紋,用螺帽固定需要固定的機器或者裝置。

螺栓的4.8級和8.8級有什麼區別,怎樣分別

5樓:6勿忘本心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別:1、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

2、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可根據這兩點進行區分。

6樓:帥氣的小宇宙

4.8級和8.8級這個數值是按效能

分的,數值越高效能越好。螺栓的4.8級和8.8級區別如下:

一、區別和分辨方式:

1、4.8級的通稱普通螺栓,其中8.8級稱高強度螺栓。

2、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4.8級的卻不是。

3、4.8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8.

8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二、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8、5.6、5.8、8.8、9.8、10.9、12.9八個等級。

7樓:是

區別: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0.8為屈強比值,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

而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區分的方法:

1、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按連線的受力方式分:分普通的和有鉸制孔用的。按頭部形狀分:有六角頭的,圓頭的,方形頭的,沉頭的等等。其中六角頭是最常用的。一般沉頭用在要求連線的地方。

按螺紋的牙型分為粗牙和細牙兩類,粗牙型在螺栓的標誌中不顯示。螺栓按照效能等級分為3.6、4.

8、5.6、5.8、8.

8、9.8、10.9、12.

9八個等級,其中8.8級以上(含8.8級)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高強度螺栓,8.

8級以下(不含8.8級)通稱普通螺栓。

普通螺栓按照製作精度可分為a、b、c三個等級,a、b級為精製螺栓,c級為粗製螺栓。對於鋼結構用連線螺栓,除特別註明外,一般為普通粗製c級螺栓。

不同的級次加工的方法存在差異,通常對應加工方式如下:

(1)a、b級螺栓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6級或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等級含義: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

6、4.8、5.6、6.

8、8.8、9.8、10.

9、12.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

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8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區別8.8級屬於a、b級螺栓,它的栓杆由車床加工而成,表面光滑,尺寸精確,屬於高強度螺栓。材料效能等級為8.8級,製作安裝複雜,**較高,很少採用。

2.4.8級屬於c級螺栓,用未加工的圓鋼製成,尺寸不夠精確,其材料效能等級為4.

8級,屬於普通螺栓。4.8級,抗剪連線時變形大,但安裝方便,生產成本低,多用於抗拉連線或安裝時的臨時固定。

分別方法

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2.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

3.螺栓的4.8級和8.

8級的區別就是材料不一樣,機械效能不一樣,強度等級不一樣,分別很簡單,用hrc硬度計打一下硬度,4.8級的沒有hrc硬度,8.8級的hrc硬度在hrc24以上。

拓展資料

等級含義

依相關標準,螺栓效能等級分3.6、4.6、4.

8、5.6、6.8、8.

8、9.8、10.9、12.

9等10餘個等級,其中8.8級及以上螺栓材質為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通稱為高強度螺栓,其餘通稱為普通螺栓。螺栓效能等級標號有兩部分數字組成,分別表示螺栓材料的公稱抗拉強度值和屈強比值。

2.螺栓檢測

1.螺栓檢測分為人工和機器兩種。人工是最原始也是使用最為普遍的一致檢測方式。

為了儘量減少不良品的流出,一般生產企業人員通過目視的方式對待包裝或者發貨的產品進行檢驗,以排除不良品(不良包括牙傷、混料、生鏽等)。

2.另一種方式為機器全自動檢測,主要是磁粉探傷。磁粉探傷是利用螺栓缺陷處的漏磁場與磁粉的相互作用,針對螺栓可能存在的缺陷(如裂紋,夾渣,混料等)磁導率和鋼鐵磁導率的差異,磁化後這些材料不連續處的磁場將發生崎變,形成部分磁通洩漏處工件表面產生了漏磁場,從而吸引磁粉形成缺陷處的磁粉堆積——磁痕,在適當的光照條件下,顯現出缺陷位置和形狀,對這些磁粉的堆積加以觀察和解釋,已達到剔除不良品的目的。

9樓:為所欲為

螺栓上的4.8、8.8是什麼意思?螺栓強度等級的介紹、校核以及4.8、8.8是什麼意思?

10樓:

樓上說法錯誤

4.8級和8.8級是指螺栓的效能等級,它與螺栓的材料沒有關係,

4.8級的定義為:4代表4*100=400mpa,指螺栓的抗拉強度為400mpa,.8為屈強比值為0.8,公稱屈服強度達400×0.8=320mpa

8.8級螺栓的效能為:抗拉強度=800mpa,屈服強度=800*0.8=640mpa,

所以,跟螺栓材料沒有關係,不管你用什麼樣的材料,只要效能滿足就可以了

至於區分的話,一般4.8級的螺栓是鍍鋅的,所以一般是發亮的銀色,8.8級是發藍處理(又叫氧化處理)的,表面是黑色的

另一種區別是,一般在螺栓的六角頭部都寫著是4.8或8.8字樣,但是也有一些小廠生產的螺栓是不寫的

寫了這麼多,應該給分了吧,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材料不同,機械效能等級不同

前者是普通碳鋼,後者是低碳合金鋼

詳細見gb/t 3098.1,那裡面解釋的很詳細

鋼結構地腳螺栓規格應採用什麼標準

鋼結構地腳螺栓規格採用抗拉強度的標準來衡量。鋼結構地腳螺栓具體的抗拉強度如下 鋼結構地腳螺栓一般採用q235鋼材製作,強度高的使用q345b或16mn材質加工,也有用40cr材質加工8.8級強度的產品,偶爾也有用二級或 螺紋鋼加工。地腳螺栓有毛料 粗杆 細杆不同形式之分。毛料即原材料鋼材不經改制,用...

螺栓C和螺栓HS10 9的區別,鋼結構圖紙上所用螺栓為HS10 9 HSFG M24 75,其中HSFG是什麼意思?

螺栓baic和螺栓hs10.9的區別在du於 螺栓c是普通螺栓,是由是zhiq235鋼製造的,dao強度為回4.4級 答4.8級 5.6級 螺栓hs10.9是強度為10.9級的高強螺栓,是45 鋼或者高錳鋼製造的,並且製造後還進行了熱處理以增加強度。高強螺栓就是高強度的螺栓,屬於一種標準件。一般情況...

廣聯達怎麼套鋼結構定額,鋼結構廣聯達各個構件怎麼套定額,求一份廣聯達

廣聯達套鋼結構定額抄方法 因為鋼桁架襲是用鋼管做的,應該套安裝第五冊 靜置裝置與工藝金屬結構製作安裝工程 桁架制安子目,鋼管型號不一樣不需要分開套定額,系杆腹杆這些應該合併在桁架裡套定額。鋼柱製作工程量包括依附於柱上的牛腿及懸臂樑重量 制動樑的製作工程量包括制動樑 制動桁架 制動板重量 牆架的製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