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節和情人節是特殊的日子,我該如何選擇?大蝦給我主意 我今年25歲,男,未婚,女朋

2022-07-02 05:25:17 字數 5014 閱讀 8424

1樓:藍藍天和

跟女朋友講明情況。如果她肯和你一起回家當然好。

如果她不方便,可以等回來後給她補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也不錯。

如果她兩個方案都不採納堅持要你和她一起過節。我勸你甩了女朋友吧。

不要以為你順從她就能幸福。這樣的女人不會和你走到婚姻的,她只是在耍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帶女朋友回家,你可以半天陪女友半天陪家人。但我覺得如果還是沒有辦法的話,選擇家人。畢竟十年沒有團聚。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觀點。要是女朋友不同意,就啥也不說了,雖說父母不能在身邊一輩子,但是不孝順的兒媳婦,會加快他們的腳步的。

4樓:輕候幻楣

跟你女朋友說明情況,然後把女朋友帶回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帶你女朋友去你家吃飯,晚上和你女朋友出去逛

6樓:伯迎夏侯

婚姻是大事,和女朋友過

為什麼說元宵節是**的情人節? 10

7樓:今天有沒有學習咩

在封建社會,女子尤其是未嫁人的大家閨秀是不可以隨意出門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是一個年輕女人生活的真實寫照。但是元宵節例外。這一天給女孩子提供了邂逅良人或者偷偷私會意中人的機會,所以被稱為我國的情人節。

歷史上,元宵節是一個比春節還熱鬧的節日,這一天人們走上街頭,賞花燈,猜燈謎,放煙花。未出閣的少女也允許在這一天出門賞燈。她們用心打扮自己,穿著羅裙,配好香囊,用上最好首飾,來度過這個難得「自由」的日子。

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可以在古代的詩詞中一窺究竟。

最經典的一句就是「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人約黃昏後」生動地表現出了古代青年男女在元宵約會的情景。

這個可以催生愛情的日子決定了元宵節的浪漫與詩情,相對於傳說中牛郎織女相會的七夕,這一天對於封建社會的青年男女來說,有更多相見的機會,這才是我們中國的情人節。

8樓:磕鹽勿擾

元宵節或者說上元節,極具美好意義的一個節日,除了意味著團圓以外,居然還有人不知道它其實是最初始的「情人節」…

要知道古時候大多朝代都實行宵禁,入夜以後不得外出,只有在元宵節這種普天同慶的日子才能出門遊玩兒,男孩女孩出門看燈猜謎,順帶找物件,可以說是我國最「初始」的情人節,不論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還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許多知名的詩詞歌賦都來自於元宵節。

上元佳節,華燈初上,結伴而行,或猜燈謎,或賞花燈,燈火闌珊處,一眼便是萬年…

想象一下,猜燈謎的時候,有一個人跟你同時猜出答案,或者在挑花燈的時候,有一個人跟你同時選中一盞花燈,老闆笑嘻嘻看著你們「嘖,又成一對兒~」

想想就很美好了(●°u°●)​ 」

所以電視劇裡面也經常會有男女主在燈會上相遇猜燈謎的情節,各位還單身的朋友們請注意了,又是新的一年元宵節,收拾收拾出門猜燈,展現你的才華,說不定就找到你的另一半了~

元宵節也是情人節?

9樓:東莞時代美容化妝學校

對於中國情人節,目前大致有三種說法:一個是元宵節(也稱上元節,即正月十五);二是農曆三月初三,相比之下,這個更為準確;三是近年來興起的七夕節(即乞巧節,七月初七)。

1、元宵節,往往與愛情連在一起。歷代詩詞中,就有不少詩篇借元宵抒發愛慕之情。北宋歐陽修詞「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抒寫了對情人的思念之苦。

2、元宵節也是一個浪漫的節日,元宵燈會在封建的傳統社會中,也給未婚男女相識提供了一個機會,傳統社會的年輕女孩不允許出外自由活動,但是過節卻可以結伴出來遊玩,元宵節賞花燈正好是一個交誼的機會,未婚男女藉著賞花燈也順便可以為自己物色物件。元宵燈節期間,又是男女青年與情人相會的時機。

3每年的農曆七月七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七夕節」,民間亦稱「乞巧日」。由於牛郎織女的故事感天動地,現代人更把這一天當做「中國情人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國情人節,目前大致有三種說法:一個是元宵節(正月十五);二是農曆三月初三,相比之下,這個更為準確,另一個是七夕節(本稱乞巧節,七月初七) 。

正月十五元宵節,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此稱謂古來已久。元宵節,是古代婦女最感興趣的節日。

在古代,平常女子特別是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都是「三步不出閨門」,只有到了元宵節和上巳節,才可以出來,甚至和男友幽會談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元宵節又被稱為情人節,古代情人幽會的難得的日子

我今年25了,不帥,長相還算對得起觀眾,4500一個月,我也不小氣啊,說實話就是嘴巴笨了點,不懂怎

12樓:美麗隨行啊

要有自信!有自己的風格!風趣幽默!

13樓:一曲_拭君憂

多接觸,嘴巴甜一點,體貼一點,有點幽默感

14樓:雙魚玖心凱凱

如果你真愛她的話,就用你真誠的心去獲得她的芳心吧。祝你早日得到幸福

玫瑰花的各種花語

1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白玫瑰——代表尊敬與崇高,純潔天真。

黃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戀。

粉紅玫瑰——代表愛心與特別的關懷。

深紅玫瑰——代表羞怯,有所顧忌。

紅玫瑰——熱情可嘉,但是具有貞潔,也代表熱戀。

香檳玫瑰——我只鍾情你一個

黑玫瑰——獨一無二,很有個性和創意。

紫藍玫瑰——代表珍貴、少有。

橙紅色玫瑰——代表有青春氣息,而且很美麗。

綠色或白色帶青綠的玫瑰——代表純真、儉樸、青春常駐和有赤子之心。

複色玫瑰(一花兩色者,如紅與白)——代表矛盾但興盛,興趣較多。

我今年23了,已經畢業一年多,這個時期的我已談了一個男朋友,媽媽知道,爸爸也知道,媽媽沒說不同意事

16樓:我愛你偶

應該聽父母的跟他們說清楚,我相信他們會同意的。

17樓:建築咯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雙方多溝通吧。當然,最後的結婚物件不一定是戀愛物件,反過來一樣,現在的戀愛物件也並非絕對是最後的結婚物件。新年快樂!

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女孩,但不知道怎麼追.請教高手

18樓:靜坐長_思過

順其自然,隨機應變,在生活中多給他點照顧,日久見真情!感情的事,不提,選擇一個適當時機跟他表白,等你三年,三年後我們在談戀愛!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1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去追,關鍵還是要有平常心,這種事不是一廂情願的,一頭熱最終還是不行的,但不管結局如何,只要你盡力了以後回想起來也不後悔了,畢竟不如意的事有很多,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很好的東西,但偏偏是不屬於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拿心去暖她。

且要技巧。不然會把她捧壞的。

欲擒故縱。

最好是勾引她愛上你啦。瞭解她。她喜歡什麼樣的男孩。你就做什麼樣的。這招。泡來的女孩。很衷心的喔。

嘿嘿。祝你成功。

有人知道明朝元宵節著名的詩歌給我一些

21樓:范姜曼妮薛吹

明〕程相

遊少林寺

杖屨徒登禮少林,亂山佳氣鬱森陰.

鬆杉色露真如相,禽鳥聲傳梵國音.

可笑九年間面壁,卻憐二祖與安心.

西來一曲調終古,白雪陽春和到今.

〔明〕朱衡

宿少林寺

初祖開此地,香臺空碧岑.

雙泉湫德水,五葉散珠林.

鍾定禪關夕,山寒寶塔陰.

空堂一片月,曾印折蘆心.

〔明〕黃暉

題缽盂峰二祖

澗響藤枝百折秋,萬峰蒼翠缽盂收.

轘轅鳥跡空山下,河洛龍光天下流.

石怒亂隨獅子擲,塔靈高許雁王投.

眼看浩劫長如此,誰道真僧有去留.

〔明〕李夢陽

少林寺林深谷暝客子入,鐘鳴葉落秋山空.

煙雲細嫋石澗底,巒岫亂積鬆窗中.

唐碑漢碣蘚字剝,虎啼猿嘯羅燈紅.

獨坐悠悠息塵想,少室影下月出東.

〔明〕李夢陽

宿少林寺次韻

萬山微暝一鐘鳴,古寺深秋倦客情.

僧本折蘆番面壁,人非騎鶴故吹笙.

寒催亂木風交響,白動虛巖月自生.

慚愧勞勞不成寐,丁丁臥聽早樵聲.

〔明〕李昌祺

遊少林寺

少林聶岧嶢,有路達蔥嶺.

半生懷勝概,老乃踐其境.

緇流遠見迓,偏袒仍露頂.

升高縱遐觀,頗覺痴緣屏.

蒲風翻卷帙,艾色侵衣領.

掇蔬僧具供,飲騎童汲井.

自拈清浮香,作禮蓺古鼎.

超超昔神師,順寂同溟

.而於片石上,留此不滅影.

竺夏雖異轍,皆貴能猛省.

寒崖許分坐,禪定畢餘景.

〔明〕黃洪憲

遊二祖庵遇雨

迢遞青山暮,崚嶒石磴斜.

孤雲生杖履,細雨溼袈裟.

古井遇雙柏,煙嵐散五花.

何年辭軒冕,此地學丹砂.

〔明〕黃洪憲

遊達摩面壁洞

躡屐上層岑,千峰帶夕陰.

芙蓉青嶂合,芳草白雲深.

洞回迷人徑,壇空只梵音.

相看面壁處,聊足洗煩襟.

〔明〕袁巨集道

望嵩少客程行盡太行山,又見嵩高紫翠間.

料得有人山上笑,紅塵如海沒朱顏.

〔明〕周夢暘

登煉魔臺眺望

二祖崖既奇,煉魔臺益矯.

石磴上盤雲,曲徑羊腸繞.

捫蘿陟其巔,身入星辰錶.

四壁勢削成,巉崖礙飛鳥.

把杯矚遠天,翻覺神州小.

黃河崑崙來,經過細入沼.

亦有伊洛流,茫茫一線渺.

西華與東岱,彷彿煙村杳.

中多白玉膏,服之輕且嫋.

清晨如露溥,飲此世絕少.

元宵節的來歷及元宵節有什麼習俗,元宵節的來歷和習俗分別是什麼

元宵節的來歷 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在漢文帝時,已...

元宵節來歷和各地習俗,元宵節的來歷和習俗?

根據一般資訊和民間傳說,西漢第一個月的第15天是很有價值的。漢代武帝在農 歷正月初對甘泉宮的太乙崇拜,被子孫後代所重視。在第一個月的第十五天,向天神獻祭。東漢佛教文化的傳入為元宵節習俗的形成提供了重要動力。北部被稱為元宵節,南部被稱為餃子。根據填充的理論,元宵節分為填充和不填充兩種型別。有餡料,有鹹...

元宵節的習俗和來歷,元宵節的來歷和習俗分別是什麼

元宵bai節的來歷 元宵,原意為 du上元節zhi 的晚dao上 因正月十五 上元節 主要專活動是晚上的吃湯圓賞月,後來節屬日名稱也演化為 元宵節 漢族傳統的元宵節始於2000多年前的秦朝。漢文帝時下令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漢武帝時,太一神 的祭祀活動定在正月十五。元宵節的習俗 1 吃元宵 這種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