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知道電機燒了 又如何維修

2021-10-13 02:31:02 字數 2478 閱讀 7554

1樓:小李子趣談

二、風扇電機燒了的判斷方法:

1、電機有5條線。分別是1擋、2擋、3擋,2條電容線。 一般來說,除個別電機外,3個檔位的線顏色是紅、藍、綠,接電容的是黑色和黃色。

把電機的5條線都脫離出來。首先,把萬用表的檔位調到歐母檔,紅表筆接在任意的一條電容線上,黑表筆接1檔。先記下阻值,然後再測量2檔和3檔,正常來說,測的檔位越大,就說明與電容線之間的阻值就越大。

也就是說,如果測量以上3個檔位的阻值都為無窮大,或某一個檔位是無窮大,那就是電機線圈燒斷或某一個檔位的線圈斷了。 最後一點,測下5條線與電機外殼,也就是地有沒有短路。

二、風扇電機燒了怎麼修理:

1、線圈燒壞。以普通搖頭扇為例,到電機的5條線,任—兩條線之間都有一百到三百多歐的電阻,特別是電容兩端的連線,測量一定有電阻,三條檔位線有時少一條有電阻可以用,少個檔位而已。此時就是更換線圈了。

2、電容燒壞。電容一般為1.5uf,有時壞了又沒有合適大小的,可採用大電容兩三個串聯的方法,比如5uf電容,二個串聯就是2.

5,三個串聯就是1.7uf,電容不宜加大,非要加大才可以轉的肯定是電機有匝間短路了,如果是這樣就要換新的了。

拓展內容 :

直流式:

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就是把電樞線圈中感應的交變電動勢,靠換向器配合電刷的換向作用,使之從電刷端引出時變為直流電動勢的原理。感應電動勢的方向按右手定則確定(磁感線指向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其他四指的指向就是導體中感應電動勢的方向)。

工作原理:

導體受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確定。這一對電磁力形成了作用於電樞一個力矩,這個力矩在旋轉電機裡稱為電磁轉矩,轉矩的方向是逆時針方向,企圖使電樞逆時針方向轉動。如果此電磁轉矩能夠克服電樞上的阻轉矩(例如由摩擦引起的阻轉矩以及其它負載轉矩),電樞就能按逆時針方向旋轉起來。

直流電動機是依靠直流工作電壓執行的電動機,廣泛應用於收錄機、錄影機、影碟機、電動剃鬚刀、電吹風、電子錶、玩具等。

2樓:小灰馬

①電源電壓過高,使鐵芯發熱大大增加;

②電源電壓過低,電動機又帶額定負載執行,電流過大使繞組發熱;

③修理拆除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當,燒傷鐵芯;

④定轉子鐵芯相擦;

⑤電動機過載或頻繁起動;

⑥籠型轉子斷條;

⑦電動機缺相,兩相執行;

⑧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

⑨環境溫度高電動機表面汙垢多,或通風道堵塞;

⑩電動機風扇故障,通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連線錯誤)。

2.故障排除:①降低電源電壓(如調整供電變壓器分接頭),若是電機y、δ接法錯誤引起,則應改正接法;②提高電源電壓或換粗供電導線;③檢修鐵芯,排除故障;④消除擦點(調整氣隙或挫、車轉子);⑤減載;按規定次數控制起動;⑥檢查並消除轉子繞組故障;⑦恢復三相執行;⑧採用二次浸漆及真空浸漆工藝;⑨清洗電動機,改善環境溫度,採用降溫措施;⑩檢查並修復風扇,必要時更換

這個原因很多。

1.電源問題

a.三相電源不對稱

b.接法錯誤包括三角形接成星形,星形接成三角形c.電壓過高或過低

2.負載問題

過載;負載被卡住

3.電機問題

線圈匝間短路

線圈斷開

電機內有異物

定轉子相擦

4.其它問題

軸承問題

油脂不好

通風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加電不轉有較大的震動和嗡聲,並且開關立即跳閘保護,剛燒的電機有很高的溫度,裡面有煙冒出,焦糊味很大,拆開部分繞組發黑或全黑,就得從繞繞組了。

4樓:

如果是單相電機,則取掉電機裡的連結片,u1-u2 以及w1-w2繞組間直接有一定的電阻值,則說明沒燒,如果短路或者電阻無窮大,則燒了。

三相電機好斷定,就是看三相電阻是否平衡一樣的電阻(u1-u2 v1-v2 z1-z2)。

5樓:又一汪清泉

電機壞了有以下幾種情況:

三相電阻不平衡.

繞組相間短路.匝間短路.

繞組對外殼短路.

三相之間無電阻,或者任意兩相之間無電阻.

以上任一個情況都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出來.或者用搖表測出來

電動車電機燒了如何維修

6樓:安全護航

電動車的電機有貴有便宜,從幾十元到幾千元的都有,由於你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樣的電機,假如說是很便宜的電機就不要修了,直接購買。

7樓:

電動車的電機很少發生燒燬事故,如果是發生了線圈燒燬的情況下,完全可以找同樣的漆包線,同樣的圈數自己纏繞一下就可以了。一般的電動車電機都是保修5年的,如果你在保修期內可以去購車商店進行保修調換。

怎樣才能知道人是不是科級幹部,怎樣才能知道一個人是不是科級幹部

看他所在單位的職位,再看那人單位的級別,如果是縣處級單位,那裡面的科長就是科級幹部啦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幹部身份?看個人檔案在 如果在人才市場或者是人事局就是幹部身份,在勞動局就是工人身份。幹部身份是原來計劃經濟體制下,人事管理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僅在一些情況下還有用,比如報考公務員,一些國...

怎樣才能知道男人是否可靠,怎樣才能知道一個男人是否可靠?

一個可靠的男人應該具備以下幾點 1.年齡在23 28歲以上。雖然有心理年齡一說,但很多女孩也認為人不一定非要到22 28歲才成熟,但22 28歲的生理年齡非常重要 2.相貌不能太英俊,也不一定 在成長過程中,英俊的男人有太多的優越感,所以很難成熟,即使長大了也比較自私,不會為他人著想.當然也有例外,...

怎樣才能知道你愛的人也愛你,怎樣才能知道一個人是否真正愛你?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