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熟豆保質期問題,咖啡豆的保質期

2021-10-12 08:04:30 字數 5365 閱讀 7278

1樓:mb華

1豆儲存好永遠不會壞 2咖啡最好的時間是烘焙後5到15天左右 最多一個月 超過一個月就扔了吧 3網上能找到的買咖啡豆都是商品豆 豆不好烘焙不好時間長 要買新鮮下單現烘焙的精品豆 4咖啡豆烘焙好要養豆就是放兩三天再喝 正好是快遞時間 5買到要找好的店 名字我不發了 自己到貼吧咖啡吧搜一下帖 有推薦 吧裡推薦的就那麼十幾家 都挺好 搜帖子名比如「精品豆在哪買」 順便看下貼吧精品區的帖瞭解下咖啡知識

2樓:清華池大學人體表皮汙垢學碩士

自己手衝咖啡十幾年了,摸索出一種相對滿意的解決方案:

1. 最好還是買生豆,生豆好儲存,半真空狀態放兩三年沒問題。

2. 買個手動焙豆器,就是帶柄的小陶罐,一次可以烘焙100多克,夠一個星期的量了。喝的 不多的話,可以喝一個月。

3. 熟豆的儲存,最好辦法就是分開真空包裝,然後冰箱冷凍,這是最大程度儲存熟豆香味的 辦法了,別無他法。(買一個小型的家用真空封口機,再買一些小型真空包裝袋,一共也 就幾十元的東西)

咖啡豆的保質期

3樓:褒蘭騎羅

1、未烤制的咖啡豆

咖啡豆在保持乾燥和未經烘焙的情況下能儲存幾年時間。在烤制期間,咖啡豆的油脂會移到表面並迅速腐敗變質。因此在咖啡豆經過烤制後,儲存方式就變的尤為重要。

2、烘焙過的咖啡豆

經過烤制並釋放出油脂的完整咖啡豆可以放在密閉容器中,並置於陰涼乾燥的室溫環境下存放。完整咖啡豆在這種條件下能儲存一個月。

3、真空包裝咖啡

大多數買回的咖啡是放在真空包裝塑料袋中。真空處理過程能清除容器中的氧氣和二氧化碳,這可以讓咖啡粉保持新鮮。容器一旦被開啟,咖啡的良好狀態只能維持7-10天。

4、碾磨咖啡豆

如果買回的是完整咖啡豆並由自己碾磨,咖啡粉能保持2周時間。它們的儲存方法與完整咖啡豆一樣,也需要放在密閉容器,並置於陰涼乾燥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咖啡豆挑選方法:

1、咖啡豆包裝

購買到的咖啡豆,最先看到的就是包裝以及上面的標籤。咖啡豆的最優質儲存環境就是低氧、乾燥、低溫、低光。所以優質的包裝只要可以滿足以上儲存環境就可以了。

2、咖啡豆標籤

看標籤時要注意咖啡豆的產地、包裝日期以及烘焙程度和品牌。產地,當然是原產地的最好。包裝日期越近越好,一般咖啡生豆的保質期為一至兩年,烘焙之後的熟豆保鮮期在一個月內。

所以要挑選新鮮烘培的咖啡豆,購買後在保鮮期內用完。咖啡豆的烘焙時間越長,它的顏色和味道越深、越醇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

3、咖啡豆外觀

購買咖啡豆時,可以用手抓一把豆子,大約10顆左右,觀察咖啡豆的顏色、顆粒大小和形狀是否均勻。烘焙程度深、豆子放太久,都會讓豆子看起來變的油亮。所以太油亮的豆子就不要買。

4樓:大象煮咖啡

咖啡豆在烘焙以後:

如果以整顆咖啡豆的狀態儲存的話。

從第三天至第七天:口味開始達到頂峰,這個時候是咖啡最好喝的時候;

七天以後口味開始慢慢衰減,15天以後,芳香物質就基本跑光了,這時咖啡就只有酸味和苦味了。談不上什麼風味。

如果是磨成粉的話,由於接觸面積成幾何倍數增大,風味會在一個小時內跑光。

所以要品嚐真正的咖啡就要乘新鮮,現磨現泡現喝。

5樓:賓國英智綾

一、已經被磨成粉末的咖啡豆保鮮期3天,沒研磨的咖啡豆一般保質期一年。

咖啡豆的保質期是你不開封的時間,開啟一般要放進密封罐的,烘陪完的咖啡豆是很嬌貴不能放直與空氣中或受潮!

二、在儲存咖啡豆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咖啡豆受潮。這是因為:

1、受潮後咖啡粉粘度增加,會堵塞咖啡機研磨器,對機器造成不良影響;2、咖啡豆一旦受潮,就會很容易變質發黴,這將大大縮短其保質期,而且對身體健康不利;

3、會影響製出咖啡飲品的口味。

三、咖啡豆儲存方法:

1、當袋裝咖啡豆開啟包裝後,一定要把開口摺好,並用夾子夾緊,避免咖啡豆與空氣接觸;

2、封好袋口後,把袋子放入密封罐中儲存;

3、切勿將咖啡豆放入冰箱中;應把咖啡豆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儲存。

6樓:越南威拿黑

一般來說,咖啡的最佳飲用期為炒後一週後,此時的咖啡豆最新鮮,香味口感的表現最佳。剛炒好的咖啡豆並不適合馬上飲用,應該存放一週以便將豆內的氣體完全釋放出來。

7樓:hengzi張

生豆2年 熟豆1年。準確

咖啡的保質期是多久

8樓:wxy123456穎

一年或兩年。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的,一般來說咖啡分袋裝和罐裝,進口的可國產的。

進口的一般會是2年,國內烘焙的一般會是1年。

咖啡的話除了豆子的品種和它的烘焙技術外,另外儲藏方式也很重要。

要注意防潮,防晒,避免高溫直射,它在在陰涼的地方好。

如果儲存的好,咖啡沒有受潮或是變味的話,一般是沒有大問題的。

當然如如果拆封了,那咖啡就要儘快使用完,,隨著時間的延長他的口感和香味都會受到影響的。拆封後的咖啡最佳飲用時間為1-2個星期。

展資料

分類常見的兩種咖啡樹種:阿拉比卡種和羅布斯塔種。

在高海拔地區,阿拉比卡種咖啡生長得最好,這種咖啡的風味比其它咖啡要精緻得多,這種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只佔咖啡全部重量的1%。

羅布斯塔種咖啡滋味醇厚,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強,單株產量也很高。該種咖啡生長在低海拔地區,因其能夠萃取出豐富且穩定的cream,所以多半被用在意式拼配豆中,用以製作espresso。

選購指南

不論是哪一種咖啡,新鮮度都是影響品質的重要因素。

選購時,抓一兩顆咖啡豆在嘴中嚼一下,要是清脆有聲,表示咖啡豆未受潮,而脣齒留香的咖啡豆才是上品,但最好還是用手捏捏,感覺一下是否實心,千萬不要買空殼的咖啡。

剛炒好的咖啡豆並不適合馬上飲用,一般來說,咖啡的最佳飲用期為炒後一週後,此時的咖啡最新鮮,香味口感的表現最佳。

此外,咖啡豆的風味也是另一個考慮因素。內行人選咖啡豆,倒不見得是看顆粒的大小,咖啡豆在品相上,有可能存在大小不一,例如衣索比亞豆的特性大小不一屬於正常現象。

其次是色澤,日晒豆在顏色上不論生豆或是熟豆都會存在顏色不一,是正常現象,切勿單方面自行解讀書中或是資料中的淺見,將所有咖啡豆都一概而論。

相對來說,中深烘的咖啡豆相比淺烘豆更易出油,淺烘豆則不出油或少量出油。總之在選購咖啡時應注意其新鮮度、香味和有陳味。

9樓:

咖啡的保質期大多為一年。但咖啡有一個保鮮期,為咖啡豆烘焙後一週算起到三個月這段時間,保鮮期過後,咖啡的新鮮度就會持續下降,直到沒有什麼味道,只留下一些苦澀味。

1、這裡所說的保質期是指咖啡香味能保留一段時間,不是指咖啡會變質的時間。因為,咖啡和其他食品不同,它的溼度很低,不容易變質。

2、在咖啡製作完之後,咖啡渣會發黴、長毛,那是因為加了水,咖啡渣變溼導致的。若將咖啡渣晾乾,就不會出現長毛現象了。

3、一般鋁箔包裝包裝的咖啡,保質期一般為1年,或1年半。由於這方面國家上沒有統一的標準,所以各咖啡公司保質期都略有不同。

4、在選擇咖啡容器時,要選擇蓋子內側有橡膠圈墊的產品,因為,咖啡豆的香氣很容易散發,並且還會吸附周圍的氣味,所以要用密封罐來儲存。

10樓:魚要糧

進口的一般會是2年,國內烘焙的一般會是1年。

拓展資料:

1、咖啡要注意防潮,防晒,避免高溫直射,咖啡比較適合放在陰涼的地方。

2、咖啡拆封了就要儘快使用完,,隨著時間的延長他的口感和香味都會受到影響的。拆封後的咖啡最佳飲用時間為1-2個星期。一定要注意的是它的密封性。

3、最好放在冰箱冷藏。

4、咖啡豆與密封罐罐頂的距離愈近愈好,並且每次開封后要儘快關上,以減少豆子與空氣相遇的機會。

5、儘量在需要衝煮咖啡時再開始研磨咖啡豆,維持咖啡的香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估計一般人答不出來的,呵呵

那要看你那是什麼樣的咖啡:

生咖啡豆乾燥避光儲存時間6年,密封10年。

炒熟的咖啡豆避光乾燥儲存3個月,密封2年。

磨成的咖啡粉,乾燥避光儲存2小時,密封1年。

速溶咖啡根據裡面新增的防腐劑略有不同,大多是1-2年。有些不新增防腐劑的是7-15天。有些防腐劑新增的少的是3個月。

超過保質期並不代表就不能喝了,只是口味會發生變化而已,所以建議還是在儲存期內喝掉。過了保質期可以用來做果凍等飲品和咖啡冰激凌。

12樓:芬蘭堪書院

一般來說 幾個月 就是不錯的咖啡了 太久的話 就不好了

13樓:11嫦娥姐姐

咖啡的保質期國際標準一般會標為三百天,但這個意義是指咖啡在此期限內並不會影響人的健康,飲用也是安全的,但是有效不等於完美,我們認為最佳飲用期為烘焙後十四日內,這樣的咖啡在製作過程中應該有非常新鮮的香氣,油脂也非常豐富、新鮮,咖啡粉經熱水的浸潤後體積膨脹很大、很明顯

14樓:板鵬濤

多是英文看不懂看啥不懂事

咖啡豆有保質期嗎

15樓:哇哎西西

咖啡豆可以保持乾燥和未焙烤幾年。烘焙過程中,咖啡豆的油脂會移動到表面並迅速變質。因此,咖啡豆烘烤後,儲存方法變得尤為重要。

烘焙和釋放脂肪的全咖啡豆可以放在一個封閉的容器中,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室溫環境中。在這種情況下,整粒咖啡豆可以儲存一個月。

大多數買回的咖啡都放在真空包裝的塑料袋裡。真空處理過程可以去除容器中的氧氣和二氧化碳,從而保持咖啡粉的新鮮。一旦容器開啟,咖啡只能保持7-10天的良好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咖啡豆營養成分

1、咖啡因

咖啡因是咖啡所有成份中最為人注目的。它屬於植物黃質(動物肌肉成份)的一種,性質和可可內含的可可鹼,綠茶內含的茶鹼相同,烘焙後減少的百分比極微小,咖啡因的作用極為廣泛。它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使人保持頭腦清醒和思維靈敏。

咖啡這一"提神"功效特別受歡迎。有些人在晚間飲用了咖啡會失眠,也有些人飲用過多的咖啡,就會神經緊張、過度亢奮,但也有很多人不會受到絲毫影響。一旦瞭解了人體對咖啡因的反應,我們就可以用它來滿足自身的需要。

在考前溫習或者長途駕駛的時候喝上一杯香濃美味的咖啡,一定能減輕疲勞。

2、丹寧酸

經提煉後丹寧酸會變成淡黃色的粉末,很容易融入水,經煮沸它會分解而產生焦梧酸,使咖啡味道變差,而如果沖泡好又放上好幾個小時咖啡顏色會變得比剛泡好時濃,而且也較不夠味,所以才會有"沖泡好最好儘快喝完"的說法。

3、脂肪

咖啡內含的脂肪,在風味上佔極為重要的角色,分析後發現咖啡內含的脂肪分為好多種,而其中最主要的是酸性脂肪和揮發性脂肪,酸性脂肪是指脂肪中含有酸性強弱會因咖啡種類不同而異,揮發性脂肪是咖啡香氣主要**。烘焙過的咖啡豆內所含的脂肪一旦接觸到空氣,會發生化許學變化味道香味都會變差。

咖啡豆的保質期有多久,咖啡豆的保質期是多久?

啡之最佳品嚐期 咖啡豆為四周,咖啡粉為一週。可以用真空罐儲存,咖啡豆在真空包裝狀態下之儲存期限 真空罐約24 28個月。柔性膠膜之真空包裝為12個月 咖啡豆的保質期是多久?咖啡的保質期一般是一年左右,其中咖啡豆與咖啡粉還有些差別。保質期可以很長,備註一兩年的都有!而風味期則是咖啡最好喝的一段時期,這...

咖啡保質期多久,咖啡豆的保質期有多久?

2018 10 29 15 5735客人 一般來說,咖啡的保質期按國際標準會標為三百天的時間,但是這個意義只是說明咖啡在此期限內並不會影響人的健康,對人們來說,在此期間喝的咖啡是安全的。不過說是有效但並不代表完美無缺,大多數人都知道,最佳的飲用期是為烘焙後十四日內,這樣的咖啡在製作過程中會有非常新鮮...

阿拉比咖啡豆來自哪個國家,哪個國家的咖啡豆好還有那個國家的咖啡豆最出名

主要產地為南美洲 阿根廷和巴西部分割槽域除外 中美洲 非洲 肯亞 衣索比亞等地,主要是東非國家 亞洲 印尼,葉門 印度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部分地區 咖啡豆是茜草科咖啡屬植物的種子,外包有顏色鮮豔的漿果,生豆多為青褐色,要經過繁複的烘焙處理,才能成為咖啡飲料的原料。通常而言,在茜草科咖啡屬植物中,有數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