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克的咖啡豆能泡多少杯咖啡,500g咖啡豆能磨出多少咖啡

2021-07-13 20:03:11 字數 3662 閱讀 7950

1樓:

一般來說衝一杯咖啡需要10克咖啡豆,所以500克咖啡豆能泡50杯咖啡。

每咖啡豆25克,比例水300克,做法如下:

一、秤稱出25克咖啡豆,倒入研磨器研磨

二、研磨至比砂糖略粗即可

三、將濾紙摺疊邊緣,放入慮杯

四、水燒至90到95度,倒入杯中之後倒出。

五、把磨好的咖啡粉放入濾紙中,熱水倒入杯中。

六、燜蒸中所有咖啡粉吸水後,就可以開始二次注水了,順著一個方向畫同心圓。

七、最後倒入杯中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杯咖啡98%都**於水,所以決定這杯咖啡好不好喝的最關鍵因素就是水質。

水質有“軟”“硬”之分,水的硬度則是指溶解在水中鹽類物質的含量,一般以鈣鎂鹽類的含量為標準,含量越大,硬度越大。一般水龍頭裡放出的水偏硬,口感也會較差,水煮沸後一些硬度會被降低。而像平常我們喝的純淨水,硬度幾乎為零。

相對的,軟水中往往含有很多鈉,但是它沒有黏性,這就意味著,用含有較多鎂的“硬水”代替“軟水”去衝煮完全相同的豆子,用“硬水”衝煮出來的咖啡味道會更濃一些。所以不建議用蒸餾水或純淨水來沖泡咖啡,因為這種水質製作出的咖啡往往口味會比較呆板,缺乏層次感。

2樓:蒲公英花開丶

1杯咖啡的粉量是7~8克,大概是63杯。

材料咖啡粉1袋,牛奶1盒,可可粉,小瓶子

做法1、把咖啡粉衝好,倒入咖啡杯中;(要用熱水哦)2、趁熱撒上可可粉。注意,行動要迅速,如果咖啡涼了,就會凝固結塊,甚至沉入杯底;

3、把牛奶倒入小瓶子中,上下晃動,晃出均勻的奶泡;

4、將咖啡杯把手轉向反方向,杯體稍微往前傾斜,隨後在咖啡最深處輕輕注入少量奶泡;

5、最後用牙籤拉花。要用心畫哦,才能拉出最美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1杯咖啡的粉量是7~8克,大概是63杯。

500g咖啡豆能磨出多少咖啡?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五杯左右(標準咖啡杯)每杯十克左右的粉

1公斤咖啡豆能做多少杯咖啡(卡布基諾、拿鐵之類)

5樓:咖啡

如果是純意式的每杯7-8克粉,如果在百怡或星巴克那麼就是雙倍粉14-16克(因為他們提供大中小三種規格)

6樓:驕陽咖啡

做卡布基諾 拿鐵的話一杯用豆只需7~8克

1000/8=125

你就按1公斤咖啡豆出120杯來算產出就可以了.

7樓:聽雪居士

呵呵,那要根據你的單品用量決定呀

一般是7-10克/杯

若是外賣的就需要加倍

此外,咖啡豆也有損耗,根據豆子的品質不同略有出入味道還是第一位的~~~~~

一斤咖啡豆能磨出多少咖啡

8樓:奇2生

其實這要看你個人的喜好,根據濃淡的不同,有所區別。

按照正規咖啡廳的標準來計算的話,一杯單品咖啡用咖啡粉10到12克,一斤咖啡豆(500克),能夠製作咖啡41到50杯。

但是在家裡自己煮的話,往往15克就可以煮出2倍不淡的咖啡。我建議一杯用量在8克左右,這樣的話,一斤豆就可以煮62杯左右了。

該如何沖泡美味香醇的咖啡,必須一系列因素配合:

咖啡豆想自己沖泡出一杯香醇的咖啡,除了沖泡的技巧外,最重要的就是選購品質良好的咖啡豆。在購買時還應注意豆的顏色和顆粒是否大小均勻一致,好的咖啡豆不僅外表有光澤,並帶有濃郁的香氣而沒有混入異味。

研磨的程度

要根據所使用的咖啡機而做正確的研磨,研磨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粗研磨、中研磨、和細研磨。

粗研磨的咖啡適用過濾式咖啡壺(美國傳統的沖泡器),中研磨咖啡適合於濾泡式、法蘭絨濾網式、虹吸式咖啡壺沖泡方式,細研磨則最適合咖啡蒸餾器(又稱水滴式咖啡器)。並且要提醒您的是,沖泡時間越短,研磨的顆粒應越細緻。因為顆粒越小,和熱水接觸的面積越大,故沖泡的時間要短。

而且過細的研磨會使得咖啡較苦,同時也較容易堵住咖啡機;太粗的研磨,則會衝出較沒有味道的咖啡。

新鮮適溫的水

咖啡中97%都是水,只有用水質良好的水才能沖泡出咖啡原有的芳香和濃郁。最好使用過濾後的水來衝煮咖啡。不要把咖啡煮沸,因為沸騰的水會使咖啡變苦,還要注意的是水的溫度應略低於攝氏96度。

咖啡最好不要再加熱。衝煮時應注意僅煮每次所需的份量,且最好在剛煮好時飲用。咖啡的最佳飲用溫度為攝氏85度。

怎麼煮咖啡豆

先準備好所需用具:手搖的小咖啡磨子,咖啡濾紙,咖啡漏斗,杯子,這樣就可以做出簡易方便的手衝咖啡了。

1、磨豆

先將咖啡豆用磨子磨碎(最細的磨度)。

如果家裡有粉碎機或是帶粉碎功能的豆漿機也可以使用,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打出來的顆粒比較粗。如果這些工具都沒有,只要有擀麵棍兒和一個面板也能實現。碾壓配合搗碎的方法,總之,要儘可能的讓顆粒細小。

2、衝咖啡

如果咖啡粉磨得足夠細,那麼就用沖泡的方法。在漏斗內側放一張過濾紙,將一杯量(8-10)的咖啡粉放入濾紙兜內,要避免咖啡粉漏出,先用溫水將咖啡粉殷溼,杯子也提前用開水溫一下,然後架在漏斗下方。根據自己的口味濃淡加入適量的咖啡粉。

3、沖泡

用96度左右的純淨水(一定要純淨水,否則影響咖啡口感),均勻少量的順時針淋在咖啡粉上,將咖啡粉充分淹沒後,稍等待,第一道水濾入杯子後,繼續均勻少量順時針倒水,看著杯子裡的咖啡液達到想要的量時,就可以收杯了,收杯用逆時針倒水的方法。(新增的水要根據咖啡粉的量及個人口味來定。)

4、煮如果研磨的顆粒還是較大,那麼就需要上火煮一下了。用砂鍋或是不鏽鋼鍋,將其與適量的冷水一起上火加熱,一定控制好火候,2分鐘煮到油沫有溢位狀態,轉小火再煮半分鐘,停火沉澱半分鐘,然後倒出,倒出時用濾紙過濾。

5、調味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牛奶,或是直接飲用。

這個方法簡單,不影響咖啡口味,但一定要注意沖泡用水的溫度,以及咖啡液的溫度,否則影響口感。這裡的咖啡豆最好選用新烘焙的,同時現喝現磨,這樣可以保證咖啡的香味和口感

9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咖啡豆一般情況下都是按照磅來計算的,很少有按斤來算的。我們平時喝的咖啡標準一般是一杯七克。

咖啡標準是以磅計算(453)克,很少以斤或公斤計算,如果是商業用半自動咖啡機,可以煮出45杯左右,因為一杯咖啡的量約十克,多數咖啡店都是用這份量去煮,如果是虹吸壺標準匙大約在33-35杯,看個人喝的濃度。

10樓:春風化雨時

咖啡標準是以磅計算(453)克,很少以斤或公斤計算,如果是商業用半自動咖啡機,可以煮出45杯左右,因為一杯咖啡的量約十克,多數咖啡店都是用這份量去煮,如果是虹吸壺標準匙大約在33-35杯,看個人喝的濃度。

11樓:李丹辰

標準咖啡是7克一杯,除去損耗的,大概是平均9克左右,一斤咖啡豆保守估計做50杯咖啡,一斤咖啡豆最少能磨出350克咖啡。

12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豆磨粉會有5%的損耗,1斤豆能磨出大概475克粉.

13樓:**

標準是7克一杯,出去損耗什麼的,大概是平均9克左右,保守估計做50杯咖啡

14樓:匿名使用者

500g的話 ,一般做咖啡都是8-10g左右,一斤差不多50杯咖啡!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喝濃的還是什麼口味的。

阿拉比咖啡豆來自哪個國家,哪個國家的咖啡豆好還有那個國家的咖啡豆最出名

主要產地為南美洲 阿根廷和巴西部分割槽域除外 中美洲 非洲 肯亞 衣索比亞等地,主要是東非國家 亞洲 印尼,葉門 印度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部分地區 咖啡豆是茜草科咖啡屬植物的種子,外包有顏色鮮豔的漿果,生豆多為青褐色,要經過繁複的烘焙處理,才能成為咖啡飲料的原料。通常而言,在茜草科咖啡屬植物中,有數個...

咖啡豆的保質期有多久,咖啡豆的保質期是多久?

啡之最佳品嚐期 咖啡豆為四周,咖啡粉為一週。可以用真空罐儲存,咖啡豆在真空包裝狀態下之儲存期限 真空罐約24 28個月。柔性膠膜之真空包裝為12個月 咖啡豆的保質期是多久?咖啡的保質期一般是一年左右,其中咖啡豆與咖啡粉還有些差別。保質期可以很長,備註一兩年的都有!而風味期則是咖啡最好喝的一段時期,這...

新人學煮咖啡應該選用什麼樣的咖啡豆和咖啡機

樓主,對於初學者,我建議你使用藍山咖啡豆。因為這種咖啡豆口感平和,適中。至於 專說屬到咖啡機,不建議你是同太複雜太專業的。個人建議你可以試試摩卡壺,以及美式滴漏壺。摩卡壺是全金屬質地,雖然屬於壓力容器,但是安全係數較高,使用簡便,如果不追究口味等因素,他對於溫度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你的熱源能夠超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