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只有麝香貓拉出的咖啡豆才是純正的貓屎咖啡

2022-03-27 04:30:47 字數 5478 閱讀 7262

1樓:回鍋肉炒雞蛋

關於貓屎咖啡,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聽過,但是卻不怎麼知道它的來歷,也不知道它是如何被出來的,所以,只有出去旅行,才能更加地去了解真正的貓屎咖啡,在印度尼西亞旅遊,你不得不要知道的貓屎咖啡,不是所有的貓拉出來的咖啡都能叫做貓屎咖啡。

只有印尼的麝香貓產出的咖啡豆,才可稱之為「貓屎咖啡」;而印尼眾島中,又唯有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的最為正宗!

麝香貓:由於麝香貓只會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而且這些豆子經過貓咪體內胃的發酵,用這些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竟然比普通咖啡更美味!不過由於咖啡豆產量非常低,貓屎咖啡也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咖啡之一,每磅的**高達幾百美元。

這個傳說中的麝香貓,簡直就是一個大型的老鼠。

貓屎咖啡

這個就是麝香貓拉出來的咖啡豆,印尼人去除咖啡豆外表銀灰色的薄膜後,用水洗淨,放在太陽下晒乾後,再加以翻炒,便成了貓屎咖啡豆,然後再進行其他工序就變成了那高貴的貓屎咖啡了。

然後麝香貓的貓屎咖啡是上世紀的流行產品,但是麝香貓沒剩幾隻了,本就是瀕危再加上貓屎咖啡流行一下捕絕又不好養,所以基本絕種。

現在的貓屎咖啡都是假貨,用其他動物代替。其他動物不會篩選咖啡所以產量高,喂什麼拉什麼,又沒麝香效果,對動物很殘忍,也實際沒什麼貓屎咖啡效果。

2樓:一個酸的檸檬

這是因為這相貌,他獨特的消化系統排出來的貓屎具有一定的香味兒。

3樓:

可能是因為他們是一種傳銷吧,一種廣告的說法而已,不可信。

4樓:萌萌不知道

這可能就是他們的一種宣傳手段和銷售手段吧。這樣價位可能就更高了。

5樓:

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獨特的,所以說這中的貓屎咖啡很好喝的。

6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因為一些特定的方面所造成的影響的吧。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只有麝香貓咪吃的東西拉出來的屎才是真正的

8樓:夔恰子

因為其他貓屎咖啡都不是純正的吧,味道不一樣

9樓:小布丁最可愛

因為真正的貓屎咖啡就是麝香貓拉出來的呀

1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獨特的他獨特的消化系統排出來的貓屎具有一定的香味兒

貓屎咖啡是怎麼來的啊

11樓:格調

這種咖啡是來自一種叫麝香貓的動物排洩物(這種動物在印尼俗稱麝香貓),這種野生麝香貓喜歡吃肥美多漿的咖啡果子,但堅硬的硬果核(生豆)無法消化,隨糞便排出,清洗乾淨之後,就成為kopi luwak咖啡生豆!因此有許多人稱它為「貓屎」咖啡。

印度尼西亞人發現,經過麝香貓腸胃發酵的咖啡豆,特別濃稠香醇,於是蒐集麝香貓的排洩物,篩濾出咖啡豆,沖泡來喝,由於產量稀少,並且發酵過程獨特,風味和一般咖啡大異其趣。

傳統上,咖啡果子是透過水洗或日晒處理法,除去果皮、果肉和羊皮層,最後取出咖啡豆,然而,luwak卻是利用體內自然發酵法,取出咖啡豆。

12樓:腦動力tv頻道

貓屎咖啡,又名麝香貓咖啡,這種咖啡跟貓屎有什麼關係呢?

貓屎名稱**咖啡豆經過一種麝香貓食用後,在其胃中經過了發酵且完成了去殼,由於這種貓並不能消化咖啡豆,因此咖啡豆會被完整的排洩出來,因為和貓的糞便一起排出,所以被稱作貓屎咖啡。

咖啡豆在貓的胃中發酵後,會分解咖啡豆中的蛋白質,產生更多的短肽並改變氨基酸的組成,進而影響了咖啡的香氣,減少了苦味,形成了貓屎咖啡獨特的味道。

貓屎咖啡是如何工業化生產的?最原始的貓屎咖啡,是農民直接在種植園中,棕櫚果子狸(靈貓科)排洩物中找到的,但這樣找到的咖啡豆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要。

因此人們在東南亞建立了數以萬計的鐵籠,將果子狸關在其中,並強制餵食咖啡豆,然後通過藥物強迫它們進行排洩,很多果子狸,由於受不了這樣惡劣的生存條件,不斷撕咬欄杆,在籠子中亂竄,甚至把身上的皮都磨破了,同時關在籠子中果子狸死亡率也極高。

很多人受不了因生產貓屎咖啡而虐待動物的事實,直接發起了一場抵制貓屎咖啡的運動。

貓屎咖啡真的比其他咖啡好嗎?由於貓屎咖啡的生產需要大量果子狸,而生產過程中又會導致大量果子狸死亡,如今這種果子狸已經變成了瀕危物種,所以真正的貓屎咖啡難以獲得。而且由於貓屎咖啡抵制運動,售賣精品咖啡的商家都不選擇售賣這種咖啡了。

據某店主說,市面上80%的貓屎咖啡都是假的,大部分人聲稱自己售賣貓屎咖啡,只是為了騙取土豪們的錢財,因為這種咖啡真的很貴,售價高達每公斤1000美元。

這種咖啡和其他咖啡相較,質量如何呢?

根據wbc世界咖啡師大賽的結果,貓屎咖啡連地區比賽前6名都得不到,所以只是為了噱頭去喝,不僅喝不到上乘的咖啡,而且連貓屎咖啡本身都是假貨的可能性也極大。所以我覺得貓屎咖啡在中國很受歡迎的原因,很可能離不開商家炒作,不過我早就見怪不怪了。

13樓:小林聊教育

貓屎咖啡是麝香貓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實,經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後,洗淨,炒制而成的。

一斤麝香貓排洩物中只能提取出約150克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還會造成20%的損耗,由於原材料和製作工藝都十分獨特,這種咖啡可以說十分稀有,每年**全球的咖啡豆最多也不會超過400公斤。

傳統上咖啡果子是透過水洗或日晒處理法,除去多餘部分,取出咖啡豆,但是,luwak卻通過利用其在麝香貓體內自然發酵的辦法來獲取咖啡豆,因此具備獨特的風味。

擴充套件資料

貓屎咖啡主要特點:咖啡豆一般都要通過外殼發酵的過程,咖啡豆在麝香貓的腸道中,特殊的細菌提供獨特的發酵環境,風味變得獨特,格外濃稠香醇。經過麝香貓腸胃發酵的咖啡豆,特別濃稠香醇。

「特·咖啡館」的老闆娘eva是一個咖啡發燒友,每年都會全世界四處旅遊蒐羅稀品。她告訴記者, 「貓屎咖啡」曾經是印尼進貢荷蘭王室的貢品。當年,業界將這種以「貓屎」為名的咖啡當成是一種笑話,直到《國家地理雜誌》對此進行特別報道之後,大家才逐漸對這種「貓屎咖啡」產生興趣。

14樓:九怪啊

其實貓屎咖啡味道是會比一般的咖啡少了一些酸苦味的,因為麝香貓它體內的消化系統直接就將咖啡豆本身外表的一些物質消化掉了,也就是一個發酵過程,最後由於剩下的一些咖啡豆消化不了,所以才會排出體外。而且咖啡師們在製作的時候,他肯定是要找到麝香貓的糞便,然後在裡面挑出沒有消化的咖啡種子,會剝開上面的那一層薄膜,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的話才能再放到太陽下面晾晒,不停的翻炒,最後成為了正宗的貓屎咖啡豆。

,所以說不能往裡面再加糖或者是牛奶這些成,這樣會破壞掉它本身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給貓吃咖啡豆,然後在拉出來就是了,噁心

1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麝香貓喜歡挑選咖啡樹中最成熟香甜、飽滿多汁的咖啡果實當作食物,只有咖啡果實外表的果肉能被麝香貓消化掉,將麝香貓排出的糞便清洗後,咖啡豆就成了最有價值的原料。貓屎咖啡豆存放的時間越長,香味越濃。所以叫貓屎咖啡。

17樓:大v桑

印度尼西亞的農民發現當地的麝香貓也吃咖啡果,但是在它們排出的糞便之中,仍能看到完整的咖啡豆,於是他們便把這些未經消化的咖啡豆拿回去清洗、烘烤、研磨,然後飲用。

18樓:君君別熬夜

當然不是貓屎直接拿過來沖泡,是由一種麝香貓吃掉咖啡果實後,消化掉果實外皮排洩出來,然後人類去除外面一層膜,加工後才有了貓屎咖啡,一斤麝香貓排洩物中只能提取出約150克咖啡豆,材料裡面沒有貓屎的。

19樓:

有種動物叫麝香貓,這種動物專門吃咖啡豆,而且挑食。挑那種成熟的,成色好的咖啡豆吃。吃在肚子裡面會笑話,發酵等,就省去了人工烘焙的過程。排洩出來晒乾之後就直接是烘焙好的咖啡豆了。

現在有一種大象還是什麼動物,他排出來的咖啡豆比麝香貓還好。而且產量很低。

20樓:天馬行空

貓屎咖啡是從食用咖啡豆的麝香貓的糞便中提取原料並加工完成的咖啡,所謂的貓屎不是真的有貓屎,是加工生產咖啡豆的一種方式。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貓屎咖啡在中國很受歡迎,它的名字由來是因為麝香貓吃咖啡豆,之後排出的咖啡豆,有種特別的香味,所以由此而命名。

22樓:符號

貓屎咖啡產於印度尼西亞,在殖民時期,荷蘭的殖民者在印尼的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建立了咖啡豆種植園

23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沒有。貓屎咖啡是從麝香貓的排洩物中提取出來的,所以並不是真正的貓屎。

24樓:玥兒科技館

貓屎咖啡是怎麼來的?太讓人心痛了,鏡頭記錄全過程

25樓:mr趙中樞

它是印尼蘇門答臘島上一種叫做「麝香貓」的樹棲野生動物拉出來的便便,再經過挑選、晾晒、除臭、加工烘焙等數道工序,製造出全世界最稀有、最獨特、也最昂貴的咖啡。

26樓:方龍君

貓屎咖啡,它是印尼蘇門答臘島上一種叫做「麝香貓」的樹棲野生動物拉出來的便便,再經過挑選、晾晒、除臭、加工烘焙等數道工序,製造出全世界最稀有、最獨特、也最昂貴的咖啡。

貓屎咖啡,產於印尼,世界最貴咖啡的一種。印尼種植大量的咖啡作物,有種野生的叫做麝香貓的動物,雜食動物,尖尖的嘴巴,深灰色的皮毛。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新鮮的咖啡豆,咖啡豆通過在其體內的發酵和消化,最終成為貓的糞便排出來。

糞便就是一粒粒的咖啡豆,也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糞便。由於數量非常的稀少,所以**非常的昂貴。麝香貓在中南半島,印度(東北部), 孟加拉,不丹,錫金,尼泊爾,克什米爾地區都有所分佈,但能產出貓屎咖啡的,只有蘇門答臘麝香貓即印尼麝香貓。

為什麼說在**上看到的貓屎咖啡大部分都是假的?

27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貓屎咖啡的產量和銷量都是比較少的,並且**是比較昂貴的。

28樓:哈哈哈

因為貌似咖啡一般是不會在**上出賣了,需要去**店。

29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這種大品牌的東西我覺得還是要在店裡買。這樣會比較正規一點吧。

30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貓屎咖啡現在銷量是非常少的,幾乎沒有多少的,不可能在**。

31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因為這樣的產品是要有著很高的技術含量的。

32樓:小布丁最可愛

因為貓屎咖啡的產量很少的,網上大部分都是假的

33樓:夔恰子

因為假的貓屎咖啡才會在**上很便宜買到的啊

3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真正的貓屎咖啡在**上是很難買到的啊,這不奇怪

35樓: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非常獨特的他獨特的消化系統排出來的貓屎具有一定的香味兒

新人學煮咖啡應該選用什麼樣的咖啡豆和咖啡機

樓主,對於初學者,我建議你使用藍山咖啡豆。因為這種咖啡豆口感平和,適中。至於 專說屬到咖啡機,不建議你是同太複雜太專業的。個人建議你可以試試摩卡壺,以及美式滴漏壺。摩卡壺是全金屬質地,雖然屬於壓力容器,但是安全係數較高,使用簡便,如果不追究口味等因素,他對於溫度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你的熱源能夠超過10...

咖啡豆與可可豆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你知道可可豆和咖啡豆的區別嗎?99 的人對它們都傻傻分不清楚 可可與咖啡的區別?1 原料不同 可可粉是由可可豆研磨成的,而咖啡粉就是由咖啡豆研製的。雖然它們二者之間非常相似,但卻不是從同一個品種的樹上長出來的。2 產地不同 可可樹來自於美洲中部及南部,一般都只適合在全世界的熱帶地區生長,並且在我們中...

咖啡豆分為幾大類,而不是什麼藍山,巴西的什麼的。是幾大類,比如,阿拉比卡豆,羅布斯塔豆,這樣的大類

商業上熟知的兩種咖啡豆是 阿拉比卡豆和羅伯斯特豆。阿拉比卡豆在海拔3000英尺高度生長最好,咖啡品質上乘,芳香濃烈。但咖啡因含量僅為羅伯斯特豆的一半。阿拉比卡豆佔全球咖啡 額的80 但僅僅10 能達到特製咖啡的標準。羅伯斯特豆生長的海拔較低的地區,容易種植,產量高,耐病蟲害 但帶有木質的刺激氣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