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只有淨負債才是企業真正的負債

2021-03-03 22:14:54 字數 2737 閱讀 5918

1樓:工匠財稅

淨負債=金融負債-金融資產

金融資產是'負'的金融負債.它可以立即償債並使金融負債減少.公司真正揹負的償債壓力是借入後已經用掉的錢即淨負債.淨負債是債務人實際上已投入生產經營的債務資本.

會計上,為什麼說「負債」就是所有者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你的標題問題進行回答:會計上不說「負債」就是所有者權益,而是說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定義,負債是企業所承擔的能以貨幣計量、需以資產或勞務償還的債務。負債一般按其償還速度或償還時間的長短劃分為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兩類:

(1)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或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的債務,主要包括短期借款、應付賬款、應付工資、應交稅金、其他應付款等。

(2)非流動負債是指償還期在1年或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以上的債務,包括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應付款等。

通俗一點,負債就是企業欠的錢。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定義,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

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

通俗一點,所有者權益就是股東投入的錢,以及這部分錢經營後產生的淨收益。

在會計上,我們有一個恆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可以這樣簡單通俗的解釋:企業從債務人和投資者分別獲得資金,債務人投入的資金反映為負債,投資者投入的資金反映為所有者權益中的實收資本,企業用這些錢去買資產進行運營,這些資產就反映為資產。運營的結果,比如說發生的費用和獲得的收益,就體現在未分配利潤中,構成所有者權益的一部分。

上面描述,我們還可以得到另外一個恆等式:淨資產=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通俗一點,企業所有的資產,扣除從債權人借來的部分,剩下的就是投資者所享有的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資產的形成**有兩個方面,一個方面就是借入的資金或資產,所謂負債;一個就是投資者(股東)投入的資金或資產,所謂所有者權益。兩者構成資產。

2、資產表現為資金佔用,具體反映的會計分錄中,借方為增加數,貸方為減少數。

3、負債、所有者權益表現為資金**,具體反映的會計分錄中,借方為減少數,貸方為增加數。

4、由於負債、所有者權益在會計分錄是屬同類增減。

5、會計分錄主要反映的就是:同類性質的有增有減,異類性質的同增同減。

6、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和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負債是指企業由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一項現時義務;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對於公司來說,其所有者權益又稱股東權益。

4樓:淡笑暖陽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負債實質上是企業在一定時期之後必須償還的經濟債務,其償還期或具體金額在它們發生或成立之時就已由合同、法規所規定與制約,是企業必須履行的一種義務。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在股份制企業又稱為股東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所有者權益包含所有者以其出資額的比例分享企業利潤。

與此同時,所有者也必須以其出資額承擔企業的經營風險。所有者權益還意味著所有者有法定的管理企業和委託他人管理企業的權利。

企業的所有者和債權人均是企業資金的提供者,因而所有者權益和債權人權益二者均是對企業資產的要求權。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解釋:負債就是你購買存貨和應付工資等,對內外需要支付尚未支付的款項。具體可以去看負債的名詞解釋。所有者權益是股東投入的資金和實物,經營利潤等。

下面是名詞解釋(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將一項現時義務確認為負債,除應符合負債的定義外,還要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第一,與該義務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出企業;

第二,未來流出的經濟利益的金額能夠可靠的計量。)

《企業會計制度》對所有者權益的定義: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   【淨資產】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總額後的餘額。

  【構成】   所有者權益由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四部分構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負債率=總負債/總資產。

上述資料均從會計報表中獲取。

公司的負債率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各個行業不同。

補充:一般工業製造業的比例在70%左右,太低或太高都不好,太低說明企業的資金沒有得到充分應用,存在閒置資金,太高說明企業的財務風險較大,待續經營存在不確定因素。這個比率只是一個參考依據,不是絕對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責+所有者權益

資產---公司裡的東西 別人欠我的

負債---我欠別人的

所有者權益---老闆投資的

成本---跟生產直接相關的

損益---利潤表裡的所有涉及到的科目

8樓:skies崔

權益包括債務人權益和所有者權益,只能說資產=權益。你可能理解錯了

9樓:雲琪藍

負債屬於債權人權益,所有者權益屬於投資者權益

10樓:白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為什麼說「社會才是真正的大學」

這個問題如果要深入 可以形成n篇 如果你的問題針對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而言,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 在大學時你雖然修完所學專業的所有學科 甚至增修了一些你認為有用或喜歡的科目 拿到了畢業證和學位證,只能證明你這一學科的基本知識已經學完合格了。大學本科以下學的一般是本學科中最基本的理論和知識以及基本的思維...

為什麼說iPhoneX才是真正的全屏手機

iphone x 是真正的全屏手機,因為iphone x 顯示屏採用了全面屏設計,利用face id取代了指紋解鎖,整機沒有指紋home鍵,也沒有采用尚不成熟的螢幕內指紋技術。1.iphone x 正面首次採用5.8英寸oled炫彩全面屏包裹,頂部開孔整合了感測器 攝像頭等重要元器件,整機看上去顏值...

為什麼說莫言才是自己真正的貴人

好長時間沒聽人彈起過他老人家了。得獎是他多年的努力的成果,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1.自身優異。莫言具有的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莫言自述 沒有想象就沒有文學 這點從他的 都可以看出。2.他的 色彩感強,個性鮮明。舉例 比如他描寫的月亮是 墨色的月亮 高粱是 雜交的高粱 人影是 一對對暗紅色的人影 3.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