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債務糾紛的原因有哪些,債務人轉移財產怎麼辦

2021-03-03 22:14:54 字數 358 閱讀 3940

1樓:華律網

債務人惡意轉移財產的,債權人可以行使撤銷權。行使撤銷權有以下情形:1、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2、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或以明顯不合理的**收購他人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債權人可以向有執行管轄權的人民法院

申請保全債務人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參照《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二條的規定作出裁定,保全裁定應當立即執行。債權人可向有執行管轄權的法院申請執行前的財產保全,以維護債權人的權益。

個人債務糾紛起訴流程有哪些,個人債務糾紛如果要起訴的話,該走哪些流程呢?

包括提交訴狀申請立案 法院發出受理通知 法院組織雙方交換證據 被告遞交答辯狀 審理 質證 辯論 宣佈判決結果 判決生效,執行。起訴前進行財產保全,有利於維護權益,有利於執行。1 根據法律規定,法院審查借貸案件的起訴時,應當要求原告提供書面借據 無書面借據的,應提供必要的事實根據。對於不具備上述條件的...

債務糾紛起訴要多少錢,請問債務糾紛的訴訟費是多少?

債務糾紛起訴的時間跟我國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有關,債權的訴訟時效為三年,從履行期限屆滿時起計算三年,如果在這三年中沒有要求償還,債務人也沒有承諾償還,三年過後,訴訟時效終結,此債務不受法律保護 我國相關法律規定時效如下 一般訴訟時效 民法總則 第188條規定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期間為三年...

債務人的權利包括哪些

一 同時履行抗辯權。在雙務合同中,應當同時履行的一方當事人有證據證明另一方當事人在同時履行的時間不能履行或者不能按約定履行的,有權保留自己的給付義務,這種保留給付的權利就是同時履行抗辯權。合同法 第66條規定 當事人互負債務,沒有先後履行順序的,應當同時履行。一方在對方履行之前有權拒絕其履行要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