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債務糾紛如何舉證,有哪些相關法律規定

2021-03-12 12:46:24 字數 642 閱讀 8598

1樓:華律網

第一、和解法。第

二、調解法。第

三、仲裁法。第

四、訴訟法。第

五、申請支付令法。第

六、申請先予執行法。第

七、申辦強制執行公證法。第

八、優先受償權法。第

九、保證人優先追償權法。第

十、代位追償法。

2樓:律兜諮詢1號

(一)債bai

權人的舉du證責任

1、對債權人能zhi提供借款協dao議但無法證明給付事內實的,債權人應當繼容續證明其已經將款項實際交付給債務人。

2、對債權人能證明給付事實但不能提供借款協議,雙方對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存在爭議的,債權人應當就雙方存在借貸關係進一步提供證據。

3、債權人與債務人存在多筆借款,借款人主張已經歸還借款並提供付款憑證,而債權人主張借款人償還的是另外的借款,債權人應當對此負舉證責任。

4、對於是否系夫妻共同債務的舉證責任。

(二)債務人的舉證責任

1、債務人對爭議債權的性質應負舉證責任。

2、債務人對債權人抽取利息的具體數額應負舉證責任。

3、債務人對債權人主張的法律關係存在異議,應負舉證責任。

4、債務人對債權的消滅應負舉證責任。

個人債務糾紛起訴流程有哪些,個人債務糾紛如果要起訴的話,該走哪些流程呢?

包括提交訴狀申請立案 法院發出受理通知 法院組織雙方交換證據 被告遞交答辯狀 審理 質證 辯論 宣佈判決結果 判決生效,執行。起訴前進行財產保全,有利於維護權益,有利於執行。1 根據法律規定,法院審查借貸案件的起訴時,應當要求原告提供書面借據 無書面借據的,應提供必要的事實根據。對於不具備上述條件的...

股權轉讓公司債權債務如何處理,股權轉讓債權債務如何處理

股權轉讓是股東行使股權經常而普遍的方式,中國 公司法 規定股東有權通過法定方式轉讓其全部出資或者部分出資。公司的債務與股東個人無關,應由公司以公司財產承擔,所有的股東僅以出資額為限承擔有限責任。如果在股權轉讓協議預定的期限內發生,並且發生實際權利人的追索,該類責任或風險首先應當由目標公司承擔,由此引...

法院如何鑑定債務糾紛中借條的真偽

按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負有舉證責任,一方當事人提出借條作為欠款的證據,另一方如果要證明欠條是假的,可以提出筆跡鑑定或是提出被脅迫 欺詐或趁人之危之類的證據,法院是不負責鑑定借條真偽的。在訴訟中,法院是不會去鑑定借條 的真偽的。一方當事人提出借條為債務成立的證據,另一方當事人要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