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拉扯致人輕傷派出所如何處理

2021-03-09 13:25:42 字數 947 閱讀 2719

1樓:張偉傑律師

參考:《公安機關

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第二十八條 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重傷或者死亡,需要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第二十九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三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以及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第三十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2樓:網球寶貝

如經鑑定是輕傷就構成《刑法》234條規定的故意傷害罪。你可以直接到法院提起刑事自訴,也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經公安機關偵查終結,會移送檢察院審查提起公訴,由法院判決。

對造成的人身傷害賠償 ,雙方可協商解決,也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來解決。

3樓:我們生活很幸福

要定性輕傷,就移交檢查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234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輕傷,涉嫌故意傷害,協商不好時,派出所會按照程式辦理的,要到法院審判。

個人債務糾紛起訴流程有哪些,個人債務糾紛如果要起訴的話,該走哪些流程呢?

包括提交訴狀申請立案 法院發出受理通知 法院組織雙方交換證據 被告遞交答辯狀 審理 質證 辯論 宣佈判決結果 判決生效,執行。起訴前進行財產保全,有利於維護權益,有利於執行。1 根據法律規定,法院審查借貸案件的起訴時,應當要求原告提供書面借據 無書面借據的,應提供必要的事實根據。對於不具備上述條件的...

法律問題債務糾紛

1 賭債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您要想不歸還,但您必須提供足夠的證據予以證實該筆債務是賭債或沒有用於家庭的開支,否則該筆債務視為您們夫妻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應當承擔連帶歸還的責任。2 後者您的理解是錯誤的,對外的債務,您們是連帶的,債權人可以向某一個人主張全部債務,他是不分您們內部是否是一半的問題,假如向...

債務糾紛起訴要多少錢,請問債務糾紛的訴訟費是多少?

債務糾紛起訴的時間跟我國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有關,債權的訴訟時效為三年,從履行期限屆滿時起計算三年,如果在這三年中沒有要求償還,債務人也沒有承諾償還,三年過後,訴訟時效終結,此債務不受法律保護 我國相關法律規定時效如下 一般訴訟時效 民法總則 第188條規定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期間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