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輕傷的經派出所調解後還能提起刑事訴訟嗎

2023-01-19 01:20:03 字數 5617 閱讀 5368

1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對於故意傷害輕傷案件,「民事部分調解達成協議」不是免除刑事責任的法定條件;只要被害人沒有承諾放棄追究刑事責任,仍然應當審理刑事部分並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屬於自訴行為,對民事賠償進行了調解,你可以對對方的犯罪行為提起刑事自訴,但法院可能輕判。

3樓:李春華律師

如果輕傷乙級以下,不用追究刑事責任。

輕傷經過派出所調解過後,對方是否還能追究刑事責任 5

4樓:哈哈親愛的

經過派出所調解後,達成了調解協議,在起訴的話,公安機關一般不會受理。

按照的法律並沒有規定輕微刑事案件和解、調解之後還能否要求公安機關追究或者向人民法院自訴。免除刑事責任的協議在理論上效力是有問題的。但實踐中,在公安機關主持下達成了調解協議,又要求追訴刑事責任的,公安、法院通常不會受理。

除非有證據證明調解協議違反了自願原則,或者對方未按照約定履行調解協議。

5樓:惡魔黑暗之魂

你好,輕傷如果派出所經過調解達成一致,開具調解意見書的,一般就不再追究刑事責任了,但還是可以就賠償問題附帶民事訴訟,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要點滿意答案哦。

6樓:liuen獅子

輕傷經過調解雙方同意了就不能再追究刑事責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光損傷是一個自訴案件,被害人諒解,獲得賠償,他們將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達成協議並履行了,那就不會再追究刑事責任了。後來如果對方要想再追究,公安機關也不會再受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被抓了嗎,如果公安醫院鑑定為輕傷害就必須抓人了,追究刑責了,如果沒抓的話,跟受害人和派出所調節調節

10樓:法妞普法

輕傷調解後不追究刑事嗎

11樓:lawyer馬明剛

公安可以不起訴

如果對方不追究,是沒有關係的。

致人輕傷,經派出所調解後,法院會怎麼判?

12樓:天津小律師

您好:您的弟弟只要沒有動手,就不可能會受到刑罰或者處理,更不會影響他的未來,您儘可放心。

請問檢察院以什麼罪名起訴的您的弟弟?只要監控錄影在,您的弟弟多半是誤訴,法院不會判決有罪。

希望答案對您有幫助。

13樓:蘭紫菱

您好,一般情況下,您的弟弟會受到輕微刑罰

有需要可以叫我扣扣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輕傷,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要承擔故意傷害罪的賠償責任。

15樓:

不會太嚴重 , 畢竟只是輕傷 . 可能留有案底.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致人受傷的,按照最終確定傷情在輕傷以下的,只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拘留幾天),輕傷以上的可能依據故意傷害罪承擔刑事責任,按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認罪態度良好,主觀惡性小的話,最好的情況是判處管制或得到緩刑(都是不限制人身自由的)。

根據公務員法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也就是說如果他被定罪,無論刑罰多輕都會影響到他考公務員。

根據現有的證據,應該說檢察院掌握的證據並不充分,應該作存疑不起訴的決定,但既然已經提起公訴,還是要出庭應訴的,我認為最後法院宣告無罪的可能性也很大。祝你好運。

輕傷派出所可以調解嗎?

17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權,所謂身體權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體、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完整性為內容的人格權。應注意的是,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權,因此,故意傷害自己的身體,一般不認為是犯罪。

只有當自傷行為是為了損害社會利益而觸犯有關刑法規範時,才構成犯罪。客觀方面,主要表現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那麼什麼案件可以刑事和解呢?

根據刑訴法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但也有個限制條件,一個是必須是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第五章侵犯財產罪中規定的犯罪案件,且是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第二,必須是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因此,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即使雙方達成和解,也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兩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18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可以,派出所有調解職能。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5號)第十章 治安調解。

第一百五十三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故意傷害、侮辱、誹謗、誣告陷害、故意損毀財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侵犯隱私、非法侵入住宅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同事、在校學生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引起的;

(二)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侵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三)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對不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民間糾紛,應當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調解組織申請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當事人權利和義務

(一)當事人享有下列權利:

1、自主決定接受或者不接受調解。

2、要求有關調解人員迴避。

3、表達真實意願,提出合理要求。

4、自願達成調解協議。

(二)當事人承擔下列義務:

1、如實陳述糾紛事實,不得提供虛假證明材料。

2、自覺遵守調解現場紀律。

3、尊重對方當事人人格,不得謾罵、侮辱對方當事人或者採取其他過激行為。

4、自覺履行調解協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是什麼鑑定,如司法鑑定為輕傷害,那有可能需要被追究刑刑事責任了。

但是,由於輕傷害案件,既屬公訴案件,又屬於自訴案件,你講的」朋友與其廝打在一起,隨後,朋友被將毆打者的鼻子咬下一塊,「的就是這樣的情況,允許當事人意思自治,所以派出所是可以調解的。

當然,當事人可拒絕調解,要求對方承擔法律責任(治安或刑事責任)

20樓:

情商派出所是可以進行調解的,關鍵要看當事人願不願意進行。

21樓:好問

對於輕傷害案件,既屬公訴案件,又屬於自訴案件。因糾紛引起的輕傷害案件,公安機關受理後,可以進行調解。對於調解成功,被害人方不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的,公安機關可以撤銷案件;對於被害人要求其追究刑事責任的,公安機關可以告知被害人直接向法院自訴,也可以直接立案偵查,被害人不願自訴的,公安機關公安機關應當向檢察機關移送起訴。

22樓:逍遙夢月律師

可以調解,但事輕傷已經屬於起訴的範疇了。

23樓:7狼主

輕傷派出所是可以調節的

致二個輕傷的傷害案巳報至檢察機關,現由立案派出所調解賠款後能否撤消該刑事?

24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兩個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民事賠償調解後也不可能撤銷刑事案件,取得被害人諒解書可以從輕處罰。

25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案件既然已經報至檢察院應該不存在由公安機關進行調解的情況了,輕傷案件在法院審理的環節應該是可以進行調解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26樓:flyfly豬

如果導致對方輕傷,那麼屬於刑事案件了,本身應該受到刑事處罰,不能調解了,如果積極取得對方諒解,考慮可以減刑的。

27樓:

請你具體查一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刑事和解制度 刑事和解不能撤案應該繼續移送起訴 由檢察院來作起訴或不起訴決定

28樓:麗江律師郜雲

您好!不能。根據《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第三百六十八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確定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和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屬於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

(一)犯罪構成要件事實缺乏必要的證據予以證明的;(二)據以定罪的證據存在疑問,無法查證屬實的;(三)據以定罪的證據之間、證據與案件事實之間的矛盾不能合理排除的;(四)根據證據得出的結論具有其他可能性,不能排除合理懷疑的;(五)根據證據認定案件事實不符合邏輯和經驗法則,得出的結論明顯不符合常理的。」、第三百七十條:「人民檢察院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經檢察長批准,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結合《最高人民法院常見量刑指導意見》4.對於自首情節,綜合考慮自首的動機、時間、方式、罪行輕重、如實供述罪行的程度以及悔罪表現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9.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10.對於當事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朋友打架致人輕傷,被刑事拘留.後經派出所調解賠償了並與對方簽訂了協議書(大慨內容是向賠償了多少錢

29樓:上海大律師吳濱

一般會從輕處罰,因為有諒解書。

30樓:北京崔斌律師

你好,法院肯定會受理的,但是需要根據案件來判斷結果,另外對方再次提起附帶民事賠償就不一定能夠得到支援。

致人輕傷經派出所調解了賠償過的處理過的事,三年後公安又抓人什麼情況

31樓:七臺河李陽平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沒有追究責任又不符合免予刑事處罰條件的而沒有追究刑事責任的,說明當事辦案機關存在了問題(處理不當、包庇或枉法),現在相應機關追究了,不僅要抓人,也可能要對當事的辦案人員進行處理。

32樓:

致人輕傷了一般不會免予刑責的,即使是經濟賠償了,也不能免刑責。應該當事人當時做過什麼了(當事人自己心裡肯定清楚)。現在被舉報或被上級查到了,事發了,重新開始追責。

債務糾紛拉扯致人輕傷派出所如何處理

參考 公安機關 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

我被人打成輕傷,如果雙方到派出所調解成功,案件是否就撤銷了

法律分析 對於問題描述,可以作如下分析 輕傷是可以自訴也可以公訴的案件,當事人在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之前在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如果本身就還沒有登記在案,就不存在撤銷的說法。但如果在公安機關已經立案調查階段,當事人之間調解成功了,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

打成輕傷但當時沒做法鑑定經派出所已和解完包賠對方了但對方又做了法鑑定還會追究責任嗎

如果將bai 受害方打成輕傷,經派du出所調解達成協議zhi,賠償了受害dao人損失,該協版議具有法權律效力,即使對方現在又做了傷情鑑定,派出所也不會再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輕傷,是可以調解解決的。如果受害人對民事賠償反悔,除非明顯顯失公平,否則,法院也不會另外判決。行為人完全可以放心。在規定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