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成輕傷,如果雙方到派出所調解成功,案件是否就撤銷了

2021-09-13 02:45:56 字數 2600 閱讀 5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

對於問題描述,可以作如下分析:

輕傷是可以自訴也可以公訴的案件,當事人在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之前在派出所調解成功的,如果本身就還沒有登記在案,就不存在撤銷的說法。但如果在公安機關已經立案調查階段,當事人之間調解成功了,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五十八條 調解達成協議並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處罰。對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予以處罰;對違法行為造成的損害賠償糾紛,應當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行動建議】

可以根據你們是否有在公安機關立案的具體情況,判斷公安機關是否撤銷案件,如果公安機關已經立案後撤銷案件,應當會有“撤銷案件通知書”報送檢察機關,如果對於案件是否撤銷有疑問可以去公安機關進行詢問。

【相關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130條規定,第二百七十九條;《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八條;《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五十二條

2樓:好子

可以撤銷的!只要你們調解好就行了。

將別人打成輕傷,派出所不對雙方進行調解直接轉為刑事案件合理嗎?受害者同意撤案派出所不允許撤案合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民警做的肯定是治安的詢問筆錄,如果他們真要按照刑事拘留的話,勢必近期要傳喚你父親到派出所做一份刑事訊問筆錄,要簽字恩手印,並且簽訂犯罪嫌疑人權利義務告知書。

如果這個派出所的辦案效率高,做完筆錄不會讓你父親走,12個小時留在派出所,然後直接請示刑事拘留了。

如果效率不高,這次回家,再下次傳喚就是做宣刑拘筆錄,簽字納印的時候了。這個時候就太晚了。

趕快按照我跟你說的去做。多了不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屬於既可以自訴也可以公訴的範疇。公安機關不撤案也不能說不符合法律規定,派出所的調解不是必經程式,派出所可以對你們作出調解,也可以不作出。

有調解的可能。

檢察院可以免予起訴,到了法院也可以判緩刑 。

5樓:銅陵孺子牛

刑事犯罪不同於民事上的人身損害,刑事犯罪不僅僅侵犯私權同時侵犯公權。

你周圍許多人都是殺人、**、放火等犯罪後私了結案的人,你會對法律作何感想?

輕傷經過派出所調解過後,對方是否還能追究刑事責任 5

6樓:知道法也團隊

當事雙方達成和解協議後,被害人一般不會違反協議。是否追究刑事責任由公安機關依法決定,並不因取得被害方諒解,就直接無罪釋放。但取得被害方諒解的,可以酌情從寬處理。

刑事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程式,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可以從寬處理。犯罪情節輕微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公訴案件,即使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二家和解了,法院仍然要追究其刑事責任。

1、被害人諒解,這只是從輕處罰的一個情節而已。

2、公訴案件,侵犯的不僅僅是被害人的利益,更嚴重的是侵犯了公共利益和社會秩序。公檢法三家是代表國家而不是代表個人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

比如**罪,即使二家和解,國家也必須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因為案犯侵犯的不僅僅是被害人的人身安全與性自由的權利,而且嚴重地危害到了正常的社會秩序和生活秩序,犯罪分子逍遙法外,就有可能導致更多的女性受到侵害,因此即使被害人諒解,國家對這種行為也必須進行懲罰。

7樓:哈哈親愛的

經過派出所調解後,達成了調解協議,在起訴的話,公安機關一般不會受理。

按照的法律並沒有規定輕微刑事案件和解、調解之後還能否要求公安機關追究或者向人民法院自訴。免除刑事責任的協議在理論上效力是有問題的。但實踐中,在公安機關主持下達成了調解協議,又要求追訴刑事責任的,公安、法院通常不會受理。

除非有證據證明調解協議違反了自願原則,或者對方未按照約定履行調解協議。

8樓:惡魔黑暗之魂

你好,輕傷如果派出所經過調解達成一致,開具調解意見書的,一般就不再追究刑事責任了,但還是可以就賠償問題附帶民事訴訟,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要點滿意答案哦。

9樓:liuen獅子

輕傷經過調解雙方同意了就不能再追究刑事責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損傷是一個自訴案件,被害人諒解,獲得賠償,他們將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達成協議並履行了,那就不會再追究刑事責任了。後來如果對方要想再追究,公安機關也不會再受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被抓了嗎,如果公安醫院鑑定為輕傷害就必須抓人了,追究刑責了,如果沒抓的話,跟受害人和派出所調節調節

13樓:法妞普法

輕傷調解後不追究刑事嗎

14樓:lawyer馬明剛

公安可以不起訴

如果對方不追究,是沒有關係的。

我被人打傷,對方要求調解。今天到派出所雙方調解,已簽訂賠償協議書。大意對方同意賠償10萬元。但是在轉

中華人bai民共和國du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zhi 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dao紛引起的專打架鬥毆或者損屬 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

我老公被人歐打,導致輕傷,派出所沒有對他們拘留,對方也沒出住院費,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被人毆打致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受害人報警後,應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人民警察如果有包庇縱容違法犯罪的行為,當事人有權向人民警察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 行政監察機關檢舉 控告。並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行政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法律依據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

打成輕傷但當時沒做法鑑定經派出所已和解完包賠對方了但對方又做了法鑑定還會追究責任嗎

如果將bai 受害方打成輕傷,經派du出所調解達成協議zhi,賠償了受害dao人損失,該協版議具有法權律效力,即使對方現在又做了傷情鑑定,派出所也不會再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輕傷,是可以調解解決的。如果受害人對民事賠償反悔,除非明顯顯失公平,否則,法院也不會另外判決。行為人完全可以放心。在規定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