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的沿街房,因房東的債務糾紛,法院讓我交房租給另外人,還說要封門,以前的房東不見影了,怎麼辦

2021-07-30 22:08:47 字數 731 閱讀 4475

1樓:嚴開勝

1.你和b的關係是債權人和次債務人之間的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三條規定 因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到期債權,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的債權,但該債權專屬於債務人自身的除外。

2.b行使的是債權保全,而你對a又沒有抗辯權,(法律規定:第三人對債務人的抗辯,如不安抗辯、同時履行抗辯、後履行抗辯、時效屆滿的抗辯、虛假表示可撤銷的抗辯等,同樣可以對抗債權人。

)故,你不能抗辯b的債權保全。

3.b如果提起代位訴訟獲得法院的支援,而你又沒有對a的抗辯權,我覺得你應該簽收裁定文書,並將租金交給b(要拿收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向法院要執行手續後,才可將租金給b,才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3樓:植念雙

法院的意思是讓你協助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05條債務人的財產不能滿足保全請求,但對第三人有到期債權的,人民法院可以依債權人的申請裁定該第三人不得對本案債務人清償。

所以你可以把租金給b, 但你要保留判決書,執行書啥的,避免a再向你要

房東欠別人錢還不上打官司,我是租門市的,租期還有一年,如果輸了法院會不會強制執行封門市?

4樓:程靜

不用擔心,如果涉及到你租的房子可以要求房東賠償,你找房東把房租退了。

通過中介租的房快到期了,已與房東商量私下續租,馬上要退租,聽說要跟中介簽退租協議,有什麼要注意的

你如果怕到期,先和房東進行商談,找個時間,或者到期那天,反正房東會和你來要錢 繼續租還用搬家幹嘛,到時候和房東籤合同就行了 從中介租的房子到期了,直接跟房東續租,房東也同意了,中介還有資格來要房子嗎?一般跟中介沒有關係了,除非另有約定。中介方在你租房伊始起的是中介作用,介紹給你 幫您簽訂了租房合同,...

我在二手房東手裡租的房,籤一年的合同,住了才兩個月,現在一手

原房東跟二手房抄東籤的合同裡面有沒襲有不許轉租的條款?如果有,二手房東把房子再租給你是違約的,你跟二手房東籤的合同是無效合同,原房東有權收回房子 如果原合同裡允許轉租,且你跟二房東籤的合同期限在二房東跟原房東所籤合同期限內,那你跟二手房東籤的和同事受法律保護的,不願上法庭可以找當地仲裁部門。ls的沒...

我與老房東簽訂的合同已到期,新房東想收回房子,那麼我的裝修費用誰來承擔

按現行法律規定,你有老房東合同,雖然已經到期,但你有優先續租權,新房東如無特殊理由 例如拆遷 不能單方決定收回。詳情請向律師諮詢。自己承擔。可要求新房東適當補償,如不補償,你需自行拆除,或放棄。那就看你的合同當初是怎麼簽訂的 我租的房子沒到期房東要賣房子怎麼辦?房東在沒有徵求租客的意見下,擅自帶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