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人財產,法院強制執行會查封我父母的房子嗎

2021-07-30 22:08:47 字數 1274 閱讀 2772

1樓:南霸天

無個人財產,法院不會強制執行會查封父母的房子。

法院強制執行,是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發生法律效力的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民事判決書、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等。

它們一經生效,義務人即應自動履行。如拒不履行,權利人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提出申請的權利人稱申請人,被指名履行義務的人稱被執行人。

如果不是被執行人的財產,法院是無權強制執行的,除非存在事前財產轉移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四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查封你父母的房子。但有可能要求你丈夫單位扣工資償還,因為你丈夫的工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3樓:問法網姜律師

不會查封你父母的房子,但是你丈夫的工資有可能會被被扣繳。

法院執行局能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父親名下的房產嗎?

4樓:雩風

即使在他名下也是不能執行的,要保障被執行人的基本生活水平。只有一套住房的話不在執行之列。除非這套住房很大,超過了必要的生活條件。

如果被法院強制執行父母農村的房子會不會被牽連?

5樓:李曉梅媽媽

如果被法院強制執行,你父母農村的房子當然不會受牽連,因為被執行強制的是你,要罰得也是你,所有隻有你自己的財產會被法院強制執行。你父母的財產是你父母的,不會被強制執行。

6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一是要看此次法院強制執行,與你父母有沒有關聯,如果沒有的話,當然沒有關係,二是如果有法律關係,還要看當事人具體居住房屋,是不是超過一定的標準,等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7樓:永夜

你是被執行人不會執行你父母的財產的

8樓:信得牛仔

強制執行只會給執行夫妻共同財產。兄弟父母完全無關係。

9樓:張豫宛

我被法院強制執行的話,是不會牽扯到你父母的事情,而且更不會牽著他們在農村的房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法院強行執行父母農村的房子,多少也要受到牽連?

法院沒收財產如何處理,人民法院沒收個人財產怎麼執行

1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沒收財產的判決,無論附加適用或者獨立適用,都由人民法院執行 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會同公安機關執行。2 關於需要以沒收的財產償還債務的問題,刑法第60條規定 沒收財產以前犯罪分子所負的正當債務,需要以沒收的財產償還的,經債權人請求,應當償還。根據這一規定,只有同時具備了以下三個...

婚後個人財產保護,婚後個人財產保護

婚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任何一方所得的各種財產。婚後個人財產則是在婚姻締結後屬於個人所有的財產。一 婚後財產 夫妻雙方協商約定為個人的財產 婚後財產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取決於夫妻間的約定,具體如下 如果有婚後財產協議明確約定了婚後夫妻各自的收入怎樣分配,那麼婚後取得的財產需要按照協議的約...

個人侵佔集體財產,法院判決後仍繼續佔有不歸還怎麼辦

我國刑法第三百抄八十二條第二款規 bai定 受國家機關 國有du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zhi 人民團dao體委託管理 經營國有財產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 竊取 騙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佔有國有財物的,以 論。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款規定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款規定,公司 企業或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