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2021-08-14 17:26:30 字數 3328 閱讀 5475

1樓:小豆子

企業家的精神是以人民服務為理念,為核心。(孺子牛文化)

2樓:愛在獅子山下

企業家精神就是“系統化的創新”。所謂系統化的創新,就是“有目的、有組織”的創新活動,

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什麼是企業家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家”這一概念由法國經濟學家讓-巴蒂斯特在2023年首次提出,即:企業家使經濟資源的效率由低轉高,“企業家精神”則是企業家特殊技能(包括精神和技巧)的集合。或者說,“企業家精神”指企業家組織建立和經營管理企業的綜合才能的表述方式,它是一種重要而特殊的無形生產要素。

例如,偉大的企業家、索尼公司創始人盛田昭夫和井深大,他們創造的最偉大的“產品”不是收錄機,也不是柵條彩色映象管,而是索尼公司和它所代表的一切;沃爾特·迪斯尼最偉大的創造不是《木偶奇遇記》,也不是《白雪公主》,甚至不是迪斯尼樂園,而是沃爾特·迪斯尼公司及其使觀眾快樂的超凡能力;薩姆·沃爾頓最偉大的創造不是“持之以恆的天天平價”而是沃爾瑪公司——一個能夠以最出色的方式把零售要領變成行動的組織。

企業家精神是非常稀缺的資源,具體包括誠信精神、創新精神、合作精神和敬業精神等許多精神元素。但是,“誠信、創新、合作、敬業”是企業家精神的四大支柱,密不可分,缺一不可,而且,誠信精神必須是第一位的,否則即使具有後三大要素,最終也是枉然,對社會危害無窮。可以說,企業家精神是一個企業基業長青的重要基礎。

企業家精神說起來似乎很玄,因為每一個企業家對企業家精神都有他自己的註解。但以下幾點應是企業家精神的基本內涵。

一是誠信守法。這是企業家應具備的基本精神素質。誠信是市場經濟的基本信條,只有誠信守法,注重聲譽的企業,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最大的利益。

那些以身試法而“曇花一現”的“企業家”,問題就出在缺乏誠信守法的企業家精神上,從而既敗壞了民營企業的聲譽,也給自己的企業帶來了滅頂之災。因此,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要求民營企業家們在塑造自身信譽上作更多的努力。

二是創新精神。企業家精神的本質就是創新,創新是企業持續發展的根本。創新概念最早是由著名經濟學家熊彼特提出來的。

他認為創新是“企業家對生產要素的新組合”,也就是“建立一種新的生產函式”。筆者看來,創新精神主要指創造新的生產經營手段和方法,新的資源配置的方式,以及新的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和勞務。在這種創新概念下,創新首先能使民企開闢一個更廣闊的生存發展空間,不斷地領先,不斷地發展。

其次,創造出新的生產組織方式,可以不斷提高資源配置的效率,使企業的生產成本下降,使企業的產品或服務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增強。再次,創新的過程實際上也就是企業不斷出奇制勝和發展的過程,創新就是敢於冒險,出奇制勝,就是以別人未想到的新思路、新點子、新策略、新方法謀求企業的發展。

因此,創新也就是企業在發展中不斷對舊的揚棄,就是以非常規的方式配置企業的有效資源,推動企業的執行,從而獲得巨大的成功。事實上,任何企業,不論其效益如何顯著,或在行業中如何成績斐然,都需要不斷創新、變革,才能使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這正是許多著名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

美國的通用電氣公司敢於變革、善於變革,才一直保持高速增長的勢頭,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中國的聯想、海爾、萬科、遠大、華為等國內知名企業,也都是因不斷創新、變革才保證了企業的持續穩定發展。

三是社會的責任感。這應是企業家精神中的境界。什麼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一般認為企業社會責任就是企業在創造利潤,對股東利益負責的同時,還要承擔對員工、對消費者、對社群和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 棒打落水狗 的拼搏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家精神是什麼?專家說出答案,漲知識了

什麼是真正的創業

6樓:小花豹

真正的創業者 你 一定是缺這個 缺那個 如果資源都在了 都不缺了 怎麼還會要 你這個想法嘛 錢 是世界上 最容易得到的事情 我以前覺得 哎呀~ 融錢太難了 我後來發現 只要 你真的好東西 所有的搶你的人 會很多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是創業者對自己擁有的資源或通過努力對能夠擁有的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從而創造出更大經濟或社會價值的過程。創業是一種勞動方式,是一種需要創業者運營、組織、運用服務、技術、器物作業的思考、推理和判斷的行為。根據傑夫裡·提蒙斯(jeffry a.

timmons)所著的創業教育領域的經典教科書《創業創造》(new venture creation)的定義:創業是一種思考、推理結合運氣的行為方式,它為運氣帶來的機會所驅動,需要在方法上全盤考慮並擁有和諧的領導能力。

創業作為一個商業領域,創業以點滴成就點滴喜悅致力於理解創造新事物(新產品,新市場,新生產過程或原材料,組織現有技術的新方法)的機會,如何出現並被特定個體發現或創造,這些人如何運用各種方法去利用和開發它們,然後產生各種結果。

創業是一個人發現了一個商機並加以實際行動轉化為具體的社會形態,獲得利益,實現價值。

科爾(cole)(1965)提出,把創業定義為:發起、維持和發展以利潤為導向的企業的有目的性的行為。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

8樓:ofweek人才網

企業家被稱為一個企業的人格化,能稱之為企業家的領導者(如張瑞敏),將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與企業的成功緊密聯絡在一起,既能**遠矚制定企業未來發展戰略,又能主動維護企業的榮譽與形象。

而企業家精神則是企業家的精神中的精華部部分,主要包括:創新精神、勇於承擔風險的精神、社會責任精神等。

海爾張瑞敏所說的企業家精神指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復張瑞敏在採訪中說制

道:企業家精神就是在現有bai資源du之外,尋求一種新zhi的機遇、或創造一種dao

新的資源的一種精神。企業家精神,說到家就是讓每一個人都成為創業者。就像德魯克所說,“21世紀企業應該讓每個人成為自己的ceo”。

企業家精神不是這個企業領導人多麼有能耐,而是讓企業的所有人都有機會成為創業者,或者成為他自己的ceo。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家精神是什麼?回顧張瑞敏的一生就會發現,從臨危受命、怒砸冰箱版的遠見,到開權拓海外市場,打造中國品牌勇氣,再到破釜沉舟,自我改革的顛覆。他從不躺在舒適區,永遠用飽滿的熱情,一次次挑戰自己的極限。

人人都甘願歲月靜好,卻總有人經歷浮沉,鑄就輝煌。如今的成功,是無數次自我顛覆澆灌而成。一段段商業傳奇的背後,藏著的是張瑞敏那一代人身上的創新、進取與兢兢業業。

機遇或風口永遠只是曇花一現,企業家的遠見與自我革命,才是逆風而上的翅膀。而這,就是一名傑出企業家真正需要的精神。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企業家被稱為一個企業的人格化,能稱之為企業家的領導者 如張瑞敏 將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與企業的成功緊密聯絡在一起,既能 遠矚制定企業未來發展戰略,又能主動維護企業的榮譽與形象。而企業家精神則是企業家的精神中的精華部部分,主要包括 創新精神 勇於承擔風險的精神 社會責任精神等。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

企業家為什麼重要企業家文化對企業有何作用

勞動可以創造財富 價值 也可以毀滅價值 財富 例如在大路上挖掘就必然摧毀價值財富。勞動只有在創造價值的方向上被使用才創造價值,反之則反是。而哪個方向勞動有價值,哪一勞動無價值甚至毀滅價值,一般人事前幾乎是無能力作出判斷的。只能事後由社會 確定 即由上帝無形的手市場定。只有有特殊智慧的人在這類問題上有...

中國最務實 吃苦又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是哪位

現在這些有名氣的肯定不是。這樣的企業家肯定有,不過不會讓人知道。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應具備什麼基本條件?經營管理企業,是一門綜合科學,從某中意義上說是一門邊緣科學。成功企業的 成功道路 沒有一定之規,但是,失敗企業的原因雖然錯綜複雜,致命的因素卻是大同小異.首先,要看企業決策者的經營管理能力,特別是 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