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所有企業家特別關注價格 產量 成本之間的問題

2022-12-23 15:45:13 字數 1346 閱讀 6746

1樓:普林說保險

所有企業家特別關注**、產量、成本之間的問題是因為,它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關乎著企業的存亡。

企業的分類:

1、以投資人的出資方式和責任形式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制企業。

2、以投資者的不同分:內資企業、外資企業和港、澳、臺商投資企業。

3、按所有制結構可分為: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和私營企業。

4、按股東對公司負責人不同分;無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股份****。

5、按信用等級分人合公司、資合公司、人合兼資合公司。

6、母公司、子公司。

7、按規模可分為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和小型企業。

8、按經濟部門可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和服務。

拓展資料:企業的理念

1、企業是市場經濟活動的主要參加者:

市場經濟活動的順利進行離不開企業的生產和銷售活動,離開了企業的生產和銷售活動,市場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因此,企業的生產和經營活動直接關係著整個市場經濟的發展。

2、企業是社會生產和流通的直接承擔者:

社會經濟活動的主要過程即生產和流通,這些都是企業來承擔和完成的。離開了企業,社會經濟活動就會中斷或得、停止。企業的生產狀況和經濟效益可直接影響國家的經濟實力的增長、人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

3、企業是社會經濟技術進步的主要力量:

企業在經濟活動中通過生產和經營活動,在競爭中不僅創造和實現社會財富,而且也是先進技術和先進生產工具的積極採用者和製造者,這在客觀上推動了整個社會經濟技術的進步。

企業理念是企業在持續經營和長期發展過程中,繼承企業優良傳統,適應時代要求,由企業家積極倡導,全體員工自覺實踐,從而形成的代表。企業信念可以有效激發企業活力、推動企業生產經營的團體精神和行為規範。

2樓:勤勞的老螞蟻

首先,企業的目的是盈利,而你說的以上因素都與利潤相關,比如**增長,在其他專案不變的情況下會增加企業利潤,產量增長也是一樣。而成本相反,成本減少會增加利潤。由於這些因素對利潤的影響較大,所以企業家都會重點關注,做為財務人員也要在每期利潤異常時做因素分析,為企業決策提供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其一,利潤=產量×(**-成本),所以利潤與這三者有直接關係。其二,這三者之間相互作用,存在著更為複雜的內在聯絡,因此需要仔細加以分析。簡要的說包括

1. **與產量:**與產量之間存在相互作用關係。通常而言,**越高銷量越少,即產量越少。而產量越多供給越大,則**越低。

2. 產量與成本:產量越大,由於規模效應,通常成本越低。

3. 成本與**:成本越低,在定價時有越多的靈活性,可以以低**與對手競爭。

企業家為什麼重要企業家文化對企業有何作用

勞動可以創造財富 價值 也可以毀滅價值 財富 例如在大路上挖掘就必然摧毀價值財富。勞動只有在創造價值的方向上被使用才創造價值,反之則反是。而哪個方向勞動有價值,哪一勞動無價值甚至毀滅價值,一般人事前幾乎是無能力作出判斷的。只能事後由社會 確定 即由上帝無形的手市場定。只有有特殊智慧的人在這類問題上有...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企業家被稱為一個企業的人格化,能稱之為企業家的領導者 如張瑞敏 將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與企業的成功緊密聯絡在一起,既能 遠矚制定企業未來發展戰略,又能主動維護企業的榮譽與形象。而企業家精神則是企業家的精神中的精華部部分,主要包括 創新精神 勇於承擔風險的精神 社會責任精神等。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企業家的精神是以人民服務為理念,為核心。孺子牛文化 企業家精神就是 系統化的創新 所謂系統化的創新,就是 有目的 有組織 的創新活動,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什麼是企業家精神?企業家 這一概念由法國經濟學家讓 巴蒂斯特在1800年首次提出,即 企業家使經濟資源的效率由低轉高,企業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