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是企業家,雷軍的公司數是任正非的10倍多

2022-02-07 07:37:46 字數 5711 閱讀 2214

1樓:御史說史

拿雷軍擁有的公司數量和任正非擁有的公司數量進行對比,這明顯是有一些故意挑起爭端的意思了。

雷軍的公司數量之所以多,是因為它投資了很多企業。

對於雷軍很多人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瞭解,很多人只知道雷軍是小米的創始人。但雷軍除了是一個知名的企業家之外,他還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投資人。目前雷軍旗下有很多企業股權,他還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老總,此外通過旗下的順為投資,還掌握了很多企業的股份。

截止到目前,雷軍已經投資了近400多家企業,並在多個企業擔任過董事長角色,其中就有金山、獵豹、yy語音等知名企業。

目前在中國不只是雷軍,很多企業家完成資本積累之後都會投資其他企業。

創而優則投已經成為了目前很多企業家的一個共性,一旦把企業做大之後,完成了資本積累,大家就開始尋求投資,畢竟錢多了不可能握在手裡不放,或者放在銀行裡拿利息。對於這些成功創業者來說,他們能夠承受較大的風險,便投資一些企業失敗了,對於他們來說影響也不大,但是如果投資成功了,自己的財富就可以實現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增值。

縱觀目前中國投資界,很多成功的投資者其實都是從創業開始的,當大家把企業做到一定程度之後完成了資本積累,然後就開始兼顧做投資人,實現這種轉變的不只是雷軍一個人,還有很多人。

所以目前創業成功之後開始投資其他企業是非常普遍的,不管是成功的企業家還是普通的創業者這種現象都很多,我們列舉幾個很出名的投資人就知道。

沈南鵬,2023年全球最佳投資人,他在投資之前是攜程以及如家的創始人之一。

徐小平,著名的天使投資人,做投資之前是新東方的合夥創始人之一。

再次,當企業家有錢之後用自己的資本去支援更多的創業者,我覺得這是一種良好的資本迴圈。

風險投資對於初創企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創業的過程中,首先缺乏就是資金,初創企業因為沒有業績,也沒有資產做抵押,所以很難從銀行等金融機構拿到借款。這時候,如果能夠獲得風險投資,對於創業者來說無疑是一種雪中送炭。

因為風險投資本身是不需要抵押物的,有時候企業剛起步沒有任何業績,或者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但連年虧損仍然可以獲得投資,而投資人所看中的主要是企業的發展前景。

所以一些成功的企業家在完成資本積累之後,把自己的錢拿出來做風險投資,這對於創業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種風險投資如果成功了,不論是對投資人還是對創業者來說都是一種雙贏的局面,也正因為社會有了這種氛圍,所以創業會變得更加簡單一些。

相對於其他企業家完成資本積累之後投資其他行業,我們也很欣賞任正非的那種專注度。

有了錢之後要不要投資,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多企業家有錢了之後會選擇投其他企業,但有很多老一輩的企業家,他們把企業做到一定的規模之後還是堅守著自己的行業,在本行業當中深度耕耘,並做到行業的佼佼者。

這裡面最典型的就是任正非,華為發展到今天已經有近40年,從當初一個小**商發展到今天全球最大的通訊裝置**商之一,華為目前一年的營業額超過7000億人民幣,一年的利潤接近600億。沒有人懷疑華為的賺錢能力,但是華為在賺錢之後並沒有大量的投資其他行業,而是用於發放員工福利和加大研發投入。

目前華為員工年薪上百萬是非常普遍的事情,而一年的研發投入更是達到上千億,也正是因為這種用於本企業的內部投資,讓華為的發展越來越壯大,競爭力越來越強。

華為的這種專注度以及工匠精神還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任正非目前是我國最值得大家去尊重的一個企業家之一。

2樓:喵喵愛悅讀

因為雷軍經營的小米公司是全面發展的,他不僅做手機還做了很多智慧家居。

3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雷軍的公司涉及的領域非常多,所以註冊了很多公司。因此他的公司數量比較多。

4樓:小娜娜嗨

是的,因為他們兩個人的經商理念是不一樣的,並且他們兩個人的起步時間也不一樣,所以在公司數量上是有差異,這也是正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任正非老婆數是雷軍3倍

任正非和雷軍誰更有經營智慧?你怎麼看?

6樓:來自大覺寺堅強的秋天

一個是勞模,一個是戰略家,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但我同樣的尊敬他們,雷軍先生也改變過手機的格局,階段性的。他也讓我們用到了更多高品質的東西,給他的夢想一段時間吧!

在這樣的高科技領域能做到今天這個樣子,他已經很ok,很有勇氣了,值得尊敬!

7樓:滕雨凝

都有經營智慧,但是,當下把企業經營到與一個超級大國對撞的,應該是極致了。而且對撞了還成功逼退,可商史留名了。

8樓:利劍出鞽

這麼高的智慧,把一輛名不見經傳的電動汽車定價到四五十萬,有誰拿著能買一輛中檔名車的錢去買一輛不瞭解的車?結果就賠了200億。

9樓:國產

年輕會更有智慧與潛能,資源是年長的優勢,華為的加班加班加班說明沒有開創性的靈魂團隊或已逐漸消失。

10樓:萊露電影巴

路數不一樣,我更喜歡任的數十年如一日的低調深耕,商業最終本質是沒有技巧,只有專注把產品做到質量第一!

11樓:創業感言

其實華為被神化了,小米被弱化了!我覺得雷軍格局更大些,任正非是值得尊敬的老一輩企業家,而雷軍則是新生帶的領軍人物!小米是雷軍40歲時發展的產物,短短几年能有今天的成就本身就是個奇蹟,而小米的前途不可限量!

不要小看小米今天沒有核心技術,飯是一口一口的吃,需要時間來累積!

12樓:尹朶月

一個走多產品路線,一個走單品路線,兩個人可以說是走不同的路,但是他們作為大型企業的領頭人肯定是各有各的智慧。

13樓:清明上河圖

任正非大智慧他女兒能在國外,現在還不能回來,他母親車禍他在哪,有可能車禍人為的,他智慧他把自己一部分分給員工,是 ,希望員工富,他可以更好的華為更強大,核心是他的親情呢?這個時候不救女兒高談擴輪的,他女兒別想出來,

14樓:山花爛漫

中國需要更多的任正非和雷軍,他兩都是it界的典範!專注執著,人品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任正非從一個教師變成一個企業的帶頭人,其經營頭腦更勝於雷軍同志。

16樓:

任正非更有智慧,任正非是部隊出身,那個時代的人,思想非常純粹,身上的氣質是與生俱來。非常正氣的。值得信任,交往。

現在的人,可沒有這麼好的優秀品質。喜歡任正非。喜歡任正非骨子裡的正氣。

現在的人身上沒有這樣的特質了。

17樓:五年四年多少年

任正非是國內最完美企業家,中國任何一個企業家都比不上任正非,任正非不上市,不用外部資金,**衝不了華為,但小米可能分分鐘倒下。小米有美國高通股份,雷軍就不是民族企業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智慧角度來說是雷軍,但是從事業角度來說是華為記住我說的是華為而不是任正非,從營銷角度來說小米開始贏後面必然輸,從戰略角度來說小米絕對輸華為,從技術角度來說萬萬個小米都不是華為的對手,所以沒有可比性!

19樓:看幾篇自**就夜郎自大的懂王槓精快來抬槓

你要怎麼看了,雷軍能考起武大帶領金山上市創立小米你不得不承認他的聰明與99.9%的人都沒有的勤奮,任正非也是勤勤懇懇的企業家,各有千秋,為什麼不說中國企業家都很好,非要國內的一較高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個和智慧沒有關係,只是格局不同理念不同,華為起步早,有經濟實力和機遇來搞核心技術。小米打造了一個質優價廉的智慧手機時代。讓更多的人買得起手機。

論技術是華為,論良心是小米。

21樓:碼頭姑娘

那任正非和雷軍比好像不合適吧,任正非是中國第一代企業家雷軍屬於第三代了,就像拿爺爺和孫子比能比嗎

22樓:錢多多

當然是任老!華為銷售的是信用!小米賣的是噱頭,哪有能比的!用過之後才知道誰才是真的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雷軍,雷軍有衝勁請問十年前有幾個人聽說過雷總,但是現在雷總在中國影響力還是挺大的,

24樓:00憂鬱王子

我覺得是雷軍,8年創業把小米帶到了現在的高度,雷軍牛叉!你們都在抨擊小米沒有創新,沒有創新哪來的那麼多款新手機新功能?沒有創新小米電視能做到全國銷量第一?

沒有創新小米手環能做到世界第一?你可能要抨擊科技含量低了,科技含量低你做個試試?其它大公司試試?

別在這站著說話不腰疼,小米公司成立18年的時候你在看小米公司,不僅有自己的研發部門,也有自己的生產車間,更有戰鬥在第一線的最寶貴的銷售精英,5g是萬物互聯的時代,現在的小米已經做到了最好,10年後的小米只會做到更好,物聯的產品更多,服務的人群更多,從中國走向世界。給中國公司時間,給小米時間,晶片會有的,基帶會有的,專利會有的,作業系統都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25樓:沉夜孤星

還是覺得任正非更有智慧吧,這些年華為的進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並且華為現在的技術已經在國際上具有一席之地。

26樓:三熙

我覺得小米的雷軍要比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更加有智慧吧,因為小米的銷量也是擺在那裡的。

董明珠一直懟雷軍,為什麼她從來不懟任正非?

27樓:身心疲憊

作為格力公司的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的行事作風的確很符合她的經歷。這位雷厲風行的女強人不僅帶領格力排除萬難,面對外界更是無所畏懼。懟同行的美的也就罷了,就連跨行十萬八千里的小米手機也成為了她常常「調侃」的物件。

首先,兩位大佬身上有很多共同點。比如專注力都非常強,這一點大家心知肚明,小編不再贅述;再比如二人都有「工匠精神」,美國的《財富》榜單中,董明珠和任正非常常蟬聯前幾位。想必正是這些共同點讓兩人惺惺相惜。

其次,董明珠其實是欣賞華為的。在某次與餘承東共同參加央視某檔節目時,董明珠被問到對於華為的看法,其回答是「為之自豪」。同時還表示自己還常常將華為作為榜樣,讓全公司學習。

由此可見,華為在董明珠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總的來說,大概是因為英雄之間的相互欣賞吧,才導致董明珠從來不拿任正非「開涮」,反倒極為敬重。不過話說回來,華為這樣的實幹企業,換了任何人也不會無緣無故的懟它吧。

早前,董明珠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親口說道:「華為是一家讓人尊敬的公司,任正非是一位讓人尊敬的企業家,希望在手機市場上華為做到世界第一,格力做到世界第二,華為永遠是我們的老大哥」。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鐵娘子董明珠,誇起華為來,真的是一點也不保留啊。

28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可能是他覺得雷軍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吧,而任正非在為中國爭氣

29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董明珠說過,任正非是他的老大哥,對雷軍是因為雷軍和他搶了某些領域的生意吧!

30樓:悅樾躍鑰

因為任正非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被她懟,任正非能力等都是很強的。

31樓:武漢黑鴨

可能是因為他對那個人的態度及作風比較欣賞吧

32樓:僧妞

那個其實也不叫懟吧,只是跟雷軍關係特別好可以開玩笑。

33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他覺得任正非已經做的很好了,但是雷軍還不夠強大。

34樓:我就是夜輕染

因為董明珠覺得任正非是一個非常有人格魅力的男人。

35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任正非的國家情懷令人敬佩,而且雷軍做的不太好吧。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企業家被稱為一個企業的人格化,能稱之為企業家的領導者 如張瑞敏 將自我人生價值的實現與企業的成功緊密聯絡在一起,既能 遠矚制定企業未來發展戰略,又能主動維護企業的榮譽與形象。而企業家精神則是企業家的精神中的精華部部分,主要包括 創新精神 勇於承擔風險的精神 社會責任精神等。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

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企業家的精神是以人民服務為理念,為核心。孺子牛文化 企業家精神就是 系統化的創新 所謂系統化的創新,就是 有目的 有組織 的創新活動,為什麼,什麼是真正的企業家精神,如何 什麼是企業家精神?企業家 這一概念由法國經濟學家讓 巴蒂斯特在1800年首次提出,即 企業家使經濟資源的效率由低轉高,企業家精神...

同樣是面對曹魏的10萬大軍,為什麼王平守得住,姜維卻不行

在司馬家掌權後,北方逐漸穩定發展,而蜀漢則因為姜維的常年征戰而愈發疲敝,在這樣的情況下,姜維才無法守住漢中,最終被一戰滅國。蜀漢長期作戰,軍隊疲憊,而曹操的軍隊,訓練有素,隊伍精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從深層次的原因進行分析,是當時兩國國內形勢不同。魏延鎮守漢中時,蜀漢內部勵精圖治,認知清晰,他對內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