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中國,為什麼北方和南方的氣溫差異這麼大

2021-03-04 06:45:38 字數 922 閱讀 39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南方和北方分別處於的經緯度不一樣,

南方更接近赤道,赤道是0度,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接近赤道也就是距離太陽更近,所以他們的氣溫會比北方暖和。

越到北方距離赤道就越遠,也就距離太陽遠,在加上有太行山脈等地形地貌、海拔高度的影響,所以越往北走就越感覺寒冷。

同樣是中國,為什麼北方和南方的氣溫差異這麼大啊?

2樓:仁者無敵

因為南方和北方分別處於的經緯度不一樣,南方

更接近赤道,遲到是0度,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接近赤道也就是距離太陽更近,所以他們的氣溫會比北方暖和。越到北方距離赤道就越遠,也就距離太陽遠,在加上有太行山脈等地形地貌、海拔高度的影響,所以越往北走就越感覺寒冷,莫斯科那邊更是可以達到零下30度左右。

3樓:沈駿鵬

因為各個地方的地形地貌不同,所處的地理位置也不同。

為什麼南北方天氣差異如此之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方抄氣候差異明顯表現bai在:

1、氣溫差異大。北方地區du夏季炎熱,冬季zhi低溫,氣溫年較差大。dao南方地區夏季高溫,冬季溫暖,氣溫年較差較北方小。

冬季溫差大的主要原因是緯度差異大,北方地區緯度高,和南方相比冬季太陽高度角小,晝長短,晴天多,所以接受的太陽輻射能相差不大。北方地區離冬季風源地近,受冬季風影響大,溫度低;南方地區由於秦嶺等山脈的阻擋,受冬季風影響小,溫暖。

2、降水差異大。南方氣候溼潤,降水多,北方降水少。

原因:夏季風從東南沿海登陸,帶來的降水由南向北影響我國,所以南方地區降水多,雨季從4月開始到10月結束,北方地區7、8月份是雨季,雨季短。

5樓:新哥就是

因為 緯度 地形氣候差異

北方和南方的溫差為什麼這麼大啊,為什麼南方和北方的溫差這麼大?

這是因為地球上氣溫的高低,一是取決於地表吸收太陽輻射能的多少 二是地表熱輻射能力的強弱。光照強度大,時間長,地面接受太陽輻射的熱量就多,同時向空氣放出的熱量也多,氣溫就高,反之,氣溫則低。我國地處北半球,冬天太陽光斜射北半球。但因陽光射向北方比南方傾斜得厲害一些,地面上單位面積所獲得的太陽熱量比南方...

為什麼冬天我國北方和南方的溫度相差大

地域不同。氣候不同!地理老師交你的時候你在睡覺哦 受所處緯度影響,緯度越高所受到陽光照射越少,溫度就越低 我國幅員遼闊,緯度跨度大,南北受太陽光照差距大故而溫度差異大。另外我國大陸性氣候更顯著,故而更加大了這種差異性。地理是南下北上,北邊所以冷 這就是南北地理氣候現象。緯度相差太大 從赤道到溫帶都有...

為什么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為什麼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

由於高中資源有限,中考競爭是激烈的.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