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為什麼重要企業家文化對企業有何作用

2021-03-06 00:34:03 字數 1333 閱讀 2742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勞動可以創造財富(價值),也可以毀滅價值(財富),例如在大路上挖掘就必然摧毀價值財富。

勞動只有在創造價值的方向上被使用才創造價值,反之則反是。

而哪個方向勞動有價值,哪一勞動無價值甚至毀滅價值,一般人事前幾乎是無能力作出判斷的。只能事後由社會『確定』即由上帝無形的手市場定。只有有特殊智慧的人在這類問題上有「慧眼」:

特殊的能力,能相對準確地作出判斷。

企業家就是這種有特殊需要能力的人。是能判斷出價值所在(人類當時及今後需求之所在),並高效地組織勞動力(及其它資源)在有價值的方向上勞動(合作生產)的人。這種才能非常稀缺,是使得別人的能力和別的資源得以為人類、為社會謀福利的能力,因此特別重要。

也正是因此,在別的因素(例如制度供給等因素)相似的情況下,共同體裡企業家的優劣,便決定著這一共同體(國家或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

如是,企業家比一般知識分子重要,尤其是是財富創造國不足的發展中國家,企業家更加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秦中寄遠上人(孟浩然)

企業家文化對企業有何作用

3樓:波士商學教育

企業家所具抄

備的基本襲素質是企業家文化產生並發展

的根源,有了優秀的企業家素質才會有優秀的企業家文化。傑出的企業家在企業中既是企業的領導者更是員工的思想領袖,他以自己新思想、新觀念、新思維和新的價值取向來倡導和培植卓越的企業文化。這種企業文化既有時代特色又有傳統思想,是倫理和價值觀念融現代精神而成的精神力量,是先進的、科學的,有生命力的文化與現代企業的完美結合。

企業家文化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主要體現是企業全體成員的精神核心,企業家憑藉著其奉獻於社會的精神和守法精神、創新精神、價值觀及人格魅力凝聚企業員工,引領他們向著共同理想和信念邁步。

4樓:合易管理諮詢

企業家是企業經bai營的重

du要核心人物,卓越zhi的企業家在企dao業中既是領導也是員工的內思想領袖,在一容定程度上能夠決定企業的意識形態。熟悉日本企業文化的人應該都瞭解,日本的企業家文化是企業文化的核心和靈魂,企業家用自己的思想、觀念、思維和價值取向來倡導和培植企業文化。這種企業文化有時代特色的同時,也有本國的一些傳統思想,所以現在很多企業的企業文化實際上都開始在企業家文化的基礎上進行衍生,並且在企業的實際管理中不斷的進行理論驗證,並上升到一種理性的認知中,創造更加高層次的企業家文化,通過這種文化,來不斷的指導和管理企業文化。

所以從某種方面來說,企業家文化就是企業文化的核心和靈魂,可以進行著重建設。但是這裡邊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企業家文化是個人文化,而企業文化是團隊文化,企業家文化可以衍生企業文化,但是絕對不可以直接當做企業文化來運用。

以後做官好,還是做企業家好,當企業家好還是當官好

做企業家好 做企業家發了財就實現了人生的成就 做官發了財弄不好要坐牢。當企業家好還是當官好?當然當bai官好了,企業家有時候還要受當du zhi 的氣,還要乖乖捧人家 dao,做生意靠內 呢,人家當官的,能容讓你富起來也能讓你穿 在大街上走 讓你傾家蕩產 當官除了統治者以外,沒有怕誰的,下面說得好,...

企業家是堅持出來的嗎

一是誠信守法。這是企業家應具備的基本精神素質。誠信是市場經濟的基本信條,只有誠信守法,注重聲譽的企業,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最大的利益。那些以身試法而 曇花一現 的 企業家 問題就出在缺乏誠信守法的企業家精神上,從而既敗壞了民營企業的聲譽,也給自己的企業帶來了滅頂之災。因此,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要...

成功企業家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心胸寬則能容,能容則眾歸,眾歸則才聚,才聚則企業強,這是企業制勝的基本之道,也是企業健康成長的基本原則。心胸寬則思路廣,思路廣則出路多,出路多則競爭力強,競爭力強則企業興,企業興則國家旺,國家旺則人民才得到真正的幸福。胸襟開闊,雍容大度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有容乃大不僅是歷代名君的治國策略,也是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