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 與 資本家 有無區別,企業家和資本家有什麼本質區別?

2021-08-08 11:10:50 字數 1926 閱讀 1042

1樓:3球球

一、企業家角色的轉換

企業家是一種特殊型別的人,是企業的靈魂人物,隨著企業的發展變化,特別是中國入世,使傳統企業家的角色也在發生變化。企業家顧名思義是企業的領導者,是在經濟的創新者、風險承擔者、組織者和協調者、領導和管理者,是企業核心力量的代表,是經濟發展和經濟增長的決定性因素,是技術進步的組織者和推動者,隨著中國入世中國企業家角色明顯的變化是:

企業家與資本家的分離——傳統的企業家既是出資者又是指揮者,統稱為資本家,而現代企業出資者是資本家,但不一定是企業家,企業家要求有特質,更具有創新力,洞察力和統帥力,入世後的中國企業家更是如此。

企業家的功能轉換——傳統的企業家是企業管理的代表人,是資本利益的保護者,是企業執行的指揮者、決策者。現代企業本質上是法人企業,企業家是集體智慧的代表者,職責是調動內部和外部資源進行合理的配置,從而獲取儘可能大的經濟效益,很可能這個企業的企業家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

家族企業與牧羊人的轉化——傳統的企業領導層面特色為家族式企業家,而現代企業已經對家族企業給予了現代化的改造,國有企業經過一番沖洗,也走向了現代,尋求專業經理人的道路,尋找資本的牧羊人,使傳統的出資者與經營者合一方式加以分離,聘請族外和局外的人為總經理,委以重任,從而表現出與傳統公司的區別。

2樓:海闊

"企業家擁護偉大的社會主義,資本家不擁護偉大的社會主義.這就是區別 "哈哈,經典!!樓主就選4樓的

企業家和資本家有什麼本質區別?

3樓:滄海半杯

企業家是一種特殊型別的人,是企業的靈魂人物,隨著企業的發展變化,特別是中國入世,使傳統企業家的角色也在發生變化。企業家顧名思義是企業的領導者,是在經濟的創新者、風險承擔者、組織者和協調者、領導和管理者,是企業核心力量的代表,是經濟發展和經濟增長的決定性因素,是技術進步的組織者和推動者,隨著中國入世中國企業家角色明顯的變化是:   企業家與資本家的分離——傳統的企業家既是出資者又是指揮者,統稱為資本家,而現代企業出資者是資本家,但不一定是企業家,企業家要求有特質,更具有創新力,洞察力和統帥力,入世後的中國企業家更是如此。

  企業家的功能轉換——傳統的企業家是企業管理的代表人,是資本利益的保護者,是企業執行的指揮者、決策者。現代企業本質上是法人企業,企業家是集體智慧的代表者,職責是調動內部和外部資源進行合理的配置,從而獲取儘可能大的經濟效益,很可能這個企業的企業家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   家族企業與牧羊人的轉化——傳統的企業領導層面特色為家族式企業家,而現代企業已經對家族企業給予了現代化的改造,國有企業經過一番沖洗,也走向了現代,尋求專業經理人的道路,尋找資本的牧羊人,使傳統的出資者與經營者合一方式加以分離,聘請族外和局外的人為總經理,委以重任,從而表現出與傳統公司的區別。

資本家和企業家有什麼區別?

4樓:百川色

社會主義不允許有資本家

所以社會主義改造後就改名叫企業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不同:

資本家是封建農奴主和殖民者轉化而來,他們資本**建立在農奴和殖民地人民的血淚和白骨之上,每個資本的**都很血腥殘忍。比如西班牙人**印第安人,比如英國人靠圈地運動和鴉片**發財等。

而企業家是富裕的農民轉化而來,沒有壓榨掠奪農奴和殖民地,資本的**是自己的勤勞致富。比如中國浙江企業家,靠著自己肩挑背扛,走街串巷,一步一步把生意做大,然後建廠子,搞企業。

6樓:東方財訊

資本家成功了 叫企業家 失敗了 叫敗家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擁有大量資本(錢),然後中郭是涉會主義國家,在中郭賺的錢運去純(自由)個人資本主義國家,等等。【一種文字遊戲罷了,如同失業和待業的區別】沒有區別

8樓:否之否

當今民營企業家有幾個拖欠工人工資?有幾個虐待工人?允許“春鬥”,過去的資本家不給工人工資虐待工人。

商人與資本家的區別,資本家,企業家,商人,生意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商人只是完成物品的交換,沒有資本在自己手中握著,但是資本家手中有資本,利用資本進行生產並獲得更多的資本 資本家,企業家,商人,生意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先來排個序 企業家 資本家 商人 生意人 生意人其實就是指做生意的,靠買賣來獲取最基本的生活資料。商人,比生意人做的買賣更大些,字面意思指經商的人,生...

企業老闆和企業家有什麼區別老闆和企業家有什麼不同

企業老闆追求的是一種自我物質的滿足,缺乏一種作企業家的長期文化培養,在賺錢方面,他們也許稱得上很成功,但他的習慣 他的企業制度已經註定了它長不大 做不長久。企業家更多的是從社會責任的角度去做事,做企業,他考慮的是更高層次上的東西。他追求的不是錢,而是錢帶來的社會成就感。1 不同 企業家這個詞來自法文...

企業家與一般管理者的區別

企業家是革新者,是勇於承擔風險 有目的地尋找革新源泉 善於捕捉變化 並把變化作為可供開發利用機會的人。由上表述也可看出企業家的一些本質特徵 冒險家,創新者。因此,我們不妨將企業家定義為 企業家是擔負著對土地 資本 勞動等生產要素進行有效組織和管理 富有冒險和創新精神的高階管理人才。企業家與一般廠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