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企業家做慈善,如何看待盈利企業做慈善的行為?

2022-07-15 07:30:23 字數 3269 閱讀 3969

1樓:時代分享者

福耀集團曹德旺做慈善捐了60多億,他是怎樣看待慈善的呢?

如何看待盈利企業做慈善的行為?

2樓:木兮寫作分享

雖然我不是一個企業家,也沒有在企業工作過的經驗,但是從一個外行人眼光看來,盈利的企業做慈善,多半是為了給自己企業打打廣告,擴大一下影響力,讓自己的企業更讓大家接受而已!

3樓:大匿說

盈利企業做慈善是一種非常好的行為,因為這是一種回報社會的行為,可以造福其他人。

當然,這對企業本身也是非常有利的,因為做慈善無形中也是做了一個廣告,而且比做廣告更能提升企業的形象,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個人覺得,企業可以考慮一下,多做一些慈善來代替做廣告,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樓:小度臥龍

盈利企業做慈善,我覺得這個行為非常的好,雖然他們摻雜了一些個人的目的,為了更好地宣傳自己的企業,但他們在實際上卻幫助了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也是需要值得鼓勵的。所以我覺得只要是為社會有貢獻的活動都是值得被讚揚的。

5樓:黑哥解答

每一個企業都會做慈善的,做慈善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他們,讓他們的產品賣的更多,為他們的品牌進行一個推廣。

當然除了對他們自己公司有好處之外,還可以展示他們的愛心,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過上好日子,這樣簡直是兩全其美。

6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這樣的企業來說,這也許是他們的一種盈利方式,這樣不僅可以快速的推廣他們企業,而且還會增加人們對他的關注度。

其次,他們的內心也很有愛心,因為這樣可以通過自己的方式去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是為自己積德,也是對他們的一種援助。

因此,這也呼籲我們大家「多去關注一下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7樓:揚州小魚

企業做慈善,首先肯定其愛心行為。這是正能量,當然值得提倡。

企業做慈善還是有不少好處的,其一就是可以抵扣稅款,像那些捐獻幾億的企業,可以申請減少稅額。當然,具體多少要看規定。慈善可以樹立企業好形象。

增加消費者好感,同時也能起到宣傳作用。人心都是向善的,對這類企業購買產品肯定優先考慮。但是對於某個專門**垃圾做假慈善行為企業表現就噁心感覺。

8樓:小袁說園藝

我個人覺得這種行為是非常值得肯定和讚賞的,原因在於,一個盈利的企業原本可以不做慈善的,但既然做了,不管出於什麼樣的目的,但至少都能表明這個企業是比較有社會責任感的,是在看到利益的同時,也能夠看到社會上的其他弱勢群體的。

9樓:

盈利企業做慈善活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即可以宣傳自己的公司的形象,給人們留下印象,提升公司的品牌效應;同時也可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給那些貧苦的人帶來一定的希望,給社會帶來正能量。

做了企業家為什麼要做慈善家

10樓:笑笑師伯

做了企業copy

家還要做慈善家,是bai

因為只有具備社du會責任的企業才能得到社會認可,才能永zhi續發展。

企業社會責dao任是指企業在創造利潤、對股東承擔法律責任的同時,還要承擔對員工、消費者、社群和環境的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要求企業必須超越把利潤作為唯一目標的傳統理念,強調要在生產過程中對人的價值的關注,強調對消費者、對環境、對社會的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要問為什麼...那只能有一個原因,就是他想做...

「好為人師」的企業家,企業家為何做慈善?

1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因為他們想回饋社會,同時也能夠為自己的企業宣傳造勢,打造好的企業形象。

企業家為什麼要承擔社會責任?如果做公益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13樓:奮青社長

什麼是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呢?人們的理解並不同。許多人認為,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就是當慈善家。

錢捐的越多,承擔的社會責任越大,越是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家。甚至把利潤最大化作為企業家唯利是圖的貪婪本性,所以捐錢多少就成為評價企業家社會責任感的唯一標準。不消除這種誤解,用一個慈善排行榜來引導企業家,很可能把企業家引向歧途。

其實每個人的社會責任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那種「只管別人瓦上霜,不掃自己門前雪」的人,那種「胸懷世界」卻不屑於做好自己事情的人,根本談不上社會責任。企業家的責任首先是做好自己的企業。做好企業的標準是利潤,所以,企業家追求利潤的最大化並不是利慾薰心,而是在履行著自己的社會責任。

長期以來,我們習慣於把「利己」和「利他」對立起來,似乎只有「毫不利己」,才能「專門利人」。這正是我們把企業家追求利潤與社會責任對立起來的原因。 其次是積極地為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國奮青社為企業搭建公益的橋樑,用公益營銷的新方式,實現企業、公益組織、受捐的單位或者個人三贏的局面。

如何看待企業公益?

14樓:幸福千羽夢

益性首先體現 的是為大眾而不知未來各種。創業性則是為了個人盈利。當然公益性創業也不是說完完全全就是為公眾的利益,而是不為個人利益,只是在程度分配上,個人利益佔的比重會很少,更多的是為大家服務。

創業性的也不單單全部是為了個人的,其實也有為公眾的,只是比例不高而已。像現在的很多創業都有倡議誒社會做貢獻,像優麥饃饃噠那個就是以服務老百姓健康早餐為主題的,就是很多都是為老百姓而做的,這個雖然是屬於個人創業,但同樣的也有公益性的在裡面。不是說所有的公益性都是無私奉獻也不是所有的創業性是為了個人,其實這些都是相對的,辯證的。

15樓:曾小全

企業公益我覺得應該被提倡,畢竟企業的能力要比個人強的多,而且企業從事公益要避免過大宣傳,像立白集團那樣多務實的公益更實際。

企業家慈善捐款目的何在?

16樓:爾霞阿綢

在國外,企業家慈善捐助是一種常見的行為。在國內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界人士加入慈善捐款的行列。其目的有以下幾種:

1。展示愛心,回報社會;2。體現個人的價值,把慈善行為當作一種樂趣和享受;3。

通過這種不花錢的廣告形式,提高他的知名度,以賺取更多的金錢。

企業家做慈善的目的是什麼?廣告?或者是避稅?說不過去啊逐利是商人的天性啊!可是做慈善又會給他們帶來

17樓:

這個真的得分成2大類了 一類是真心想做慈善的 用自己積累的財富幫助一些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另一類就是想靠慈善做口碑的 不過當年社會只要是做慈善的都是支援的

你如何看待企業的社會責任,如何理解企業的社會責任是道德責任?

作為企業,不要把社會責任擴大化,否則就不是企業了。企業應承擔的社會責任,包括 1 遵守法律,這是最基本的社會責任 2 搞好商品和服務的品質,對顧客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3 好好經營,實現投資增值,這是為社會創造財富其他的,就不要談了,再談就是擴大化了,想想當年企業幾乎把員工的吃 住 行 子女教育 養等...

如何看待二哈拆家的現象

其實二哈無理取鬧,是想吸引主人的注意力。二哈很多時候無緣無故的就大叫起來,在家裡到處亂竄,撕咬傢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二哈想要吸引主人的眼球,想向主人撒嬌。只是方法讓人受不了。只要多準備一些耐咬的玩具,並且每過一段時間就要換,保持它對玩具的新鮮感。如果你什麼玩具都不準備,你昂貴的沙發 客廳的桌腿 臥...

如何看待企業軍事拓展訓練,企業為什麼要進行軍事拓展訓練

拓展訓練對企業員工的團結協作起到一定的凝聚力,增強了團結協作能力,所以很有用,另外也增加了員工的相互瞭解 增強團隊意識,融合個人,加強協作。很噁心 就跟學校軍訓一樣 雖說有增加互相認識與瞭解的一面但是 要想達到相互瞭解完全可以採取其他途徑 所謂的軍事拓展訓練 與學校軍訓 更大的程度上 都只是一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