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快九年了他們有時候籤,有時不籤,我如果被解僱該怎麼維權

2022-07-15 07:30:23 字數 2790 閱讀 4699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公司的做法肯定是違法的,你可以先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用人單位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義務。

2、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所以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我在一傢俬企工作九年半了,上崗時只是口頭合同不給我們籤書面合同,現在要辭退我,我該怎麼辦?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最理想的狀態下,也要通過正規的法律途徑解決(提供證據,寫清楚情況說明然後交給法院),建議請律師幫忙吧

4樓:永吉家的木魚君

工作9年半了雖然沒有簽訂過勞動合同,但在勞動法層面上已視為無固定期合同了,如果公司無理由辭退你屬於違法解除,公司需支付賠償金;如果雙方協商不成建議你走勞動仲裁的程式。

5樓:

就是想辭退你,沒勞動合同沒有其他辦法

我在公司工作九年了,公司前面簽了四年假合同,2023年又不簽了,我想離職要求補償,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記住把合同原本帶上。多影印幾份。然後勞動部門會幫你解決的。

7樓:簡簡單單

不知道假合同是什麼意思,如果沒有簽訂合同的話,由第二個月開始,就要向你支付雙倍工資的。你現在離職,是辭退嗎。如果沒有籤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如果沒有給你參保的話,可以以公司未參保解除合同,並要求公司支付補償金的。

在一個單位就職近九年了,然而現在就快合同到期了,如果被辭退(不再續簽合同),單位會有補償嗎?

8樓:王元頁

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或者降低合同待遇你不續簽,在本單位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以離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做補償標準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我在公司上班九年,公司未與我籤勞動合同,現在要補籤,我該怎麼辦

9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工作9年無合同補籤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應該補籤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承認9年工齡

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任何的保險,現在我被公司無故解僱了.我該怎麼辦?

10樓:安靜的女漢子

根據勞動法規定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用工滿一月起至未滿一年期間的雙倍工資,可以先與公司進行協商或者直接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社保是勞動法規定強制繳納的,同時勞動合同法也規定,合同內必須有社保繳納協定,可以要求單位自入職之日起補交,也可以要求現金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媽媽離開我快一年了,最近老夢見到她有時候我還和她睡在一張床上,我和我媽媽一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一定很想你媽媽 就是因為你想她才會夢到啊!母子連心嗎,這個很正常 你一定很想他,才會這樣 連續做五個噩夢,都是夢到她會離開我,到底怎麼了?這個是你過度緊張過擔心造成的連續惡夢。有句話,你 該知道,惡夢醒來早晨。天亮了,惡夢自然消除。所以,別信夢,不真實。只有一種夢是真實的,就是你...

我很愛男孩,一直糾纏他。有時候快精神失常了,他說我要他死嗎,還這樣,我一輩子也看不到他了

或許我能理解你此時的心情吧。我曾經也一往情深的喜歡一個女孩,在一次機會中,內我鼓起勇氣容 表明了我的心跡。可她果斷的拒絕我了。這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而已。如果你也只是一廂情願,我相信你能走出來的。被拒絕的那會,我以為,生無可戀,我這輩子非她不娶。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還是忘記她了。曾經一度的去悄悄關注他的動...

我和前夫離婚了,我們現在都沒找,但是有時候在一起犯法嗎,有違

不受法律保護,屬非法同居,如果感情好也無所謂,但如果雙方因感情不合,分開的話,財產分割上與法定婚姻有所區別,還是復婚或分開吧。道德方面是不掛鉤,與道德沒有關係。請問您所謂的在一起是什麼意思呢?哈 怎麼會 兩個單身的人為神馬不能在一起?我是離婚的,我現在和一個沒有離婚的走在一起了,請問我們算是夫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