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務實 吃苦又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是哪位

2021-04-10 10:33:42 字數 5389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些有名氣的肯定不是。

這樣的企業家肯定有,不過不會讓人知道。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應具備什麼基本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管理企業,是一門綜合科學,從某中意義上說是一門邊緣科學。成功企業的「成功道路」沒有一定之規,但是,失敗企業的原因雖然錯綜複雜,致命的因素卻是大同小異.

首先,要看企業決策者的經營管理能力,特別是「統攬全域性」的組織實施能力和「富有遠見」明晰的科學**、正確判斷的能力。

2.良好的人脈關係.

3.銜接良好的資金鍊.

4.精幹高效的管理隊伍.

5.合理、合情、合法的規章制度,尤其是有力的獎懲機制是否健全.

6.保持核心領域相對穩定的專業人才隊伍。

7.產品質量第一,服務於客戶第一。

8.要有打品牌樹名牌的長遠思想。

9.創造具有凝聚力的特色企業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頭腦:雄厚的資金.

什麼是中國精神

4樓:我們向自由出發

1不怕苦,2不怕累,努力奮鬥,自給自足,不恃強凌弱

5樓:佛手

中國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精神就是不屈不撓永不放棄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難都會想盡辦法去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

sars對我們的影響不僅僅是每天新增的病例,死亡人數的增加,更重要的是給我們這個民族帶來了巨大的心靈創傷。 克服當前sars帶來的困難,我們不僅僅需要物質、技術、醫療的支援, 更需要一種全民族的凝聚力量, 這就是使中華文明2023年長盛不衰的"中國精神"。 中國精神來自:

從自然平衡中尋找信心,從自我反省中尋找進步,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幽默,在危難中體驗親情與仗義。

我們通過放風箏這種中國民間特有的戶外活動, 以輕鬆、健康、幽默的方式來表現我們中華民族樂觀向上、在災難面前不屈不撓的頑強性格。

"讓中國精神高高飄揚--放風箏 抗非典"活動的倡議一發出,短短三天時間內已經有超過100家企業積極報名參加捐助,籌集款項超過100萬元人民幣。 同時,有大量的志願者積極報名為這項活動出力。 來自北京的風箏大王不辭辛勞,穿梭與八達嶺長城和山東濰坊的風箏製作點,為這次活動中的風箏製作、發放提供義務指導。

****學院的鑼鼓大王熱心召喚志願者在首日風箏放飛活動中用鼓聲?quot;中國精神"助威。 20多家**拿出巨幅廣告版面為此次活動刊登公益廣告。

北京10所大學的廣大學生積極響應作為志願者每週六下午義務發放風箏。

為什麼美國人說褚時健是中國最值得尊敬的企業家

8樓:

時健女兒為什麼自殺,褚時健女兒**好看嗎?揭祕褚時健女兒死的經過

一個好的企業家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素bai

質是多種多樣的。最基du本的是社會責

zhi任感,一個創新能力,還有

dao一個吃苦耐勞精神,回還有承

答受各種壓力精神。如果沒有承受個壓力,這個企業家也是做不成功,因為做到一定程度的企業家,用古代一句話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煉其意志,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企業家,稱為企業家「家」這個程度上肯定是勞其筋骨,煉其意志的,可能是幾萬個人練就一個人才是一個企業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無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161商不富」,也就是說發財致富的人絕大部分是經商辦企業的。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經商辦企業,也不是所有因為辦企業而發財致富了的人都是企業家。

企業家是使土地(場地)、勞動力、資本和其他資源有機結合而創造巨大財富的人,是經營管理的行家裡手。所以,企業家一定是經商辦企業的人,而且是經商辦企業的高手,而經商辦企業的人卻不一定是企業家。要成為一個真正的企業家,必須具備以下基本素質:

一、不斷學習的能力企業每天都面臨著千變萬化的市場挑戰。所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眾所周知,很多的企業家他們學歷不高,但能力很強。

他們的知識都是在實踐中不斷學習不斷積累而來的。最典型的案例恐怕要算李嘉誠,他雖然最早只有初中學歷,但他卻白手起家,憑自己的努力成了華商領袖,並且成了很多知名大學的客座教授。有句話說得好:

「學歷不代表能力,文憑不代表水平」。所以對於想成為一個企業家的人而言,不一定要讀碩士、博士,但一定要在實踐中不斷學習更多適應市場的知識。

二、恪守誠信商品經濟越發達,商業信譽就越重要。在「以物易物」的原始社會,交易時看到的都是實物,即時結算,不需要過分考究對方的信譽。而今天,科技正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在發展,很多交易都是遠期、遠距離的,甚至很多交易的「標的物」就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資訊」和「軟體」。

這就需要交易雙方都有良好的信譽。每一行都有「道」,信譽就是商人最基本的「道」。良好的商業信譽和口碑是一個立足長遠的企業家所應當具備的最基本的品行。

在企業發展過程中,要保證投資有長期穩定的回報,這就需要看你是誠實守信、一言

三、善於把握機會我認為,「機會就象小偷一樣,來的時候悄無聲息,你抓住了就抓住了,你沒抓住就沒抓住,但去的時候讓你後悔莫及」。李嘉誠的巨大成功就跟他每次抓住了很好的發展機會有關。我們身邊有很多的案例:

有許多並沒有多少本事的人日進斗金,而很多非常勤奮也比較有水平的老闆卻只能得到微薄的利潤。世界上擁有非凡天賦卻沒有致富的人隨處可見,主要就是因為有的人善於抓住機會,而另外的人對機會視而不見。有人說:

「無能者失去機會,觀望者錯過機會,等待者永無機會」。一個真正的商人對機會的把握就像獵人對獵物一般敏銳,該出手時就出手。當然做獵人就要像個獵人。

江湖險惡,要練就一雙火眼金睛,要不怕疲倦永不放棄,要隨時把握獵物出沒的時機,要時刻如履薄冰,要定期操練狩獵的本領等等。可見,做一個優秀的獵人的確是一件艱鉅的工作。

四、建立廣泛人脈關係的能力在生活中我們發現:具備人脈關係的商人往往能曲徑通幽,船到橋頭直,能將「不可能」變為「可能」,將「可能」變為「現實」。人脈關係能夠影響生產力!

在中國尤其如此。人脈關係的作用似乎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被重視過。尤其在創業中的作用逐漸加大,甚至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神奇功效。

如果沒有很好地經營人脈,已有的人脈關係也可能會疏遠;如果沒有努力拓展新的人脈,則很可能失去更廣泛的、更有價值的商業機會。資訊**式發展、社會關係錯綜複雜。但因為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空間所限,使得資訊的交流、社會關係的拓展並非對稱和平等。

從某種程度上說,你的生活和工作質量如何,並不一定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因為你認識了誰,你跟誰是朋友,你更多地接納了誰的觀點。因此,那些從事有助於拓展人脈關係工作的人,得到了更多的資訊和發展機會。在成功的創業者中,很多人原來擔任過部門經理和銷售人員就是明證。

即使你將來不做老闆,只要注意積累人脈,你仍然會收穫良多。

五、力行節約節約並不是做什麼都捨不得花錢,而是能省的一定要省,該花的一定要花。對於一個企業而言,現金是企業的「氧氣」,你一定要保證現金的儲備,好好計劃支出,發揮每一分錢的價值。**遠矚未雨綢繆是非常必要的。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富人的生活很奢侈,花錢大手大腳,但事實並非如此。很多富人花錢一般都具有明確的目的性和計劃性,就是因為不少富人具有這樣的習慣,才使得他們在辦企業的過程中能夠很好地壓縮成本,讓有限的資金髮揮最大的效用。這方面的典型例子恐怕要數李嘉誠。

六、魄力與勇氣商海女傑菲奧里納在面對戴爾、ibm等領先者時對惠普員工說:以前我們要做到95分才推出,現在我要求80分時就推出,然後慢慢改進。以前是瞄準、準備、**。

而在網路時代裡,瞄準了就要**,沒有時間準備。可見機會稍縱即逝,看準了就要出手,容不得思前想後,猶豫不決。這就是魄力。

美國矽谷有著「創業天堂」的美譽。可是在這裡,幾乎每天都有企業破產,同時也幾乎每天都有人一夜暴富。10年以前沒有什麼門戶**,幾乎也沒有什麼網路遊戲,而今天因為這些勇敢者的「遊戲」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創業的過程就是在不斷的失敗中摸爬滾打。對於創業者而言,必須有勇氣直面隨時可能出現的困境!

七、自信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自信是英雄主義的本質」。雖然關於自信對於一個人走向成功的重要性已經有很多論述,但我這裡還是必須贅述一下,因為自信每時每刻對於你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覺得你的小孩將來很有出息,你就會按照他有出息的標準去培養他。如果你認為這次考試能過關,因此考前你一定會做好充分的準備,考試那天你又充滿信心,那通過的機率可就大大增加了。雖然一個有自信心的人不一定成功,但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是一定不會成功的。

八、對財務資料的敏銳洞察力這種敏銳洞察力包括:在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財務數字中,能夠一眼看出利潤的核心點在**,成本的負擔在何處。面對談判桌上對手經過複雜計算報出的一長串數字,能夠立刻判斷出這串數字是否有利於自己。

這種能力絕非財經學院可以培養出來,它更需要的是一定的天賦和長期經驗的積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能對識人,用人和大局觀的把握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是手下和員工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良好的溝通能力2人際交往能力3團隊合作能力4決策能力5知人善任能力6應變能力

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去參加清華大學總裁班劉紅松教授主講的企業戰略上所說的企業家要具備的條件。

我可以與您分享下:

一、能夠用經濟學家的眼光看待企業的效益和利潤最大化。

二、能夠用管理學家的眼光看待企業的制度管理。

三、能夠用戰略家的眼光**遠矚。

四、能夠用心理學家的眼光實行人性化管理。

五、能夠用哲學家的思想來解決企業困難和矛盾。

希望能給您帶來啟發與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有眼光

第二,要有創新精神

第三,要有激情

第四,我覺得也是最重要是,要讓自己的整個團隊充滿激情和活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自己才是最好的~!~不怕吃苦 沒有過不去的坎坷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即懂技術又懂管理。

17樓:叢通圖門蘭若

恆心毅力

勇氣胸襟機遇

18樓:繩嫣宛冰雙

給你一句話:「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財富」,

19樓:天晟緱溫茂

這個問題,你要問問自己想不想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了,如果想,那你現在就去努力了。成不成是你的付出!

20樓:諾英申屠聽雲

首先你要擁有個企業

在此之前

你必須學知識

就是這樣

用節儉幸福行動務實中國夢寫一段不少於且意思完整

只有節儉,才能為更好的發展夯實基礎,進而獲得幸福 只有行動,才能實現未實現的理想,進而取得進步 只有務實,才能為今後的成長鋪好道路,進而展翼騰飛。這三點就猶如鼎立的三足,缺一不可,只有這樣,才能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實現民族的振興!排比,比喻,60字以上,這樣可以不?望採納 請使用下面的詞語,至少運用一...

中國誰最潮,中國最潮的人是誰

個人認為是漁民 從小大人就跟我說他們天天都在浪潮裡 不時還漲一下落一下 不過最近不潮了 都被人抓了 還真的不知道,誰潮那也都是相對而言的,每一個人的欣賞潮的品味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我覺的你說的很好,就是他 中國最潮的人是誰?港臺最潮的人當然是冠希哥了.中國大陸最潮的人,應該是李晨吧.嘻嘻 我看是...

中國哪條公路最直最寬最長,中國最寬的和最長的馬路分別在哪裡?

秦直道與秦長城,是秦始皇統一全國後完成的兩項巨大的國防工程和重要的防禦體系。秦直道開通後,既是重要的軍事運輸線,又是中原與北疆經濟文化交流的大動脈,民族融合的橋樑。這條長900公里的世界最早的高速公路,南起陝西雲陽 今淳化縣 林光宮 古甘泉宮 北抵九原郡 今內蒙古包頭市麻池古城 修建於始皇三十五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