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精神和中小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國內外研究現狀

2021-04-23 10:40:11 字數 911 閱讀 9042

1樓:翟燎牧香菱

課題開題報告的研究現狀也叫「國內外相關研究現狀」,闡述別人在本研究領域或相關課題研究中做了什麼,做得如何,有哪些問題解決了,哪些尚未解決,以便為自己開展課題研究提供一個背景和起點,有利於課題研究找到突破口和創新處。下面以「促進小學生閱讀能力形成的研究」方面課題為例撰寫的研究現狀範文:

(二)國內外相關研究現狀

前蘇聯教育家沙塔洛夫創立的「結構圖表閱讀教學法」,打破傳統教法的程式框框,一掃課堂沉悶空氣,學生能通過自己的思考正確地把握教學內容。澳大利亞的桑德斯的閱讀討論教學法認為,對閱讀的控制權應該留給孩子們,允許孩子們自由地閱讀討論,老師作必要的指導和幫助。紐西蘭的共同閱讀欣賞教學法等,分別在幾十年的時間內,在不同程度上產生了世界性的影響。

這些閱讀理念對青少年的學習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近代,我國產生了許多富有創新意義的閱讀教學理論。梁啟超實用主義的閱讀理論;蔡元培反對「注入式」的具有創新意義的嶄新的教學方法,在一定意義上開啟了中國教育的新局面。

葉聖陶關於「養成讀書習慣」的精闢論述,對我國現代語文教學影響至深;我國著名的語言學大師呂淑湘先生說:「問語文學得好的人,無一不得力於課外閱讀。」更是將課外閱讀的重要性提高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來認識。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魏書生、錢夢龍、於漪、顏振遙等語文教學方面的專家所創造的風格獨特的閱讀教學方法,在閱讀教學領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尤其是近年來,深受「應試教育」之苦的中國教育,在新課程理念的引導下,對語文閱讀教學進行了深刻反思,產生了許多嶄新的閱讀理論。被譽為「新教育』理念發起人的朱永新教授在《閱讀改變我們的一切》的演講中,明確提出了「一個沒有閱讀的學校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

」的全新觀點,對新課程背景下的課外閱讀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但是,教育的功利化傾向,又使得課外閱讀處在「欲進不能,欲罷不忍」的尷尬境地,小學生的課外閱讀面臨嚴峻的挑戰。

課題立項申請書撰寫技巧 一文可供學習和參考。

英語翻譯「中小企業家」,中小企業專家人才庫成員 英語怎麼翻譯

1 in case of emergency 2 radicals 請採納。在企業中僱員服從企業家的決定。企業家承擔所有的商業風險。跪求英語翻譯!謝謝 the decision of the employee to obey the entrepreneur in the enterprise.en...

中小企業融資的目的和意義中小企業融資的研究背景目的及意義

love中小企業進行融資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金融危機的時候當時有個資料中國有至少3萬家中小企業破產。而他們破產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他們吸收的勞動力再次成為失業人口,給社會的穩定帶來了負面影響,所以扶持中小企業,讓他們在市場裡存活下來也是對再就業的扶持。而。中小企業上市說的什麼高成長高科技含量等等都暫時...

中小企業成本管理的內容,中小企業成本管理的內容

中小企業成本控制創新分析 現代中小企業的長遠發展必須依靠成本控制的不斷創新,即引進先進的成本控制理念和科學合理的方法,不斷完善成本控制體系,進一步挖掘降低成本的潛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生存。中小企業是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生力軍,但由於中小企業經營規模較小 資金力量較弱 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