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生產線組長,我該怎麼做

2021-10-12 05:00:39 字數 4822 閱讀 3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生產線的工作:

技能要求:衝床的操作及日常保養,模具的安裝、使用及保養,產品的生產注意事項這些即使在組裡無法作到最優秀一定要清楚知道每個環節及細節,生產作業是每個環節同細節,最重要是知道那個環節容易出問題;

產能估算:班組內所有裝置及人員熟練程度心中有數,清楚知道每個品種在不同裝置及人員操作下的產能及質量情況;

計劃組織:每天晚上把第二天生產作業任務及人員安排確定下來,當天完成情況也回顧下;

至少每天提前十五分鐘到車間,最好提前半個小時檢視裝置、模具、夾具、週轉的車呀、箱子什麼的提前準備好,順便點下你自己的兵到齊沒有,最好開工前說幾句叫早會也好單獨說也好,沒事打個招呼也好;

盡一切力量保證按時開工,讓鈴響時機器同時響起;

開工後的半個小時一定要站在車間裡盯牢,儘快讓每個人進入工作狀態;生產過程中注意巡視,週期性巡視,觀察幾道工序的銜接天配合;

把後面可能要發生的事情先想清楚,提前準備中;員工不要擔心,絕大部份都是聽話的好人,儘可能一碗水端平,心中平自然平;不要與組員尤其是其中某幾個私交過密,影響你日常工作;

現場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不需要過多思考利害關係,違反什麼制度即按照制度來操作,不需要想過多人際問題;

假如我是車間的班組長,我該怎麼管理。 5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知道自己在企業裡所扮演的角色。準確的把握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公司領導對自己的期望以及員工對你的期望。準確的講來有三個方面:

一、對自己角色的規範、權利和義務的準確把握

班組長要代表三個立場:對下代表經營者的立場,對上代表生產者的立場,對待直接上司既代表員工的立場,同時又代表上級的輔助人員的立場。

如果班組長不清楚這一規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權利、義務、職責,應扮演何種角色,那麼他雖然佔據著班組長的位置,卻未能發揮班組長的作用,是沒有實際價值的班組長。當然,在對自己角色的把握上也不可過激,西方把這種現象稱為印象整式,說得通俗些就是“裝蒜”,以至不認識或不瞭解下級群眾。

二、瞭解領導的期望值

作為下級,必須準確地瞭解領導的指示,以及領導指示的背景、環境和領導的風格。有時候作為下級的你費了很大的力氣做某事,但並不是領導所希望的,結果費了力氣反而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當然也有可能你是正確的,但是領導不瞭解,怎么辦呢?

這時要選擇適當的時機把自己的建議呈上,讓領導比較全面、準確地接受或者採納你的建議。現在西方有一種說法:駕馭好你的領導,即要了解領導的風格,才能更好地協調好關係,開展好工作。

三、瞭解下級對你的期望值

下級對上級有以下五個方面的期望:

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班組長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一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一個班組長,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一個糊塗官。

4、準確釋出命令。班組長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釋出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班組長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一般來講,做好生產現場的班組長應當瞭解以上的問題,但這還遠遠不夠,還必須更仔細,更準確的瞭解公司的企業文化,領導習慣以及員工的性格特徵,物料的過去、現在、將來的情況,車間裝置的使用狀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做好車間的班組長:

1.在技術跟工作的分配上能讓員工信服。

2.在生產安排上能得到員工的理解跟配合,適當的思想工作,在目前的生產線上是必不可少。

3.對於員工,要做到說一不二,這樣才能建立起自己的威望。

4.適當的表揚跟鼓勵,能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5.能承擔,能坦誠,才會得到員工的擁戴。

6.能準確分析生產狀況,提前做好生產計劃,讓主管了解你的能力跟工作態度,才有成長的機會。

7.生產中做到定時,定位,定量。合理的切換,才能減輕生產負擔。5s工作必不可少。

8.培養員工的質量意識,把握員工作業習慣,讓員工可發揮所長。

9.讓管理更具人性化.會合理安排做業時間。在生產任務完成的前提下,讓員工自己安排加班時間。

10.一天一會,讓員工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時刻關注員工的心態變化.

4樓:雅雅

不管是什麼行業,作為領導階層,管理階層,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人性化管理。強調人性化,是21世紀各項事業良好發展的要求,畢竟這個社會是人組成的社會,要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就得首先尊重他們,其次才能更好地管理他們ps: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5樓:

強烈支援樓上的觀點。

幾個小敲門

1中國人都是貪小便宜,怕吃虧,從這點入手。

2摸清手下背後的那個人是誰,你不可能管得住每一個手下。

3別和他們稱兄道弟,你是領導,他們應該敬畏你。

太多了太多了些不過來了。

我是組長該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組長,我會盡職盡責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組員,使大家團結一致形成一個共同努力、共同盡步的優秀團隊。幫助下屬改進並提高業績是組長的責任,如果我是組長將不遺餘力的當好大家的左右手,不論是面對顧客的需求還是抱怨我都會耐心的講解並將問題解決,讓每位顧客在天鵝城感受到最滿意的服務。

組長就是一個組的核心,也是一個團隊的核心,要具有一定的協調組織能力。如果我是組長,我會合理、正確的安排組員的崗位工作,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能動性,更好的使大家投入愉悅的工作。

組長做為上一級聯絡組員之間的紐帶,要做好“傳話筒”的工作,及時、正確、準確、清析的傳達上級所安排和分配的任務,使每一個組員清楚的理解自己的工作。如果我是組長,我會充分與組員溝通,瞭解大家所面對的困難與問題,及時發現並在最快時間內解決,使大家丟掉包袱、輕裝上陣,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組長,做為中層管理,要有勇於承擔責任的勇氣,如果組員在工作**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作為組長應首先承擔責任,並幫助組員分析發生錯誤的根本原因使此類問題不再重犯。同時,做為組長也應不斷的思考,對工作中可預見的問題要提醒組員細心對待避免發生,把各種可能出現的不良後果降至最低點。使公司和員工的利益均得以不受損失。

7樓:桃李滿天下他爹

首先就是接住小組給的棒,繼續他要之前做的事情以及加上我自己想要為大家做的事情。

1、和每個組員打**溝通(先和小生溝通之前他溝通每個組員遇到的問題,有針對性的和大家聊一下進行到現在出現的問題等;)

2、提醒大家作業的完成情況,使大家更明朗(每天傳送作業提醒,並且及時和小生溝通組員的作業完成情況)

3、和助教溝通如何調動大家的氣氛(除了每天招呼大家作業,行動之外要促進大家的思考,包括上次大家提出問題後卷根的消化執**況還有其他組員問題的解決;小組的學習交流氛圍;如何創新等)

4、和其他組長交流是如何承擔組長的工作的,借鑑好的點子和大家共同進步

假如我是一工廠班長該如何管理班組

8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是企業管理中重要的一環,是兵頭將尾,職位雖低,卻同樣責任重大,要想做好一名班組長,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對上:班組長首先要學會尊重你的上司,完成好上司佈置你的任務。

(二)對下:應該“敢要求,會教導”,敢要求,是說你要敢於向你的下屬提出要求,會教導,是說你要善於教導你的下屬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1、首先作為班組長必須瞭解並制定你部門的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分解下屬的工作目標與工作職責;2、培訓指導屬下人員的工作方法與工作要求,根據各自的工作目標要求下屬人員編制工作計劃,並按工作計劃實施,以實現工作目標的完成;3、激勵下屬人員的工作任務完成,工作態度,表揚要當眾,批評要單個,給員工留面子;4、定時開部門例會,進行下階段工作計劃佈置、上階段工作總結,提出重點工作要求;5、對屬下人員多溝通,瞭解困難,幫助解決困難,這樣屬下人員會很為你賣力的。

(三)待人方式:1、以仁義對人,你將收穫仁義。以仇視對人,你將收穫仇視。

2、好員工是鼓勵出來的,不是批評出來的。不好的員工並非天性不好,多數的原因是被環境和領導逼出來的。3、如果你能堅持以正面的眼光,友善的心態看待員工的不足和錯誤,你將能激勵員工改進工作,並收穫更多的信任。

如果你總是以責備的眼光看待員工,以嚴厲的批評管理員工,可能也會改進工作,但卻會製造對立情緒,越來越不好管。管理的問題涉及的方面有許多,現代企業管理強調人性化管理,員工和我們一樣是企業的主人,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展現自己的人格魅力,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管理人的過程中,需要藉助溝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建立共識。要有自信的態度,體諒他人的行為,(注意:

不是不講原則),當產生矛盾與誤會的時候,適當的提示對方,當別人違反原則時,直接有效的告訴對方,並做出適當的處罰,善用詢問和傾聽,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要為了維護權利而侵犯他人。仔細觀察並重視他人情緒上的表現,儘量清楚得了解他們的想法及感受,加以引導和激勵。遇事講原則,樹立自己良好的個人形象,說到做到,講信譽,有責任心,敢於決斷。

制訂合理、有效的遊戲規則,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法治”而不是“人治”。處理問題公平、公正、公開,多鼓勵,少批評,多樹立正面形象,制訂本團隊的“小紀律”,樹立“小標兵”,搞好“小核算”,先做人,再做事,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買這本書來看《優秀班組長使用手冊》本書針對班組長的工作特點,系統地闡述了班組長應該具備的基礎知識及日常工作中必需的管理工具、方法和技巧,解答了班組長工作中的各種困惑,並且提供了具有操作性和指導性的工作方法。

假如我是一名店長,假如我是一名店長

一用制度管好錢,物,渠道和人力.二保證庫存和流動率.三確保安全.四搞好 五選對經營模式.管理好,客,貨,店,物,錢這五個的上面下功夫 假如你是店長,你就要學會耕讀的管理知識,更多去承擔責任 木看明白啥意思,本想回答問題,只是不想猜測你要問得問題是什麼.假如我是一名店長 一 首先要理解店長的身份 1 ...

假如我是ktv店長,作文怎麼寫,假如我是一名店長演講稿

我把菜洗好切好,準備煮兩道菜 西紅柿炒雞蛋和黃瓜炒豬肉。一點火,我就往鍋裡倒油,沒想到油四處亂濺,濺到我手上,痛得我哇哇叫,幸虧我媽媽眼疾手快,關掉煤氣。我重新來過,結果,當我拿著炒焦的西紅柿炒雞蛋和黃瓜炒肉絲端上桌時,全家人目瞪口呆,爸爸說 這能吃嗎?當然當然,我辛辛苦苦炒出來的菜,你一定要 誒切...

假如我是一名醫生的作文怎樣寫,假如我是一名醫生作文400字

醫生,是一項多bai麼du崇高的職業!假如我是一zhi名醫生,我dao 就要竭盡全力肩負 內起醫生的崇高職容 責。與形形色色的病魔做鬥爭,與殘酷無情的死神拼搏!我要讓老人們身體健康 延年益壽 讓大人們身體強壯 精力充沛 讓孩子們活潑可愛 茁壯成長。假如我是一名醫生,我要徹底改變醫院陳舊的裝置。我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