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體檢費計入什麼科目

2021-10-12 04:52:21 字數 760 閱讀 9950

1樓:牛賬網

1、如果員工承擔:

借:其它應收款

貸: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月底從工資中扣除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其它應收款

2、公司承擔:

計提:借:管理費用-員工體檢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用

付款: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用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2樓:甄磊段幹靖柏

體檢費進“管理費用--工資及福利費用”,健康教育進“管理費用--職工教育經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福利費沒有超標可按“清荷”的回答,如果超標了就放職工教育經費,如果職工教育經費也超標了,就無所謂進哪個科目了。

3樓:枚祖鄔曉凡

可以計入管理費用的福利費

4樓:東奧名師

員工體檢費計入管理費用的福利費。

企業員工體檢費的會計分錄:

計提時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支付體檢費的會計分錄: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結轉損益時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福利費

福利費是企業按照工資總額的14%提取,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託兒所人員的工資的費用。

贊助費計入什麼科目,付贊助費計入什麼科目

應該是營業外支出,不能在稅前扣除 如果公司把他記在管理費用 辦公費就可以在稅前扣除,可當作費用,那麼摘要得好好寫!贊助費一律不準在所得稅前列支。因此你應該計入捐贈或業務宣傳費,這樣才可以列支,前者需要取得財政廳監製的統一捐贈發票。後者發票合規就行 企業支付的贊助費一般不允許在所得稅計算時扣除,就是要...

請教員工培訓費應計入什麼科目,請教一下,員工參加培訓的住宿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謝謝。

員工培訓費應計入職工教育經費。計提時 借 管理費用 職工教育經費 貸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教育經費 開支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教育經費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二 本科目應當按照 工資,獎金,津貼,補貼 職工福利 社會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 工會經費...

員工體檢費發票為個人抬頭可以在稅前扣除嗎

個人發生的部分消費支出,雖然取得的是以其個人名稱為抬頭的發票,但一般同時符合以下2個條件的,可以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1 取得發票抬頭為員工個人,是由客觀原因決定的,某些支出,發票抬頭只能開員工個人而無法開具給企業。2 相關的支出是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引起的,應該由企業負擔。即根據收入相關性原則,從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