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生病住院休息了兩個月,現在回去上班,老闆說我欠了30天的假期,這30天假期要用工資抵扣,合理嗎

2021-10-12 05:02:44 字數 3356 閱讀 2865

1樓:書生之見是我

病假期間由於員工不上班,因此其工資並非按實計發,而是按照“日工資×病假工資比例×病假天數”的公式來發放。

日工資並非完全是員工每天的工資,它是“月工資計算基數÷當月計薪日”的結果。計薪日是指國家規定的制度工作日加法定休假日,例如在標準工時制度下,把每月的日數刨去雙休日就是計薪日。《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對工資計算基數有明確規定:

“(一)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三)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

(一)連續工齡不滿二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60%;

(二)連續工齡滿兩年不滿四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70%;

(三)連續工齡滿四年不滿六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80%;

(四)連續工齡滿六年不滿八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90%;

(五)連續工齡滿八年及八年以上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100%。

2樓:

不合理,生病的員工需要醫生開具的受益人證明,並提交公司申請病假,病假工資按不低於原基本工資80%計算,但是你沒有按相關規定處理的話,就算你曠工,是沒有工資拿的。

就算你曠工,也只是你沒有工資拿或把你開除,而不需要另外支付給公司工資。除非你已經拿了全部工資,但是你沒有上班,這種情況下才會出現 你要支付錢給公司,其它均不需要勞動者向公司支付工資的情況 。

3樓:鑄就夢想風采

不合理呀,請假期間不發工資正常,哪有假期用工資抵扣,再說你是病假,單位也應該有所表示。

請問一個月休息四天,上班26天,工資5000元是5000除30天還是除26天算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30天。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專算日屬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月休三天、工資3500除以27天、還是30算

6樓:

月計薪數21.75 關於

抄職工全月平均工作間工資折算問題通知》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社保障廳(局): 根據《全節及紀念放假辦》(務院令第513號)規定全體公民節假期由原10增設11據職工全月平均制度工作數工資折算辦別調整: 、制度工作間計算 工作:

365-104(休息)-11(定節假)=250 季工作:250÷4季=62.5/季 月工作:

250÷12月=20.83/月 工作數計算:月、季、工作乘每8

二、工資、工資折算 按照《勞》第五十條規定定節假用單位應依支付工資即折算工資、工資剔除家規定11定節假據工資、工資折算: 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數 工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數×8) 月計薪數=(365-104)÷12月=21.75

三、20003月17勞保障部發布《關於職工全月平均工作間工資折算問題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廢

第一次提出離職,老闆直接不同意,說可以給一個月假期是什麼意思?

7樓:大叔

對於公司老闆主動挽留員工,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在老闆心中對你這個人已經得到了認可,所以當我們提出離職之後,老闆說給予一個月的假期,這就是對你進行了挽留,我覺得做人還是應該識抬舉。

作為一個老闆能夠主動挽留員工,那麼如果你給老闆面子,在今後的工作當中你將如魚得水,而且上升的空間也非常大。

所以在我們想要跳槽的時候,遇到這樣的老闆還是應該仔細考慮一下,但如果我們辭職的原因是想要自己創業或者因為別的事情,也需要和領導仔細溝通好,畢竟人家對你非常賞識,不要辜負了人家。

在這樣的老闆手底下做事,我覺得更有前途,對自己有很好的發展,首先得到領導的認可,在各個領域都有一展拳腳的機會,如果說在別的單位給你的報酬比如今的單位要高,我覺得也不要輕易的做出決斷。對於那些陌生的單位有很多事物從表面上是看不到的,所以畢竟在我們原有單位工作很長時間,有一定的人脈基礎。

工資這個事情可以通過年限和經驗慢慢增加,但是能夠碰到一個好領導好的工作範圍是非常不容易的。對於很多想要創業的年輕人,我也希望大家能夠謹慎投資,因為現在的市場,並沒有想象當中那麼簡單,衝動的投資只會造成失敗。只會讓你多年積攢的血汗錢交了學費。

8樓:紅葉流花

老闆人好,一個月假期基本都能讓人忘記工作的壓力和不愉快了,你會想著回去上班了,讓你可以重拾信心努力工作

9樓:

那是因為老闆不想讓你走。這樣的老闆夠意思。你把事情辦完以後努力跟這個老闆乾沒錯。

10樓:山頂連白雲

這種情況是老闆很重視你,不想讓你離職,給你一個月的假期讓你好好想想和放鬆一下,有這樣的老闆你應該珍惜。

11樓:

老闆不錯啊,放假讓你玩。缺貨,這說明你厲害,老闆也不錯,留著你,你有大用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招到人了就會趕你走,招不到合適的就會和你談理想

13樓:小丫頭膽小鬼

這老闆希望能留下你啊,這待遇還不錯啊,比較大方

14樓:眼淚從天堂滑落

如果是計劃好的,那就果斷點;如果是臨時起意,建議你多考慮考慮,可以先留下,安排好後路 以後,再離職;

15樓:薔薇朵朵

那就是老闆間接地再挽留你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心想要走,離職就果斷點。早點找好下一家,老闆給假期無非就是等於挽留你,然後以假期當做箭牌。 只是這個一個月假期是帶薪還是無薪,這才是重點

還有兩個月就結婚了,現在就因為錢的事情吵架了,現在正處於僵局,我該怎麼辦呢

談錢傷感情 婚前恐懼bai綜合症 都碰一du塊了到這時候了zhi,把禮數dao 風俗都放一邊,有專多少錢辦多少事情,都快屬成一家人了,就別生分了,還不是都在一個鍋裡吃飯 一個口袋掏錢嗎。男方壓力山大啊 無論有錢有否,對男人來說即將告別單身於他們的意義和影響大過女人,我結婚前夕,平日特體貼的老公也變得...

準備了兩個月還有月幾就考研了,我因為其他考試過了,所以很想放棄考研,我該嗎

都走到了這裡,建議堅持到底,不要浪費1年的複習!不應該的,最後一個月了為什麼要放棄呢,就當作一種人生經歷也是好的 為了考研放棄愛情對嗎?沒有聯絡一個月快兩個月了,可是我根本不想放棄他,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在等我,我怕 暫時不聯絡也不能說放棄,如果他能理解你,那你倆的事會很圓滿。畢竟學業對於內一個人以後的...

和女朋友分手了,她等了我兩個月,在這兩個月期間,我和她還是一

她和別人好了,就證明你心裡有她,但她心裡沒你了呀,好女不適二夫的道理你懂嗎,想開些,找個合適自己的,重新開始.這個事情不好說,你 copy們是向著結婚而去bai的嗎,這個愛情的東du西太複雜了 不知道你今年多大了zhi,如果到了結 dao婚年齡要考慮到現實問題家庭問題,如果真的和你分手了 有可能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