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有什麼症狀一般年齡在多大

2021-10-10 02:17:32 字數 3319 閱讀 5214

1樓:長沙中山諮詢

男性更年期症狀如下:

首失,生理功能狀態,特別容易感到疲勞,或疲勞後特別不容易緩解。食慾不振,經常性的便祕或者腹瀉,腰膝痠軟,總是感覺力不從心。

其次,精神方面,記憶力減退、精神總是不能集中、暴躁易怒、沒有耐性、多疑、淡漠、悲觀失望、逐漸對生活失去信心。

再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心悸、心前區總是感覺不舒服、憋悶、頭暈、耳鳴、潮熱汗出、失眠多夢、易驚、健忘、反應較為遲鈍。夫妻房事反應淡漠,可有勃起障礙,生活質量下降。

2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你好,部分男性到了四五十歲以後,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心理和生理上的改變,這些變化就是由男性更年期導致的。因此,當男性到了50歲左右出現脾氣變壞、身體易疲勞、工作經歷不集中、辦事效率下降等症狀時,就可以初步診斷為男性更年期了。通常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睡眠減少,容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抑鬱,焦慮,易怒,多疑,神經質等。當然,性功能也會有一定的下降。

希望可以幫助你

3樓:葉色睡滿園

從45歲開始體內的睪 酮水平會逐年下降,這個時候也就是更年期的到來,希望大家還是提前做好準備,以減少身體心理的痛苦,只要我們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4樓:bye良辰

男性50-60歲左右的這段時間,可以出現更年期症狀,包括脾氣煩躁、心悸、失眠,以及出現性格異常等。男性出現更年期和女性一樣,也是體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可以通過飲食、中藥調理,以及運動進行緩解,家人不要孤立他,可以多...

全部》

5樓:米豆愛豆

女人喜歡帥人,男人喜歡美女,就這樣沒有什麼色不色

6樓:

50歲左右 墨跡 一件事情墨跡沒完 出虛汗

7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2023年由伊斯坦布林心理學家海勒首先提出,它是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過渡期。

目前認為,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也可早至35歲或延遲到65歲。

8樓:健康百答

與女性更年期相比,男性更年期出現的機率較低,症狀大多較輕,因此往往被忽視。

男性更年期發病年齡一般在55歲~65歲。但工作生活壓力大,患有糖尿病、抑鬱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有抽菸、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缺乏體育運動、腹部肥胖的人,40歲以後就需要警惕更年期了。

▶情緒問題

此時,男性也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焦慮、抑鬱、缺乏自信,以及情緒不穩定、易激動等問題。

▶心血管症狀

男性更年期可能會出現一些心血管症狀,表現為心悸、心前區不適,或血壓波動、頭暈耳鳴、出汗多。

▶體態變化

全身肌肉開始鬆弛,皮下脂肪較以前豐富,身體變胖“發福”。

男性更年期從多少年齡開始?都有什麼症狀?大概持續幾年?

9樓:白嬪

男性進入45—55歲後,身體內的各種器官也在衰老,其中**也不例外,男子到了40 歲以後**重量逐漸減輕,50歲開始縮小,無論是產生精子的能力,還是分泌**酮等男性激素的能力均有所減弱,垂體促性腺激素也有一定變化,腎上腺皮質分泌的男性激素也減少,這個年齡階段的男子往往也會出現一些輕重不同的症狀,只不過不像婦女的卵巢衰老和雌激素減少的那樣迅速而已。男子的***官——**的功能,雖然有一個逐漸衰退的變化,但是不完全喪失功能,這是與女性的根本區別。由中年步入老年的男性,幾乎沒有女性那樣明顯的不再排卵、絕經之生育能力喪失的標誌,以及伴隨出現的明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症候。

因為**衰老及**酮分泌減少是緩慢進行的,許多男性可以適應這個緩慢的過程,故一般不出現任何症狀與反應。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男性不能適應這種變化,也會出現一些症狀。由於這些症狀也是由於**萎縮、功能減退、性激素分泌減少引起的,與女性更年期相同,故也可稱男性更年期。

由於男性的性腺功能衰退緩慢,男子的更年期症狀出現也比較晚,一般在55~65歲之間發生,比女性晚10年左右。 男性更年期一般症狀比較輕而隱晦,常見的症狀有神經質、神經過敏、易疲勞、易怒、激動、抑鬱、頭痛、背痛、昏眩、顏面發熱、心悸、感覺異常、記憶力減退、精神不易集中、性功能減退等。 男性更年期出現上述症狀時可服用鎮靜、安眠、止痛的藥物,如利眠寧、奮乃靜、去痛片、谷維素等;必要時可用丙酸**酮**,每次25毫克,每週2次,肌肉注射,連用3個月。

或者口服甲基**酮,每次5毫克,每日3次,連用3個月。如服用**酮,症狀緩解,又可進一步證實是患了男性更年期綜合徵。中藥補中益氣湯、六味地黃丸、右歸丸等療效也較好。

不適的多少、輕重又與精神、心理因素有很密切的關係。因此,科學的合理的安排生活,有助於順利地渡過更年期。 為防止更年期綜合徵的干擾,或消除已經出現的種種症狀,在重視更年期心理衛生的基礎上,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一、建立有規律的生活制度,飲食、睡眠、學習、工作等都要有規律有節奏,不能有時工作或娛樂至深夜,第二天又不起床,隨意安排一天的生活。 二、多參加有益的文體活動,培養樂觀的情緒,既可活躍生活,又可增強體質,延緩衰老。用多方面的情趣愛好,來分散更年期出現的各種症狀的注意力,減輕不適感。

三、多參加有益的社交活動,多交朋友,防止孤獨與寂寞,克服抑鬱、焦慮的情緒。 四、協調好家庭生活,減少矛盾和不良刺激,防止情緒波動。 五、學會控制情緒,解除憂愁,放棄成見,依賴和順從別人安排,遇事不忘超脫,退一步想。

六、瞭解一些有關疾病的常識,如腫瘤等,並定期參加體檢,做到早期發現疾病,早期診治

10樓:葉色睡滿園

到了40

幾歲之後,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身體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姨媽不來了,內分泌失調嚴重,心情常常很差,很容易發火,更年期的女性身體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也不需要太著急,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11樓:唯一皓月

男人更年期年齡常發生於45~55歲,持續時間不等,短則幾個月,長則幾年,輕者稍感煩躁、心慌、情緒不穩定,重者表現為更年期精神病。更年期是指人從中年向老年過渡的轉折階段。在這一時期,男性異常表現輕,僅可表現失眠多夢,精力不足,思維和記憶力減退,對外界事物缺少興趣,沉悶孤僻,動作遲緩,容易緊張、焦慮、急躁。

12樓:拉菲

男生更年期多發於50~60歲的男性,程度的輕重也很不相同,輕者可沒有感覺,重者反應較明顯.

症狀:在精神心理方面,注意力不集中,辦事缺乏信心,工作能力減弱,記憶力,應變力均較差,處理事情優柔寡斷,陷於悲傷,焦慮,猜疑,偏執,煩惱狀態中.感覺體力不支,需求更多的休息才能應付日常工作.

更年期有什麼症狀,更年期症狀有哪些10種

女性更年期是婦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誌。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始自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 絕經期及絕經後期三個階段。部分婦女在更年期間會出現一些與性激素減少有關的特殊症狀,如早期的潮熱 出汗 情緒不穩定 易激動等,晚期因泌尿生殖道萎縮...

女人更年期多久能過去,女人更年期一般幾年 多久才能結束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一般有2 3年的時間。多集中在50歲左右。更年期的過程大約需要10個月到一年時間。有的可能一年多還是有不是感覺,因人而異,不甚相同而已。絕大部分女性的更年期大約在半年到1年左右能夠度過,因為個體...

男人有更年期嗎,男人有更年期嗎?特點是什麼?

你好,男人有更年期的,男性進入更年期的年齡也是各不相同的,目前約有30 的男性在40 70歲時會經歷男性更年期的臨床症狀。被人們稱為 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 男性40歲後,大約有10 開始出現更年期綜合徵的症狀 50 60歲時,這一比例擴大到30 左右 而到了60歲以後,大約有80 的男性或多或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