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生長?有什麼症狀

2021-05-26 22:53:48 字數 5967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 智齒即第三恆磨牙,是萌出最晚的牙齒。智齒一般在青春期後或二十歲出頭時才開始萌出。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大多數智齒都阻生在頜骨後牙齦內或錯位萌出。

多數人有四顆智齒,分別位於口腔的四個后角,每顆智齒萌出的階段和阻生的方向都不同。

智齒是如何生長的?

在青春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大小。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

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裡。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險。

智齒生長的方向

由於空間不足,阻生的智齒就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一般與鄰近牙齒形成角度。可以向著鄰近牙齒生長(近中呈角阻生),遠離鄰近牙齒生長(遠中呈角阻生),也可以水平或垂直阻生。

智齒可能引發的問題

智齒是否引起口腔問題取決於幾方面因素,包括頜骨的大小和智齒的生長方式。智齒通常不能正位萌出與前面的牙齒之間易形成食物滯留且不易清潔,可以導致齲壞、疼痛和腫脹等,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

拔除智齒——明智的選擇

早期拔除智齒的好處

與其他牙齒一樣,智齒生長在頜骨的牙槽窩內,在萌出前被骨和牙齦組織覆蓋。隨著年齡增大,牙根越來越大,頜骨骨質密度越來越高,智齒更加鞏固。

拔除時可採用區域性麻醉或睡眠麻。

手術時間視乎牙齒阻生的程度。

術程:智齒部分或全部萌出可用牙鉗拔除。若牙根深埋在頜骨內,可能需要將牙齒切斷,分成幾部分拔除;智齒沒有萌出,需切開牙齦,去除覆蓋在牙齒的骨組織。

術後您必須做:在拔牙創咬棉球1~半小時,加壓止血;手術當天用冰袋敷頰部,緩解腫脹;手術當天可進食軟質食物,多飲水;服醫生給您開的抗菌素或止痛藥。

術後您不能做:二週內不要吃硬或脆的食物;手術的當天不要刷拔牙部位的牙齒;手術當天不要漱口或用力吐痰或唾液,可能導致血塊脫落;手術當天不要抽菸、喝酒。

若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求醫:

大量出血;嚴重持續腫脹;持續嚴重疼痛;發熱;出現藥敏反應。

拔除智齒可能發生的問題

區域性麻木:鄰近神經受到損傷所致。

幹槽症:創口長久不愈,引起的持續劇烈的陣痛。

感染:上頜竇問題:上智齒臨近上頜竇,拔牙過程中,偶爾會損傷上頜竇。

頜骨強度降低:容易發生骨折

2樓:三原色

20多,有25左右的

一般牙齦會疼,實在不行要去把智齒挖掉的

長智齒一般幾歲開始?

3樓:扶德萬澎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智齒。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所以可以自己照鏡子看看由中線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顆牙?長的好不好?正不正?

是不是常常會發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後,不管有沒有第八顆牙,在定期檢查時都應請牙醫師確認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時倒還值得慶賀,因為一切沒事,如果不幸發生了長不出來的情形,那隻好請牙醫師儘早將它拔除,因為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害人體。

在平時,細菌造成的慢**染會使牙齦發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脹,疼痛不堪,張口、吞嚥、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腫脹之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此外智齒若長不出來,殘餘的牙胚有可能會變性而形成口腔腫瘤。空間不足時其牙胚可能會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齒之牙根使強度減低,影響其功能。異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齒亦往往會對正常咬合造成干擾,牽動下頜骨之肌肉必須常常作出異常收縮來避開此一干擾而使得肌肉及關節容易有發炎疼痛之現象。

雖說智齒長不出來有可能帶來以上之種種問題,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此時不要害怕,應該痛下決心,聽從牙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忍痛刷牙,務必清潔乾淨以利復原,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後患。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拔除?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保留?

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

5回答者:與爾

4樓:王力勝

18——25歲長智齒,有的人是40——50歲,也有人80歲長智齒,也有人智齒的數目殘缺,也有人不長。

現在的進化表明:人類的頜骨正在縮小,長智齒的空間不夠,可能會出現阻生的情況,所以智齒大多都保拔除。再過很多年,人類的進化就使得人類不再長智齒。

5樓:嘉儀齒科

一般是18歲以後長的。

6樓:明

一般是20歲,但也有可能早一點或者晚一點

正常人是多少歲長智齒?長的太早會怎麼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18-25歲,不影響正常生活啊,就是最好去拔牙

8樓:匿名使用者

18-20歲吧,長的早沒什麼啊

智齒多少歲長?長智齒的先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

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即阻生齒。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智齒是18歲-22歲開始萌出。現在有很多的人萌出比較早。由於發育得比較早,所以智齒萌出的比較早。

有很多人是16-17歲,在口腔當中已經看到了智齒萌出。也有些人萌出的比較晚或者是萌出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疼痛,病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萌出了智齒。直到後來出現了牙疼,才到醫院就診。

一般這時牙疼不是智齒牙疼,而是智齒前面的第二磨牙遠中出現了齲壞。齲壞達到了一定深度,引起的疼痛。這時才看到了萌出的智齒。

智齒萌出的位置和方向不正確,和第二磨牙遠中之間經常有食物嵌塞,所以才引起了它的齲壞和疼痛。

智齒一般多大年齡才長啊?

11樓:淄博諾爾漫大白牙機構

你好,智齒一般是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淄博諾爾漫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是指人口腔內最裡面的第三磨牙。因為第三磨牙在20歲左右萌出,人的智力發育正好在此時成熟,故稱智齒。

古代人類是依靠生食粗糙的野生植物及動物肉而生存的,因此需要有32顆牙齒和碩大的頜骨,後來經過幾百萬年的演變,隨著生物的進化,社會的進步,食物也日趨精細,人的牙齒變得圓鈍,頜骨也退化變小,這時仍要排列32顆牙齒,自然就會擁擠。

現代人有的已經不長智齒,只長28顆牙(門牙8顆,尖牙4顆,前磨牙8顆,磨牙8顆)。但還有部分人仍會長智齒,由於智齒是在28顆牙萌出數年之後才開始長,所以常常就沒有它們的位置,造成萌出困難,導致智齒阻生,故萌出時常疼痛難忍,區域性紅腫發炎,醫學上稱之為智齒冠周炎,輕者區域性疼痛,面部腫脹;重者區域性出現膿腫,張口受限,進食困難,全身發熱,甚至併發頜骨骨髓炎。

那麼,是否應該拔除智齒呢?

智齒的拔除或保留是根據智齒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遠中、頰向、舌向位等)和它有無咀嚼功能、是否經常發炎等情況來決定的。發生下列情況和併發症的智齒應予拔除:

1.沒有咀嚼功能,且經常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癌前病變的病灶牙,應早期拔除。

2.經常併發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牙,影響健康者,應予拔除。

3.近中傾斜阻生智齒,雖暫無症狀,但根據觀察發現,有45%的與阻生智齒相鄰的第二磨牙的遠中鄰面牙頸部,被此類阻生牙頂成齲齒。為了保護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張早期拔除此類阻生牙。

對於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齒,或雖阻生無功能,但無不適、發炎、齲壞等併發症者,一般都可以保留。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般智齒在17-25歲萌出,此時其他牙齒已萌出到位,所以智齒的萌出空間會受到限制,如患者頜骨骨量不足,智齒萌出受阻變成阻生智齒,會導致疼痛、發熱、牙齦炎症、鄰牙受壓迫、擠壓症狀,嚴重可壓迫深部牙槽骨內神經,導致神經麻木和疼痛。出現這些情況,可以考慮進行拔除。

14樓:拔將眼子

不一定啊,一般20多歲長,標誌著心志和生理的成熟.有的人還50多長呢!隨著人類的進步,好多人都不長了.

智齒一般長在哪個部位?多大年齡開始長?

15樓:逗禰王

智齒 智齒即第三恆磨牙,是萌出最晚的牙齒。智齒一般在青春期後或二十歲出頭時才開始萌出。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大多數智齒都阻生在頜骨後牙齦內或錯位萌出。

多數人有四顆智齒,分別位於口腔的四個后角,每顆智齒萌出的階段和阻生的方向都不同。 智齒是如何生長的? 在青春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大小。

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裡。

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險。 智齒生長的方向 由於空間不足,阻生的智齒就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一般與鄰近牙齒形成角度。可以向著鄰近牙齒生長(近中呈角阻生),遠離鄰近牙齒生長(遠中呈角阻生),也可以水平或垂直阻生。

智齒可能引發的問題 智齒是否引起口腔問題取決於幾方面因素,包括頜骨的大小和智齒的生長方式。智齒通常不能正位萌出與前面的牙齒之間易形成食物滯留且不易清潔,可以導致齲壞、疼痛和腫脹等,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 拔除智齒——明智的選擇 早期拔除智齒的好處 與其他牙齒一樣,智齒生長在頜骨的牙槽窩內,在萌出前被骨和牙齦組織覆蓋。

隨著年齡增大,牙根越來越大,頜骨骨質密度越來越高,智齒更加鞏固。 拔除時可採用區域性麻醉或睡眠麻。 手術時間視乎牙齒阻生的程度。

術程:智齒部分或全部萌出可用牙鉗拔除。若牙根深埋在頜骨內,可能需要將牙齒切斷,分成幾部分拔除;智齒沒有萌出,需切開牙齦,去除覆蓋在牙齒的骨組織。

術後您必須做:在拔牙創咬棉球1~半小時,加壓止血;手術當天用冰袋敷頰部,緩解腫脹;手術當天可進食軟質食物,多飲水;服醫生給您開的抗菌素或止痛藥。 術後您不能做:

二週內不要吃硬或脆的食物;手術的當天不要刷拔牙部位的牙齒;手術當天不要漱口或用力吐痰或唾液,可能導致血塊脫落;手術當天不要抽菸、喝酒。 若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求醫: 大量出血;嚴重持續腫脹;持續嚴重疼痛;發熱;出現藥敏反應。

拔除智齒可能發生的問題 區域性麻木:鄰近神經受到損傷所致。 幹槽症:

創口長久不愈,引起的持續劇烈的陣痛。 感染: 上頜竇問題:

上智齒臨近上頜竇,拔牙過程中,偶爾會損傷上頜竇。 頜骨強度降低:容易發生骨折

一般人是在多少歲時開始換牙的,小孩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人一般在7 8歲開始換牙 小孩一般幾歲開始換牙?一般情況下,孩子從六歲左右就開始換牙了,一般是從下前牙開始,五週歲之前二十顆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但是有例外情況,有些時候,因為現在孩子接觸的激素比較多,所以換牙會提前,我見過的最早的在4歲左右就有了!你的孩子五週歲的話,可能就要換牙了,你要經常觀察著...

胸一般長到多少歲,一般人的腳長到多少歲就不長了

女生胸部大一點是很有魅力的哦,很多人想這麼大都沒辦法呢,你應該為自己感到高興哦!一般來說,發育完全是18歲,不過有早的15 16歲就已經發育完全了。這樣不用 的,的效果可能並不大,你也不胖嘛。像你那樣大應該是最佳了,真是羨慕你呢。可以穿寬鬆一點的休閒式衣服的,這樣會稍微舒服一點的。如果你很煩惱,不要...

人一般能活到多少歲,大象能活到多少歲?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以此為基數,回答下列問題,進行加減,最後就可得出您可能的壽命。1.如果您是男性,減3歲 女性則加1歲。2.居住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市區,減2歲 居住在人口少於1萬人的小鎮或農村,加2歲。3.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1位活到85歲,加2歲 4位祖輩都活到80歲,加6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