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下大炮的歷史,中國火炮發展史

2021-10-10 01:42:03 字數 1091 閱讀 3373

1樓:葉會明

火藥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發明較早。

中國正規用於軍事的大炮是清朝康熙年間的玄武大炮,但是威震全世界,在與沙俄的尼布楚條約前期,打的沙俄找不到北。後來大炮用於軍事傳到日本、歐洲等國家,而中國乾隆年間進行閉關政策,大炮就一直沒有發展。國外各國開始進行軍事交流,專門研製高於中國的玄武大炮。

後來到道光後期,尤其光緒年間,人家利用大炮敲開了中國的大門。

中國火炮發展史~

2樓:中**視網

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使傳統的戰爭模式發生著深刻的改變。起初僅僅是一種防禦性**的火炮,後來卻發展為戰爭中的利刃,甚至有了“戰神”的美譽。

3樓:江湖螢火

上這個網看看,很詳細的!

中國自行火炮發展史

本人是陸軍火炮愛好者,希望詳細地瞭解一下火炮發展史及火炮技術,請問有誰知道這方面的書籍嗎?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你要坦克 飛機 什麼槍的倒真有

火炮這個沒有

你看看cctv7的節目

應該有的

百戰經典應該有講到過

還有一個節目叫什麼我記不得了

反正是我們的軍徽作為節目標誌的

記不得了- -

那個是2023年看過的- -

5樓:

杭州圖書館opac檢索系統為你找到關於火炮歷史,技術工藝,原理等128本相關書籍。

毛保全著《火炮自動**優化設計》,國防工業出版社,2023年。

鐵血工作室著《地獄使者》,人民郵電出版社,2023年。錢林方主編《火炮彈道學》,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2023年

英國汗死哈伯斯塔特著《陸戰之神》,中國市場出版社,2023年。

田戰省著《最好看的**百科火炮》,陝西科學技術出版社,2023年。

希望你能從火炮的技術原理、發展歷程以及作戰樣式,裝甲化資訊化制導化等方面獲得一些心得。

以上資料**杭州圖書館提供。

深圳特區的歷史介紹,請詳細介紹深圳市發展史

概況 深圳是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深圳市市花為簕杜鵑,市樹為荔枝樹,第二市樹候選為紅樹。深圳曾獲得 國家衛生城市 國家園林城市 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全國雙擁模範城 等稱號,一批住宅區被評為全國城市物業管理優秀示範小區。這座城市已擁有書城 大劇院 圖書館等現代化文化設施,並擁有交響樂...

唐朝到元朝的歷史,請介紹一下紹興的歷史(唐朝至元朝)

隋 581年 618年 文帝 楊堅 大興 唐 618年 907年 高祖 李淵 長安 第1任 618 627年 高祖 李淵 長安 第2任 627 650年 太宗 李世民 第3任 650 684年 高宗 李治 第4任 684 684年 中宗 李顯 第5任 684 684年 睿宗 李旦 第6任 684 7...

請介紹金錢的歷史

物物交換 人類使用貨幣的歷史產生於物物交換的時代。在原始社會,人們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自己所需要的物資,比如一頭羊換一把石斧。但是有時候受到用於交換的物資種類的限制,不得不尋找一種能夠為交換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物品。這種物品就是最原始的貨幣。牲畜 鹽 稀有的貝殼 珍稀鳥類羽毛 寶石 沙金 石頭等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