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蜂箱如何避免螞蟻和蟑螂出現

2021-10-09 22:25:48 字數 2989 閱讀 1129

1樓:邵鋒

具體做法是用磚塊或木板將蜂箱的四角墊高離地20釐米以上,同時在四角的墊襯物上塗抹桐油、瀝青等螞蟻不喜歡的東西,否則螞蟻便會從這些地方爬進蜂箱中,切勿直接將蜂箱放在地上,否則螞蟻會用實際行動告訴你什麼叫無孔不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蜂箱的周圍用一些箱子裝了一點水,然後螞蟻就肯定爬不上去,然後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在旁邊也放點蟑螂藥,驅蟑螂的藥物這樣子長的也不會靠近。

3樓:行走之約

我這裡一般做法是用架子架起來,架子的腳用盆子裝著水放在下面,這樣就可以防止出現螞蟻和蟑螂了。

4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蜂箱防螞蟻一般的養蜂人支架把蜂箱架起來,這樣能防90%的螞蟻,但千萬不要用百蟲靈,這樣會毒死上蜜蜂的,還有空箱子也不要使用,藥效很久的,有一次我用來防白蟻,用在空蜂箱上,半年後用來養蜜蜂,一夜全死光,一隻都不剩,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找到螞蟻窩,再實行用藥。

5樓:幽幽啊

蜂箱如何避免螞蟻和蟑螂出現,可以周圍撒蟑螂藥啊

6樓:回憶

防止螞蟻跑進蜂箱是比較簡單的,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四個腳的蜂箱支架(可以自己手動用方條釘制一個),然後在四個支架腳下面各放一碗水(一次性碗即可)再把蜜蜂箱放在支架上面就可以起到防止螞蟻跑進蜂箱的機會了。

7樓:蓋益又柔

如果發現螞蟻蹤跡,找到螞蟻蟑螂的巢穴,用百蟲靈堵住洞口,或者用開水燙,用柴油淋,把蟲穴端了,就不會再危害蜂群了。

8樓:名

首先我們要知道蟑螂跑進蜂箱是想找吃的和一個居住場所。我知道了這兩點之後,我先把蟑螂的糧食給斷了,我們要把蜂箱的底部蠟渣給清理乾淨,這樣也不利於巢蟲繁殖一舉兩得。只有經常把蜂箱底部清理乾淨了就不容易有蟑螂進來找吃的。

9樓:消化

把蜂箱要抬高一點,箱底外鋪一層草木灰或者石灰粉,就可以阻止螞蟻蟑螂進入了,也可以灑一圈百蟲靈粉末,這個許多蟲子都害怕的。

10樓:炒蛋哥

一定要讓蜂箱沒有縫隙破洞,只留蜂巢門讓蜂進入,其他破洞要認真堵好,這樣蜂巢門有守衛蜂螞蟻蟑螂也不能隨便進入了。

11樓:公良映菱

要讓蜂脾相稱,蜂群弱小蜂稀疏,工蜂就無力清理蜂巢,進入的螞蟻蟑螂無力對付。如果是密集的強盛蜂群,是不用擔心螞蟻蟑螂的。

蜂箱怎麼避免螞蟻和蟑螂出現?

1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由於蜜蜂與蟑螂同是昆蟲,如果我們用藥,能夠殺滅蟑螂的同樣可以殺滅蜜蜂,所以不能使用藥劑清除,一般少量的蟑螂我們可以通過在蜂箱底部放蒜泥、來進行驅除。如果蜂箱中的蟑螂已經大量繁殖,那麼我們就需要採用換箱的形式清除,換箱時,對之前的蜂箱進行高溫消滅蟑螂蜂卵,洗乾淨以後留著備用。

13樓:花開90370炔菲

蜂箱怎麼避免螞蟻蟑螂出現?養蜂人一般採取的措施有倆種。苐一箱底加高,弟二種辦法箱子周圍用機油或者黃油均可。

一般弟二種辦法用的人多一點。避免蟑螂旳辦法大部分用蒜泥,把蒜泥放到箱子厎部,可避免蟑螂,蜂箱可以放到離公路近一些,過往行人和車輛多的地方,但是也不能離路太近了。弟一通過行人和車輛可以避免蟑螂出現,弟二,賣蜂蜜也放便了許多。

14樓:知02484毯部

‍‍把蜂箱要抬高一點,箱底外鋪一層草木灰或者石灰粉,就可以阻止螞蟻蟑螂進入了,也可以灑一圈百蟲靈粉末,這個許多蟲子都害怕的。如果發現螞蟻蹤跡,找到螞蟻蟑螂的巢穴,用百蟲靈堵住洞口,或者用開水燙,用柴油淋,把蟲穴端了,就不會再危害蜂群了。蟑螂不容易找到巢穴,進入蜂箱裡的蟑螂可以用藥物殺死,我聽說有一種藥——蟑螂膠餌,是專門對付蜂箱裡的蟑螂的。

灑入藥丸只殺蟑螂不傷蜂,一次用藥可以管一兩個月。只是我沒用過這藥,也不知道**有賣的。蜂箱裡蟲多,都是蜂群弱小造成的。

要注意蜂脾相稱,養出強盛蜂群,就不會有蟲害的麻煩了。‍‍

15樓:峰佘無敵

‍‍最好用方法就是在距離蜂箱兩三米左右的地方,用新鮮的檸檬汁建立起隔離帶,同時也可以把新鮮的檸檬肉塗抹在距離蜂箱不太遠的地方,這樣螞蟻就不會進入到蜂箱之中了。或者到專門買養蜂工具店買驅蜂筆回來,在蜂箱外面旁邊畫一個圓圈。防止螞蟻之類的小動物進去蜂箱裡面。‍‍

16樓:小美

‍‍要想蜂群不被螞蟻搞破壞,最好的方法是用水來阻隔,做一個四個腳的架子,把蜂箱放在架子上,架子的四個腳各放一碗水,這樣再多的螞蟻也上不了蜂箱。防範蟑螂吧,由於蟑螂會飛,以上的方法對防治蟑螂起不到任何的效果,對付蟑螂唯一的方法就只有在巢門上下功夫了,把蜂箱的巢門由原來的長方條形狀改為比蜜蜂體型大一點的一個個圓孔,這樣一來由於蟑螂體型較大鑽不進圓孔而起到防止蟑螂的作用。但是還要注意的是:

如果蜂箱過於陳舊,那麼就要好好檢檢視是否有較大的縫隙,要嚴格的把各個縫隙補好,這樣才起到好的效果!‍‍

17樓:回憶

‍‍防止螞蟻跑進蜂箱是比較簡單的,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四個腳的蜂箱支架(可以自己手動用方條釘制一個),然後在四個支架腳下面各放一碗水(一次性碗即可)再把蜜蜂箱放在支架上面就可以起到防止螞蟻跑進蜂箱的機會了。如何防止蟑螂:首先我們要知道蟑螂跑進蜂箱是想找吃的和一個居住場所。

我知道了這兩點之後,我先把蟑螂的糧食給斷了,我們要把蜂箱的底部蠟渣給清理乾淨,這樣也不利於巢蟲繁殖一舉兩得。只有經常把蜂箱底部清理乾淨了就不容易有蟑螂進來找吃的。我們解決完蜂箱的底部清潔乾淨後,接下來就是要保證蜂箱的完整度了,要把蜂箱的破爛有縫隙的地方填補完整(可以用黃泥漿填補,或是水泥漿都可以),蜂箱沒有縫隙後蟑螂也就不容易跑進蜂箱了。‍‍

18樓:辰星

‍‍用破爛的毛巾或者是衣服來剪成一段段,然後把這些布段用廢棄的機油來浸溼,然後在架子的各個腳上都綁上一根這樣的布,由於布上有機油,螞蟻就不敢越過了,這方法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無論是蟑螂也好或者是螞蟻也罷,只數量不是很多,蜂群強,這樣是不用太擔心的,因為強群的蜂群是不怕那麼區區的幾隻蟑螂和螞蟻的。強群的好處遠遠不止於此,同時還可以防治很多病害與巢蟲,所以養蜂人應該常年保持飼養強群。‍‍

你覺得黃磊演技如何?你覺得黃磊的演技如何?

沒有出戏的感覺,感覺挺不錯的。這位小哥哥的演技雖然被別人質疑,但是感覺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這些年來的狀態也很好,可以說是演什麼像什麼,就連演自己都像自己。所以這個演戲也迅速登上了熱搜,那麼評論也開始出現了兩極化。有人說這個演技很不錯,也有人說這個演技並不是特別好,所以說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沒有出戏的感覺...

你為啥會買到假奶粉,如何避免買到假奶粉

首先,要bai學會辨別奶粉的du真zhi假。通常,一款奶粉的真假可以從包 dao裝 手感 顏色 香味內 味道以及衝調後的效果容等方面看出來。包裝上沒有明確的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商標等資訊的,手感較為粗糙的,顏色不純正的,香味特濃的,味道太甜的,衝調出來呈糨糊狀的,出現這些情況的奶粉都可能是假的。其...

你覺得楊鈺瑩的唱功如何

楊鈺瑩的唱功十分優秀,堪稱我國女歌手中的領航者,因為楊鈺瑩的唱功兼具了很多優點,她的歌聲既有甜蜜和美麗,同時還具有很深厚的內涵,楊鈺瑩的唱功是無法模仿的,即便後人想要超越她也是不可能的,她的唱功為我國更多的女歌手樹立了一個十分優異的標杆。楊鈺瑩,被稱為歌壇玉女,是大陸第一代的簽約歌手,她的歌一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