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棉被 被套和被芯 的質量好壞

2021-10-09 02:16:59 字數 2545 閱讀 4632

1樓:捲毛

辨別棉被要用鼻子聞,今天棉被妹妹再教大家一招,就是用火燒。

啊,用火燒,是不是太嚇人了,感覺好恐怖的樣子。其實,並沒有,如果實在不放心,那麼你可以稍微撕掉一點棉絮,用火燒一下,真的純棉被燒完後沒有特殊的味道,正常燃燒速度稍微有點快,剩下的東西是灰色,用手摸摸,是非常非常細微的小碎末。

但是如果是摻假或者工業和成品,在燒的時候就有特殊的刺鼻的味道,燒完後會有固體廢棄物存留。大家可以燒一個塑料製品比如塑料袋就會一下明白了。

純棉的棉被,用手摸上去很軟和,特別舒服,如果是假的或者其他的就會有種澀澀的感覺。

純棉被吸水和吸溼性比較強,用過一段時間會變潮,拿到太陽下晒晒,很容易恢復原型,也同樣會比較溫暖。假的,時間長了 就會變扁,即使晾晒也沒有什麼用,不會恢復原型。這就是材料的本性決定的。

所以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一下,防止上當受騙。一般除非你認識的有親近的人在從事這塊可以給你一個純棉的被子。因為自己人不好意思摻假。

像超市或者商場或者網上賣的被子,聲稱是純棉被,其實裡面的利潤高的很,真正的純棉被成本機會高很多,而且棉花分為很多等級。

小時候我們自己家種棉花,到了棉花采摘的季節,很忙很忙。棉花棉絮基本可以分為初期中期和後期。初期的棉花是一些長得比較快的,不太很多,棉花質量還可以。

過幾天就是盛開期,大片大片的棉花盛開,開的特別旺盛,用手一揪就是一大把。那個時候棉花的葉子還是硬的或者綠的,採摘的棉花一般很少會有棉葉。盛花期過了,棉葉開始變老變焦,那個時候的棉花不是太很好,一方面棉花本身,那樣我棉桃算是群體中的落後者,再加上會有棉葉在,那麼這個時期的棉花質量遠不如以前。

我爸說新疆那邊的棉花分為七級,我媽我爸他們用的是一級和二級的,這樣最起碼顧客有一個選擇的空間,因為***,所以回頭客比較多。網上各種賣新疆長絨棉棉芯的店特別多,有的還特別便宜,大家一定要當心,說不定就是用七級棉做的,不然成本都回不來。還有的,為了賺錢把**抬的非常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媽說過棉的產品要看棉質是否柔軟、有彈性、透氣吸水性好才算好被芯有聚酯填充物的被類主要求蓬鬆度、柔軟性與保暖性。還有天然填充物的被類羊毛被、羽絨被、蠶絲被等,主要是是否符合環保標準、健康才算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棉心 取出一點用火燒一下 一般是燒焦羽毛的氣味 不是的話就是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看你平時對這些事物的瞭解 要看下手感 光澤度 還有是否有雜物 你到店裡人家我想也不會斯點給你燒的---呵呵

被子和被芯有什麼區別

床墊,褥子,床單,被子有什麼區別

5樓:nj玉玲瓏

一、來棉被、棉褥、床墊的用途不自一樣。bai

棉被、棉褥、床墊的用途不du一樣,棉被是用來

zhi蓋在dao身上的,棉褥、床墊是用來鋪在床上、睡在身下的,這是根本的區別。

二、棉被、棉褥、床墊的尺寸大小不一樣。

棉被因為要蓋住全身,因此一般在寬度上要寬於棉褥和床墊。棉褥和床墊的尺寸一般與床一樣大。

三、棉被、棉褥、床墊製作材料不一樣。

棉被、棉褥、床墊有可能都是棉做的;棉被、棉褥、床墊也有可能是其他材質,如晴綸、各種羊毛、駝毛等質、絲棉做的。

但棉被為了保持溫暖、柔軟、舒適的感覺,一般均採用比較柔軟、保暖、材質輕盈的材料製作。

而床墊、床褥因為是鋪在床上、墊在身下,對材質輕盈的要求沒有棉被那麼高。選擇材料上與棉被有區別。有可能還是沉重結實的棕作的,而一般情況下,棕基本不會用於製作棉被。

擴充套件資料

棉被、棉褥與床墊因為功能不同,在使用棉被的地方,經常將新棉花打成棉被,蓬鬆柔軟。待棉被蓋久後,棉花變得老舊、硬化時,為節約物料,老百姓經常將舊棉被改打成棉褥與床墊。

這樣,一方面,可以廢物利用,物盡節約;另一方面,由於棉褥與床墊是墊在身下,對材質要求沒有棉被高,棉被做成棉褥與床墊,也延長了物料的使用期限,一舉多得。

6樓:老衲上面

床墊----直接鋪在床板上的,上面再鋪褥子床單的,也可以不鋪褥子,直接鋪床單。比如席夢思專。

褥子---一般是棉花屬做成的,也有動物皮毛的。鋪在床上的,比被子小,類似於床墊,但一般不直接鋪在床板上,確切的說是鋪在床墊上面的,而且上面還鋪床單。

床單---鋪在褥子上的,直接接觸人的。人就睡在上面。

被子----蓋的那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是床板上需要bai墊的第一層,為了du增加床的高zhi度或者舒適度,比如我dao們常說的席夢思,專就是床墊。褥子俗稱墊被,屬就是一床棉被,平鋪在床上,睡覺的時候在身下,睡著更軟更暖和。床單鋪在褥子上,因為被子髒了不好洗,床單可以經常換洗,所以鋪上更乾淨。

被子就不用說了吧,睡覺時蓋在身上的,有厚有薄。床上用品很多的,現在明白了不~~

被子和褥子的區別

8樓:大毛愛生活

被子能當褥子用嗎?很多人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都搞錯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鎧甲勇士刑天,膜拜吧!

結婚時用的棉被和被套可不可讓別人使用

最好別用。有的人,會一直儲存結婚用的被子,就是覺得這是珍藏自己最珍貴的物件一樣不允許外人使用。家裡其他被子可以借給別人使用,結婚的被子最好別外借。不行,最好結婚用全新的,我們這裡有上好的。結婚那天不行,會找小三 結婚的被子是不是不能送給別人?我們結婚後,我把我們結婚時候做的被子送給了一個親戚家的姐姐...

棉被髒了怎麼洗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無被套的被子髒了如何洗?

棉被髒了不用洗,學會這個方法,讓你的棉被幹淨得像新的一樣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不過除去標牌上標註不得水洗的情況以外。圖示如下圖內 另外,需要注容意的是,預估被子重量是不是大於洗衣機最大允許洗滌量。不超過才可以放入洗衣機洗滌。其實,被子只是有很多灰,除去這個並不像衣服會有其他的髒汙。所以,清洗還是很方便...

6芯電池和4芯電池的區別,4芯和6芯筆記本電池區別

1 四芯是做成二並二串電池組,電壓7.4v,六芯是做成二並三串電池組,電壓11.1v。2 如果容量一樣,則六芯的用的時間長。3 六芯電池 比四芯電池貴。具體dao看機器號電和電池效能 一個小電池 也就是1芯 可以用半小時6芯電池組就可以用3小時 4芯的筆記本電池就是筆記本電池裡面有4節電芯 理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