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切絲後變紅能吃嗎,土豆的皮變紅能吃嗎

2021-10-09 02:12:47 字數 1562 閱讀 6216

1樓:封吾等為妃

很多朋友發現把土豆切條後沒吃完,發現土豆知黑了,那麼土豆切條後氧化變黑還能不能吃呢?事實上它是土豆本身青花素與汽體的碰觸佔地面積擴大,土豆中的酶與co2造成體現,變為褐變,不要緊的,可以舒心吃的。

土豆切條後氧化變黑還能吃麼?

最開始確立是能吃,沒問題,泛紅是因為土豆切完後,與汽體的碰觸佔地面積擴大,土豆中的酶與co2造成體現,變為褐變,使土豆色彩變深。

將炒土豆絲泡在水裡就不容易改變黑了,煮茶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減少土豆中的澱粉,使炒出的土豆更脆更美味可口。

土豆削皮後泛紅基本基本原理:

1.土豆帶有一種稱之為青花素的物質,削削皮後,馬上裸露在空氣中會和co2造成氧化作用從而泛紅。

2.土豆種含有一種分析化學化合物丹寧酸,和重金屬汙染刀、鋼刷碰觸後便會造成體現,導致丹寧酸鐵或丹寧酸鹽,從而泛紅。

3.將削完皮之後用薄膜袋包起來放進家用冰箱中,或飲用水浸泡,可以儲存1-2天。

4.將削完皮之後的土豆,放進水裡,再加適當鹽,可以有效使土豆不容易改變黑並且提升土豆儲存時間。

5.將土豆削皮後,放進水中,再加小量食用醋,可以降低土豆中酶的活性,提升儲存時間。

我們可以不容置疑的是切完後色彩泛紅的土豆是可以再度服食的。

根據營養學家的角度分析,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一部分應挖去,防止中毒。土豆劃開後很容易氧化泛紅,屬於一切正常情況,因為其表面有很多的澱粉,在空氣中會使土豆的色彩泛紅變黑,但是不易對人體導致欠佳影響,但是這類土豆炒的狀況下也很容易黏鍋,且口感不大好。大夥兒經常把切完的土豆塊、炒土豆絲泡在涼水或生活用水裡,祛除過多的澱粉有利於烹製。

但注意無須泡得長期而造成營養元素流失。如果是夏天,要馬上魚缸換水就可以了。泡過的做菜時還不沾鍋,口味也爽。

只是營養專家說,泡以後營養元素危害挺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切完後用涼水沖泡一下,接著裝在包裝袋子裡,放進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此外再一次提醒大家沁色泛白或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

2樓:林安是我

可以吃的,變紅是氧化了,剛切好的時候用水泡一下就不會變色了,用水泡一下澱粉也會少了一點,炒起來不容易粘鍋

3樓:

當然可以吃拉!主要是因為土豆裡面的澱粉含量很高,切完沒放水裡才會變成這樣的(是被氧化了所以成紅色了)放心食用吧!

4樓:顰顰

可以吃 以後你切完土豆絲放水裡泡著就好了

5樓:戰晉

可以吃不過炒出來就顏色不好看.

土豆的皮變紅能吃嗎?

6樓:鑰童

可以。土豆變紅是因為土豆中含有一種多元酚類的單寧物質 。單寧在酶的作用下極易被空氣氧化而生成褐色,所以可以吃的,變紅只是說明是氧化了。

要想避免變紅,應該在剛切好的時候用水泡一下,就不會變色了,用水泡一下澱粉也會少了一點,如果是想做炒的,炒起來也不容易粘鍋。

7樓:

變紅應該還能吃,但是不能變青,變青有毒

8樓:鄒彥彥

只要沒有發芽就是能吃的。

發芽的土豆能吃出來嗎,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發芽的土豆煮熟了是吃不出異樣的,口感和新鮮的土豆一樣,但是發芽土豆吃了過後會引起食物中毒。土豆發芽了就不要去吃,因為土豆發芽了是有毒的,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

青色的土豆能吃嗎,土豆表皮呈現青色,還能吃嗎?

青色的土豆 馬鈴薯 不能吃。青色馬鈴薯含龍葵素,致毒成分為茄鹼,又稱馬鈴薯毒素,只是其含量極低,不足以造成中毒。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0.3 0.5 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0.2 0.4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發芽馬鈴薯中毒在食後2 4小時發病。表現為 先有咽喉...

這樣的土豆能吃嗎,這樣的土豆還能吃麼,發芽了一點點

最好還是別吃了,顏色看起來好像是已經發芽了,而發芽的土豆是有毒的 都綠了,還是別吃了吧,這樣的土豆能吃嗎 土豆已經開始發芽了,建議還是不要吃為好,以免中毒。土豆又不貴,還是食用新鮮土豆比較安全。土豆發芽就不要吃了,因為土豆發芽了是有毒的,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