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上質量和重量有區別嗎,物理學上的質量與重量有什麼區別

2021-03-10 14:39:42 字數 2158 閱讀 5596

1樓:天堂念丶佯噷

有區來別,質量表示的是物源體的量,單位為kg,重量表bai示的是物du體收到的重量的大小,zhi用dao國家單位表示為牛頓,如果用與質量相關的單位表示為千克力。重力單位必須有力。舉個例子,同一個物體在地球上與月球上質量不變,但是重量是不同的,因為重力即地球和月球對物體的引力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含有物質的多少叫質量。質量不隨物體形狀、狀態、空間位置內的改變而改變,是物質容的基本屬性 物體在特定參考系中的重量為使該物體在此參考系中獲得其加速度等於當地自由落體加速度時的力。叫做重量;重量不僅與物體所在地的引力的合力有關, 而且與由於地球自轉引起的當地離心力有關。

比如一個物體的質量不會隨著位置變化而改變,但是重量會,

3樓:驚嘆

質量是物體

bai本身是特性du 物體在任何環zhi境都有質量 而重量不是特dao性 重量可以這樣

內理解 一個物體放容在你手上你能感覺得到的力量 就是它的重量 (其實它是根據地球的萬有引力定義出來的) 所以一般特指地球對物體的力 然後這種力表達出來了 就是重量 也可以用在其他星球 物體在不同星球上 它的重量是不同的 而質量是一樣的 ~~!採納y

4樓:劍舞雄風d2喚

質量是一個物體的本質,不會改變,質量是一定的; 重量就不一定了,比如同一個物體在月球上和地球上重量是完全不一樣的,g的取值不同嘛。高中裡,質量是m,重量是g=mg。明白了沒!

5樓:各種韓系

有區別,質量是物體本質屬性,重量取決於質量和重力加速度

6樓:手機使用者

有的,單位不同!質量是kg,重量是n(牛頓)。

物理學上的質量與重量有什麼區別

7樓:紫雲夜雨

質量與重量bai是完全不同的兩個du物理量,兩者有以下區別:zhi首先兩者的

dao定義不同。質量是物體回慣性的量答度,它是物體本身固有的一種屬性。在物體運動速度遠遠小於光速時,質量可以認為是一個恆定不變的量。

重量則是一個力的概念,是指物體所受星球的萬有引力(地球上通常叫重力)的大小,其量值大小隨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天體的質量大小等因素面發生變化,是一個變數。

質量是標量。重量是向量,具有方向和大小。

在牛頓力學體系中,質量是一個恆量,而重量則隨物體所處的緯度和高度的不同而變化。

質量和重量的單位在國際單位制裡也是不同的,質量的單位是千克,重量的單位是牛頓。實用時,重量的單位常用千克力或克力。

物理學上的質量與重量有什麼區別?

8樓:夜的十四章

質量是m,任何星球都一樣

而重量可以表示為m也可表示為g

9樓:

質量是bai

物體包涵的物質的多少,du但為了方便大家描敘於是zhi用dao在地球上的受到的重力而描敘專

重量是物體因包涵物質屬在地球上受到地球引力的總和而用來描敘的單位。

質量是永恆不變的。

重量在地球不同地點而不同,不如靠近地球表面重量重,遠離地球表面重量輕。

10樓:宇宙邊緣

質量是物質本身量的多少,於外界對它的作用沒有關係。

而重量是物質因受萬有引力作有(在地球上受地球引力)的大小,可以認為是一種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物體包含物質的量

重量是物體受到的地球重力

雖然單位相同,但物理意義不同,在物理學上不可搞錯

12樓:甦醒與復活

質量在任何地方都一樣

重量則與重力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上,重量是產生重力的原因,質量是當有力作用在物體上產生加速度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物體的一種基本屬性,與物體的狀態、形狀、所處的空間位置變化無關。不同物體含有的物質的多少不一定相同。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叫做物體的質量。

重量=質量*重力加速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為質量加重力加速度

16樓:那個什麼

質量的標準和非標準表示。

物理學和應用物理學有什麼區別,大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工程物理學的區別

課程設計上沒什麼區別,但側重點不同,事實上就本質而言,應用物理學應歸屬於物理學,但因為現代技術的發展,尤其是工程化的大規模實現,將應用提到根高的位置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國高校,尤其是工科院校抖開設了應用物理課成。也因此,物理課成於應用物理課成有了距離,而這分工進一步明顯,一個根側重理論,一個則極盡...

在物理學中,改變數和變化量有何區別

改變數是指速度大小的變化,是絕對值的減法.變化量需要考慮到速度的方向問題,是向量的減法.說有區別的就不是學物理的。這對物理來說沒意義。如果問速度大小的變化量和速度變化量的大小才有意義 沒區別,是一件事。不同的表達方法而已。高中物理中的動量的增量與變化量有什麼區別 平面自由向量做減法。p方向為 初動量...

物理學中的“短路”和“斷路”有什麼區別

短路是將導線直接接在電源兩極。斷路指各電路器件有斷開,沒有形成通路 麻煩採納,謝謝 短路是不該連在一起的連一起了,斷路是該連的沒連。短路是電流自電源一端未流過負載而直接流回電源的另一端。斷路是開路,是指因為電路中某一處因斷開而使電阻過大,電流無法正常通過,導致電路中的電流為零。中斷點兩端電壓為電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