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字很難看,家長應該怎麼糾正孩子寫字的壞習慣

2021-10-07 23:56:39 字數 3889 閱讀 6654

1樓:擼串女孩

很多家長都反映孩子寫字太難看了,別人家的孩子寫字是下筆如有神,而自己家孩子寫字就像是畫鬼符、屎殼郎爬出來的一樣。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也是在現代社會交流中必不可少的一個媒介,漢字時時刻刻充斥著我們的生活,萬物都離不開漢字。

不過寫字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卻不容易,學習的基礎就是識字、寫字,不過孩子寫字卻讓很多家長都感到頭疼,因為大多數的孩子寫字都特別潦草,就連寫作業也經常被老師要求返工。最近就有有一位家長和我聊起了,她家孩子寫字太潦草的情況。這個孩子剛上一年級,正是識字、寫字的時候,在孩子上學之前這個家長也教過孩子寫字,但是一直都沒有什麼起色。

原本想著到了學校後,在老師的教育下能夠讓孩子學到一手好字。但是沒想到,開學一段時間後,這位家長接二連三地接到了老師的**,說孩子作業寫得特別潦草,讓人根本就看不清。這可把這位家長急壞了,因為孩子每次寫字時也很認真,但是寫字就是不好看。

因為寫字對於學生來說就好比,士兵手中的刀,寫不出一手好字將來怎麼去考試?要知道,在考試時孩子會這道題,但是因為字跡不清楚、潦草等問題,也會給判錯誤或沒分。所以,寫字工整與否對於孩子的影響還是很重要的。

其實讓孩子寫得一手漂亮字並不是很難,接下來給各位家長分享,做好這四步糾正孩子寫字的壞習慣。

1.寫字坐姿要端正

首先,寫字時的坐姿要端正,家長要讓孩子保持放鬆的狀態坐在桌前,雙腿微微開啟,上身要挺胸抬頭,身體離桌子一拳遠,用左手扶穩書本,右手握筆。這樣一個正確的寫字姿勢,是寫字的前提,如果坐姿不規範,不僅寫出來的字不好看,還會讓孩子變得彎腰駝背。如果發現你家孩子寫字的坐姿不規範,一定要及時的給孩子調整過來。

2.握筆姿勢要正確

要想寫得一手好字,握筆也是一個一門學問。有的孩子寫字潦草主要是因為握筆姿勢不正確,有的孩子喜歡握筆遠遠地,這樣寫字本身就愛飄,寫出來的字就容易彎曲。還有的孩子喜歡握著筆頭寫,這樣寫字就容易用力過猛,而且還影響孩子的視角,自然寫出來字也不好看。

握筆寫字就像用筷子吃飯一樣,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姿勢,才能順利的進行下去。

3.讓孩子勤寫多練

寫字也是熟能生巧,孩子剛學習寫字的時候字型肯定不美觀、不工整。即使孩子的坐姿、握筆姿勢、筆畫都正確,但是寫出來的字就是有些怪怪的。這時孩子最需要就是勤寫多練。

家長可以每天拿出一個小時,讓孩子按照正確的寫字方式去練習。這樣久而久之,孩子把字寫熟練了自然字型也就好看了。

4.使用字帖臨摹

如果孩子的筆畫不正確,或者就是寫字不好看時,家長可以給孩子使用一些輔助工具,例如“字帖”。孩子在字帖上練習寫字,能夠更有效的練習字跡工整,還能掌握每個筆畫的順序,在字帖上的練習,絕對會讓孩子的寫字有質的變化。

面對孩子寫字潦草不好看,我也是極力推薦家長給孩子選擇字帖的方式,字帖能夠有效的直接改變孩子寫字潦草的問題。

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可以藉助一些課外的輔導機構,比如一些書法班這些幫助糾正培養孩子良好的寫字姿勢和習慣,個人認為這是最有效的

3樓:知之益明

第一,糾正孩子的握筆姿勢,第二,糾正孩子的坐姿。第三,從基本的筆畫順序練習,第四每天寫一篇字練習,第五堅持練字,不能半途而廢。

4樓:小娜娜嗨

家長應該強制糾正孩子的行為。讓他從小就一筆一畫,好好寫字,不能龍飛鳳舞,養成一個良好的寫字習慣。

5樓:娛樂曉得

想要糾正孩子寫字壞習慣,平時要嚴格要求孩子認真寫好每一筆,然後可以給孩子找一個書法輔導班,讓專業老師指導寫字,然後練習,這樣能夠幫助養成良好書寫習慣。

孩子寫字不好看,姿勢不端正,家長怎麼糾正

6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近視眼來對於孩子來說有點困難源,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較差的,所以我們大人就要從多個方面來教育。在最普通的情況下,比如在家看電視,就說說‘近視眼戴眼鏡的不變’說說近視眼是如何形成的,走在公園說說身邊的人是不是也有戴眼鏡的,帶著眼鏡夏天熱,冬天涼,多不好,再說說常帶近視眼鏡會引起眼睛變形會很不好看,如果再加上平時大人的身教,我想孩子是可以做到預防近視眼的發生的。 孩子的寫字姿勢也是這樣比喻加身教,【常觀察一下身邊的人誰走路彎腰,誰駝背,誰走路正常好看……】平時要以身作則,正確的引導孩子,身教重於言教,希望你會做到的。

如何糾正孩子寫字潦草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孩子寫字潦草是一個長期性“難題”,父母要多方位“攻堅”!

步驟/方法

預防法:

在孩子做作業之前,家長或老師一定要提出適當的要求,使孩子重視自己的作業。

如果孩子正上一年級,一定要從每個細節處著手,比如拿筆的姿勢,坐姿,都要嚴格要求,因為開錯頭,糾正起來很費工夫。

榜樣法:

給孩子展示優秀作業,激起孩子的進取心——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另外,當孩子作業有一定進步時,要及時表揚,鼓勵。

多練字帖:

孩子作業潦草,有的可能是寫不好字,有的可能是性子急,馬虎。字帖練習可以彌補這兩方面的不足,再者,家長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圍棋、練練毛筆字,這些對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都有很大幫助。

end注意事項

幫助孩子克服作業潦草的方法很多,具體運用時要因人而異,靈活應變。

8樓:春日聽雨

用填字貼寫啊 多練習就會好的

9樓:wc飛屋環遊

糾正很難的,這對靠長期訓練的

孩子寫字難看怎麼辦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bai你的情du

況,自認為感覺zhi你的問題都

好多,dao應該簡單的先解決

版一個問題了權,再解決一個問題,首先是字型的問題,這個寫字課不是一下半下就可以練車的,那個寫字的大神專家是練了兩天字就變成專業的了,這個急不來,再說了,現在才小學,以後初中高中大學有的是時間,這個彆著急,練字就行,習慣了就改過來了,還有就是英語的問題,這個是我自己經驗,只供參考,我個人認為,英語先不說學號學不好,考試的話,不會做啥原因,我個人認為是看不懂,看懂了,那個也會了,所以,先學習英語單詞吧,別找單詞本字硬背,沒啥效果,弄幾個英文作文讓他看,不懂了查字典,慢慢積累單詞量,單詞量多了,能看懂了,英語基本差不多了,另外再說一下你們自己的問題,你們也別自己在那看電視,玩手機,自己也充充電,你自己玩手機,讓孩子學習,孩子想法能感覺公平嗎?你得給孩子營造一個學習的氛圍,你現在長大了,有孩子了,如果你爸你媽讓你幹不想幹的,你願意弄?一個道理,你自己都不學,讓孩子學,什麼道理?

所以改變不能單獨的從孩子改變,自己也該試著改變一下!望理解!

11樓:諾言

這時候家長千萬不

復能著急,首先制要糾正孩子的寫字姿bai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看起來很忙啊,現在是很流行報線上嘛,英語的話我不是很瞭解,應該專是屬

有個vipkid,這個倒是沒用過。如果你孩子寫字難看的話可以去報個寫字課,好多人也是因為自己沒時間,自己不會教,就報了這種寫字課。前幾天去到外面買東西的時候,就有一家在網上學的,他學的是洋小羊的寫字課,因為可以一對一。

會有人教練習技巧,矯正寫字美觀度

13樓:飛翔的小芝

打一頓就好了 ····嘿嘿

多寫多練 描紅字帖 前期畫字 後期寫字

14樓:我們想知道

這事得麻煩bai

老師才行~du

找老師要求孩子作業字zhi

跡規整dao,不規整就批評。……版

從根本上來權說,人的字跡可能與該人的心形或氣運有關,有點像是脾氣秉.性,透著人的某種做人的特徵,本人也是無法刻意改變的。

為此,只要求孩子能夠認真的書寫就行,讓別人也能看懂,別給老師扣分的機會。

要是考大學被扣字跡分,就會太冤枉了……

把這些一定要跟孩子講清楚才好。

15樓:漢中酒商

找字帖練啊,寫字只能練。

家長應該怎麼糾正上課走神,做作業拖拉的孩子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影印件,如果孩子有問題,請先在父母身上找原因。這半年來,我針對自己家孩子的各種問題,先檢討自身,通過學習的進步,孩子的變化也非常大。孩子上課走神的原因 孩子上課總走神,這和孩子的專注力有關。如果孩子經常看電視或者玩手機,這就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專注力。如果孩子有這方面的問題,家長就要適...

求教,中教聯盟,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孩子糾正學習偏科問題

1.要向孩子闡明學習偏科的危害,培養正確的學習動機。中小學階段,屬於基礎教育階段,是為孩子日後成才打下堅實基礎的階段。各年級開設的各門學科都是為了孩子的全面發展 經過科學論證和實踐檢驗而設立的,偏廢任何一門課程,猶如修建高樓大廈時地基缺了幾樣關鍵的東西,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而且,要讓孩子認識到,要學好...

家庭教育中,家長對孩子溺愛的行為要怎麼糾正

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每個父母都嫌自己給孩子的愛不夠,於是溺愛孩子便成了好多父母經常出現的現象,家庭教育就總會出現問題。那麼,針對這種溺愛孩子的不良行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應該怎樣做呢?首先,要拒絕孩子不合理的要求 孩子在小的時候,往往很任性,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不會像大人一樣懂得控制收斂住自己。有時就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