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戀怎麼辦,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2022-04-23 05:47:30 字數 6102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一次錯誤也是一次教訓。小時候,我們走路摔倒了,就知道以後走路要注意點;長大了,我們考前沒有好好複習,就明白以後考前要好好複習、、、、、、很多經驗是孩子自己總結出的,你現在說教也沒有用。這時的孩子,逆反心理都很重,你說他反而適得其反。

平時,家長只要是告訴孩子不要這樣就行了。隨著一次考試的失敗,和老師的批評,家長可以和孩子靜下心來談談。比如像這樣:

「這次你認為你考得怎麼樣?」凡是明理的孩子都會知道,這次考的不好。家長接著問「你從班級第x名降到班級第x名,老師也批評你了對不對?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能告訴我嗎?」如果孩子願意說就說出來,家長開導他;(家長要站在他的角度去想問題)如不願意 說那可以先不說。然後和他分析卷子,激勵他。

總之要讓他知道錯就行了。想必過不久他就明白了。其實不要認為一次考試成績很重要,你要讓他這次考好。

我認為應去拿小的去堵住大的才行。如果他真的認為這樣很好,沒有嚐到點苦頭,那他將來可能還這麼做。還有,你要是怕上面的方法不行的話,孩子不願意說的話,你可以寫個紙條放到他學習桌子上(最好是寫完作業後),語言要緩和,告訴他,看到紙條後要回寫紙條。

這樣做的好處是怕家長聽到孩子說什麼「驚天動地」的話之後發火。而且有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面對面談這類問題,避免了一些無言的尷尬。當然,有些孩子在家長說穿他的事後,他心裡也會很不舒服,開導效果也不會好。

方法還得根據孩子的性格而定。還有家長不管孩子說什麼驚人之語都不要生氣,這才是最重要的。要聽孩子把話說完,讓他把自己的意思完整的表達出來。

但是我要提醒一下 如果兩個人只是很親密的朋友,並不是天天在一起說什麼「我愛你」之類的,那麼家長也不要去說他們。他們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家長也不要怕孩子早戀就禁止還自交異性朋友。

最好還是核實一下,免得誤會。

這是個人想法,方法不一定好,但是可以試一試。祝你成功!

2樓:知識力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一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3樓:漓櫻愛畫畫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去阻止,應當告訴他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早戀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5樓:駿媽育兒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

6樓: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7樓:董玉真說旅遊

關於孩子早戀了該怎麼辦?

8樓:寶寶

家長越是阻止,孩子反駁越強,一般孩子的逆反心理都比較強,所以你按兵不動,適當時候開導下

9樓:水滴叮咚

那倒也不是,一般來說早戀都不會很長久,也許過一段時間,孩子在感情中受挫或認清對方是什麼人時,就會從中明白早戀的不好呢。家長當然有權利過問,只是要講究方法,因人而異吧。先觀察一下在做定論。

10樓:反氣旋反氣旋

這種事家長越是強硬越是是得其反,不如讓他們放鬆,讓他們在你們家「約會」,給他們充分的空間,一起學習,這樣順其自然啊,說不定以後就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孩子有些對異性的好感是很正常的, 家長儘量不要強硬的干預。更不能去找孩子的異性朋友,這對孩子的傷害是相當大的。只要他能掌握好「度」家長可以順其自然

12樓:

我覺得您應該跟他好好談談,或向上面說的找個他敬佩的人跟他說,要平等的耐心的,千萬別激怒他,物極必反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講究策略,更的建立信任,也的講原則,站在朋友的角度去和他談心相處會有好出的

14樓:姚

找個他敬佩的人來開導他。

15樓:

慢慢開導

千萬不要打罵

16樓:

適當引導...

切不可強硬斷絕....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跟人自由,你是管不著的。

18樓:壹心理諮詢師王瑩瑩

孩子早戀既不能強制干預,又不能不聞不問,到底應該怎麼辦?

孩子早戀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但是由於青春期的孩子對於感情的懵懂以及心理不成熟,很容易發生一些令自己和家人後悔莫及的事情,所以早戀被家長們視為孩子成長道路上的洪水猛獸。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和早戀的孩子溝通呢?

1、瞭解情況

如果家長髮現孩子有早戀的跡象,先不要下結論確定孩子一定是早戀了,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旁敲側擊的打聽一下,或者直接問孩子是否有喜歡的人了,不管孩子承不承認早戀,都應該在生活山多關心孩子,多瞭解孩子,最好增加談心的次數,一步步深入瞭解,瞭解清楚孩子的情況以後再製定策略。

2、引導孩子正確對待早戀

大多數家長都認為早戀會影響學習,但是有的孩子早戀不僅不會拉低學習成績,反而會因為對方的影響而更加努力的學習。所以一定要引導孩子正確處理早戀,分清主次。

3、不要採取強硬手段

有些家長為了阻止孩子早戀,就會採取強制措施,比如沒收手機、規定回家時間、檢視孩子的書包、手機等等,這樣不僅不能讓孩子走出早戀,還可能會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和家長對著幹。所以家長面對早戀的孩子時,一定要溫和一些,最好講一些關於青春期的知識以及早戀的危害,避免孩子陷入早戀的誤區。

4、鼓勵孩子多參加團體活動

很多青春期的孩子早戀是因為朋友圈比較小,身邊總是固定的朋友,時間久了就會對身邊的異性朋友產生好感,所以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擴大孩子的交由範圍。

20樓:牛一種態度

1.有效溝通

當發現弟弟/妹妹早戀的時候,應該要及時有效的溝通,清楚他/她為何早戀,對方有什麼吸引他的,再而說清楚早戀對學習的影響以及早戀很難成功,循序漸進的讓他/她知道早戀的利與弊,學生時代應該要把重心放在學習上。

2.不在老師家長面前聲張

姐弟/兄妹等關係和父母與子女關係比較起來相對而言沒有代溝,當遇到弟弟/妹妹早戀的時候,自己能夠好好處理就別讓父母或者老師知道了,很多時候當父母知道孩子早戀的時候會比較擔心會過分關注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或者查詢孩子的通訊工具,這樣會給孩子心理上造成壓力。另一種情況就是也可以和父母說但是讓父母別聲張。

3.更多陪伴以及挖掘弟弟/妹妹的興趣愛好

在未成年心智不成熟的情況下,同學之間相處的時候難免會出現異性相吸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給予他們更多的陪伴並且在學習之餘挖掘他們的愛好,並鼓勵其去學習,讓他們更好的充實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4.切記不可私下找弟弟妹妹早戀的物件,不管你說了什麼都會給他們造成心理壓力。

孩子早戀怎麼辦?

21樓:駿媽育兒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

22樓:潤仁教育

如果發現有涉及性方面和不利於身心成長方面的問題,家長還是要及時引導,盲目制止不允許他們交往、禁止相互聯絡,這種容易適得其反,甚至造成孩子叛逆,本身孩子青春期對情感、戀愛還處於萌芽期,可以多從心理教育方面入手。

23樓:漓櫻愛畫畫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去阻止,應當告訴他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2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早戀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25樓: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26樓:董玉真說旅遊

關於孩子早戀了該怎麼辦?

27樓:蓁蓁

孩子早戀既不能強制干預,又不能不聞不問,到底應該怎麼辦?

28樓:知識力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一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29樓:路田甜甜

教育孩子做一個有擔當的人,告訴孩子既然喜歡對方,那麼就要承擔起對方的一切,並讓孩子知道生活的辛苦,由此知難而退。

30樓:嬌妍老師

你應該叫他以學業為重,以後有一個好工作好前程。

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31樓: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32樓:睿爸育兒記

發現孩子早戀怎麼處理?#星知計劃#

33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多一些包容,並不是一定要接受早戀的問題,而是對這個行為不能大驚小怪、大聲批評、呵斥、排斥孩子,而是要選擇多一些包容、耐心,因為出現戀愛的問題,無論是多早出現的戀愛問題也都是正常的人類行為,不是罪大惡極的犯罪行為,不能上綱上線。

2、適當鼓勵孩子多一些負責任的行為,鼓勵其儘早的成熟,因為出現早戀說明心智開始發育,慢慢變得成熟,要接受孩子。

3、要提高孩子的意識,尤其是提高認識水平,對於戀愛行為要負責任,而且要認識到早戀有可能會有不好之處,比如危害學習、讓自己分心、危害人際關係等,只有這樣綜合去做才能比較好的理解孩子早戀的問題。

34樓:德里克林

發現孩子早戀家長要對早戀問題,家長不能過於著急,應找明原因,並幫助孩子正確認識自己所面臨的問題,加以糾正。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不可打罵,不可當面提出反對,讓孩子理解家長是擔心他遇到壞朋友,不可私下找對方。與孩子講清楚早戀可能帶來的影響。

家長要多陪陪孩子,關心孩子。

很多家長在發現孩子早戀後擔心早戀會影響孩子的學習,盲目的去阻止,結果往往適得其反,親子關係嚴重受到影響,也沒有阻止孩子早戀。其實,家長在發現孩子早戀後,更應該做的是對孩子進行性心理衛生教育,鼓勵孩子為了兩個人將來能夠再一起,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在生活上互相照顧,好好學習,共同進退。這樣家長也能變被動為主動,很好地去影響早戀中的孩子。

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處理

三不可1、不可打罵

發現孩子早戀後不可以簡單粗暴的對待,不可以打罵孩子,畢竟是未成年人,逆反心理特別嚴重。這樣做只會加大他的逆反心理。讓他排斥你,認為你剝奪了他的真愛,要拆散他們。

2、不可鬧到學校

這種事情我們那時候還是比較多的,我高中的時候一個同學談戀愛了,他的媽媽跑到學校找校長、找輔導員。這樣的後果就是他們兩人沒畢業就雙雙出去打工,離開了學校。必將學生還是要面子的。

3、不可私下找對方

如果你私下找對方小孩,如果被自己的孩子知道了,不管你對對方說了什麼,自己的孩子肯定會先抱怨你,這樣也不好。

三可做1、溝通

和自己的孩子溝通,告訴他你知道他早戀了,但是這個時候不要提出反對。其實早戀交男女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交到壞朋友。然後通過一些關係比如:

同班同學之類的瞭解一些對方。如果不是壞人不需要擔心。

2、多陪

其實大多數人早戀都是家長造成的,自己對孩子不夠關心,沒有時間陪孩子,所以他們在外面需求關注。多陪他們時間長了就自然而然的結束了。畢竟早戀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3、陪同

記得前一段時間熱播的一個電視劇《大男當婚》裡曹小強的表弟早戀他的處理方法就可以借鑑。在孩子見面的時候自己在身邊,不過這個要和對方家長商量的。

家長如何正確與早戀的孩子溝通

正確引導

不管你們的溝通結果如何,也不管他有沒有萌發早戀的種子,小編認為這一步都是必修課。樹立正確的戀愛價值觀是每個孩子進入青春期後,無論父母還是老師都應當做的。

青春期的孩子在思想上還處於半成熟與成熟之間,對許多事物的認識不夠全面,處理問題有欠妥當,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正確引導。所謂的正確引導,並不是說告訴孩子早戀是錯誤的、不允許早戀等等,而是要給孩子分析早戀時機的不合宜。

給孩子足夠的時間

羅密歐與朱麗葉相愛,由於雙方家族是世仇,他們的愛情遭到了極力阻撓。但來自家庭的壓迫並沒使他們分手,反而使他們愛得更深,直到殉情。

這樣的現象我們叫它「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所謂「羅密歐與朱麗葉效應」,是指當出現干擾戀愛雙方愛情的外在力量時,戀愛雙方的情感反而會加強,戀愛關係也因此更加牢固。

孩子談戀愛家長怎麼辦,發現孩子早戀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還是學生,是屬於早戀的話,家長應該靜下心來,和孩子好好的談談,瞭解孩子的想法,給她講清楚其中的利害關係。畢竟現在的孩子比較叛逆。如果是正當的年齡,家長可以幫忙稽核一下了。溝通和自己的孩子溝通,告訴他你知道他早戀了,但是這個時候不要提出反對。其實早戀交男女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交到壞朋友。然後通過一...

孩子早戀,做為家長怎麼辦,高中生早戀家長怎麼辦?

人人都把早戀當做一個錯誤。但是這隻說對咯一半,難道早戀真的有錯麼?沒有錯 早戀沒有錯,早戀不過是想尋找一個可以傾訴依靠的物件,當然有人說找好朋友不可以麼?當然不可以,尤其是女生,女生都有很深的城府,都很有心計。她們只會對自己最最最依靠的人說 父母有代溝,所以不算 之所以早戀會影響學業,當然是她們的目...

父母應如何應對孩子早戀,面對孩子早戀,家長該如何去教育孩子?

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直視問題其實很多家長想要阻止孩子不健康的早戀,但總是不願意從根源上去了解孩子的心裡動態。之前在看綜藝的時候,有一位10歲的小男孩說自己喜歡上一個同班的女孩。當父母問他為什麼那麼多女孩偏偏喜歡這個女孩的時候,男孩說 因為她對我好,她是紀律委員,我犯錯誤了,她踢我的時候用力最小。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