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很多人都有,多多少少都有點虛偽的一面啊

2021-10-07 23:48:14 字數 4130 閱讀 4025

1樓:

人嗎為了達到某種目的,總要掩蓋自身不足的地方,好與壞這就要看是出於何種目的了。你是怎樣來辨別一個乞丐和一個紳士呢?其實人人都一樣,你的眼中沒了世俗的偏見,乞丐和紳士等同的時候,你再來思考這個問題,你就不會迷茫困惑了。

一個沒了掩飾,光身子站在大街上的人會有多少人攻擊嘲諷,尤其是小人多於君子的時代,你能生存嗎?理解萬歲吧,以虛偽對虛偽,以真誠換真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明明不喜歡一個人,見面的時候卻不能冷眼相看。

這就是交際。

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的虛偽是為了讓女人看的自己多瀟灑,女人的虛偽是為了讓男人看的更高貴!

4樓:難過

是的,人有很多面的,偉人不也是這樣!

5樓:

不會吧.你身邊的人是不是有心計的人太多啊.很多人也都很真實,比如佛陀,耶酥,很多很多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沒有完美的,而不完美之中總會有虛偽,或多或少,可能不為人知。

7樓:禰運

虛偽不一定 虛榮一定有 所以任何人都沒權力去指責 因為那只不過是 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人心裡都有黑暗的一面,同樣也都有屬於光明的一面

9樓:

是的。只不過每個人虛偽的目的不同罷了。

我想人是不是都太過虛偽,每個人都是帶著面具生活,展示給別人的多多少少是經過精心包裝過的? 250

10樓:小朱朱

我覺得你來說的沒錯

每個自人多多少少都有點虛偽

我們面對不同

11樓:mizusa乙烯

①其實用抄虛偽這個詞個人感覺有時候的確有點過了,戴著面具生活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人的潛意識腦回路大概是這樣:人戴著好面具→是希望自己在他人心中是個良好的形象→這樣他人就會喜歡自己,稱讚自己→人自己喜歡這種感覺→總會這樣做。但人們戴上面具時通常不會想到這些,這些只是在潛意識裡的

這很正常,人類天性如此,凡事皆有度,只要不過分就不能稱之為“虛榮”,虛偽,也談不上。

②生活中人們面對不同的人戴上不同的面具,這是必要的,不管它有沒有意思,環境在變人若不變就沒辦法適應環境,不得已而為之啊。

③締造完美人設是因為人心中還是對自己有個美好的盼望的,有個理想世界,現實生活中做不到,在理想世界裡開心一下也不失為一種娛樂,減壓的方法。看多了,見怪不怪就好了,你自己有個好心情才重要~

12樓:侖穩葮羴芨瘸

這種是常態,很少有在網路上透露真實的資訊,畢竟也不安全,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人都帶面具生活,一方面是保護自己,還有一點就是自卑心理,達不到理想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認,每個bai人都有虛du偽的一面;但是,每個zhi人虛偽

的程度是不一樣dao,有的人是小專虛偽,偶爾屬虛榮心作怪,無關緊要;有的人是很虛偽,這樣的人,我是覺得,對別人可能沒啥不好的影響,因為認識時間長的朋友,自然會了解這個人的人品,敬而遠之,認識時間短的朋友,也不會在意這個人的人品,因為並不熟悉。對於虛偽的人,我想,應該自己很累吧,因為要時刻刻意的偽裝自己,展示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認為自己好的一面。一直偽裝,真的很累吧,會心累,也怕別人發現不是真實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和缺點,沒有必要特意的演戲和偽裝,既然不能一直偽裝自己,那就不要那麼虛偽了,真誠一點,喜歡你的人,自己會接受你的缺點,不喜歡你的人,即使你再完美,也只是路人甲。不要不要讓自己那麼累才好。

14樓:炫火人文

沒意思復。

但是為了生活,

制健康,快樂之bai

類,忍了吧。

反過來du,完全沒有zhi掩飾的也麻煩,看電dao影把演員後臺給人看,大街上都不穿衣服晃盪著……

還是適可而止的好,儘量少掩飾少虛偽,多些真誠和踏實的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得到你,如有不懂可以追問。

15樓:淡描餘音未散

電影《教父》裡bai十分著名的一

du句臺詞:離你

的朋友近些zhi,但離你的dao敵人要更近,這樣你才能專更瞭解他。

人生在屬世,但凡涉及到利益問題的時候,都需要一定的城府作為保護自己的重要手段。而在城府裡所裝載著的是自己最珍惜的事物,例如自己的弱點,例如某些不見得人或者不想被別人利用的把柄,例如家庭,例如愛情。當別人能夠發掘你內心深處最想保護的東西,他們就會加以利用甚至摧毀你。

我所要說的並不是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那麼陰險惡毒,但適當地建立城府便能夠更好地保護自己。

但是,在建立城府的基礎上要學會如何分辨出哪些是能夠用真心信任的朋友,在真朋友面前偶爾卸下城府抱怨一下生活也是很正常的,畢竟,人就是很複雜的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虛偽的,只有面對自己才是真實。其實有很多時候自己也不一定會正視自己的內心,自己也在欺騙自己。所以不必過於糾結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只需要按照自己最舒服的狀態去生活就好。

17樓:葬花人

在社交上,有些事不能抄說是虛偽,畢竟誰都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別人面前,誰都不希望和自帶負能量的人交往吧,善意的偽裝還是有必要的。在這個生活壓力和競爭力巨大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有心累和狼狽的一面,多多少少都在演戲,也很無奈。還是不要太悲觀,儘量讓自己活得開心。

18樓:走遍天南地北

世間每個人都會戴著面具生活是不可用虛偽來形容的,人之所以戴上面具生活哪是人生的必要,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別人,只有在別人心裡有一個好的意思,才會對事業和理想道路掃清障礙新增助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確實是這樣,這個社會,如果一味地真誠,完全真實的展現自己,很難立足生存的。

所以,很多人是不得已不得不潛移默化的把自己偽裝起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也是無奈之舉,沒辦法的事情!

20樓:草莓餡大包子

誰不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動物還展示最好一面呢要不

都不能吸引異性 動物都這版樣何況是

權人 那些朋友圈包裝自己不光是給別人看的很多是給自己看的 人有愛慕虛榮的本性也有自我滿足的本性 很多人發朋友圈還設定別人不能看的這種人我都見過很多 人生本來就是戲 做好自己就夠了管別人幹嘛累不累啊

21樓:凝望伊人

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需要你的慧眼識別!也有少部分直男直女的,比較表裡如一。

22樓:準南海島民

看開點,絕大部分人類都是這樣,有些被書本教育的只是理想,到了社會上就變了,社會是多樣性的,看破不點破,社會才是真正的大學。

23樓:龍城快樂迪

沒有辦法,即使虛偽也分善意的,虛假的。常態下大家善意的虛偽也是為了陽光的生活。真正辛苦的是那種為了虛榮而努力虛偽的群體。

24樓:伊清馨

首先人與人直接需要真誠,你對別人好可能一開始人家會以為很假,時間久了,就能看出你人品,個人不贊同一虛假一面交往,真誠才能交到真心朋友,以誠相待。

25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做個好人,真誠待人就好,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大度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就好,推薦“了凡四訓”這本書,可以學習一下,南無觀世音菩薩。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多面性的,面對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面孔,人性本複雜,誰也不可能做到任何時候都表露真我,也不可能隨心所欲,否則會在社會上碰的頭破血流的。

27樓:夢隨風動的

在別人面

抄前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有的人像這樣,每個

人都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觀,並沒有什麼不好生活中人們面對不同的人戴上不同的面具,這是必要的,不管它有沒有意思,環境在變人若不變就沒辦法適應環境,不得已而為之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面具其實是人對自己行為態度的一種控制。人要面臨各種各樣的情況,面臨各種各樣版

的交往物件權,不可能都以一種態度去面對。

只有剛出生的嬰兒才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尿就尿,想拉就拉。

所以,人們不是虛偽,而是有能力控制自己。

如果跟男朋友交往一年多,他多多少少送過很多禮物,我什麼都沒送過

真心愛你的,就不會有,但是你要是送他一個東西的話,哪怕只是一個2塊錢的手鍊,他也會很高興的。肯定會有,不過你送他一個他會高興的很 既然你已經意識到了,你可以送他一些東西啊。什麼剃鬚刀,皮帶,手錶 之類,中等價位牌子貨,能夠承受就好。其實人與人相處,很多時候物質倒是其次,關鍵你要讓別人感受到你是知道他...

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都有很多痣,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後面都有一顆痣?

脖子代謝比較差,加上有頸側淋巴,最是容易引起毒素堆積,所以很多人脖子容易長痣的,有空可以多做做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幫助的 脖子上長痣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 黑痣很常見,一般是區域性黑色素細胞過多引起的。一般是良性的,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

是我運氣好還是很多人都有的,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運氣好與壞都是可以化解的,可以提運改運。你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呢 呵呵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呢 有時候,表示對你的敷衍 或者表示贊同 或者表示好笑 或者表示無奈 或者表示同情 總之,一千人眼中有一萬多個意思。習慣了,但是我不喜歡說,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感覺不尊重 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不是人怕老鼠,講道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