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歡打扮自己,家長應該制止嗎?對此你怎麼看

2023-02-14 16:15:25 字數 1797 閱讀 7525

1樓:丸子閒談文化

我覺得家長不應該制止。孩子天生好奇心很強,對身邊的世界充滿了興趣,想參與其中,親身體驗。我們不應該抑制孩子的心理,因為這會影響他們的成長。

但家長要密切關注孩子使用化妝品這個行為。因為現在的化妝品中含有很多化學成分,可能會對兒童細嫩的**造成傷害。因為孩子畢竟是孩子,還沒長大,身體機能還沒成熟。

現在的成年人也許能抵抗這種化妝品帶來的傷害,但是孩子抵抗不了。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父母如果發現孩子在用自己的化妝品,一定要制止,但不要制止得太強烈,以免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他們應該努力解釋真相,讓他們知道真相才是正確的做法。

如果家長髮現孩子在給自己穿衣打扮,可以給孩子買一些漂亮的衣服或者頭飾,千萬不要給孩子用化妝品。因為它們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並使孩子對化妝品產生心理依賴,所以在幼年時期反覆使用這些東西可能會對**造成傷害。

父母必須堅持的一個原則是尊重孩子,但不是「隨他們去」。因為孩子正處於嬰兒期和不成熟期。經常有人說,人穿什麼,尤其是學生,千萬不要穿「奇裝異服」,高跟鞋,金項鍊等等。

如果穿衣底線下降,孩子就會超越年齡「定義」,甚至「什麼都不做」,因此,父母應該讓孩子「崇尚個性」,而不是「走出界限」。

同時也要引導正確的消費觀念。隨著孩子的年紀不斷增長,尤其是女孩子,會有很多喜歡的衣服,有些甚至還很值錢。父母應該在經濟條件的基礎上給孩子買一些合適的衣服,學因為校也不可能允許一些花哨的衣服。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不應該制止。孩子有自己的天性,我們要充分的尊重孩子的天性,不要選擇抑制孩子,這樣以後孩子才會成長的更加優秀。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喜歡打扮自己,我覺得家長不應該制止,家長應該支援孩子,學習不是生活全部,要給孩子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才行。

4樓:棟小溪

我覺得要看孩子喜歡打扮自己的年齡吧,如果孩子不超過十歲就喜歡打扮自己,我覺得家長應該適當的阻止一下,因為很有可能這種情況會一直延續下去,愛美之心我覺得在中學階段有的話倒是正常因為孩子的思維已經健全,我覺得就還好。

5樓:愛小樹苗

不應該制止,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即使是孩子他們也很愛美,家長應該告訴孩子正確的打扮方式,只要是不影響他的學習,生活家長就應該支援他。

6樓:帳號已登出

在合適的程度上,孩子喜歡打扮自己,家長不應該制止。因為愛美是人的天性,孩子喜歡打扮自己,就是愛美的表現,同時也展現了孩子的審美觀。

7樓:帳號已登出

不應該制止,不要去限制孩子的想象力,愛美人心人人有,我們要站在孩子角度思考,誰年輕的時候,都希望是好看的模樣。

8樓:愛小樹苗

不應該,我覺得小孩子能有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好的,而且愛美之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不應該太過於限制。

9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應該,對於這種孩子愛美的想法,應該很好地去幫助孩子解決,而不是強制性的去拒絕。

10樓:糖果罐

我覺得家長不應該制止孩子,但應該正確指導孩子,讓他平衡自己的學業和業餘生活,而不是一味地否定他們

11樓:y小王子

不應該,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孩子。

12樓:愛小樹苗

應該,畢竟作為孩子,他們應該在自己適合的年齡段,做最適合自己的事情,否則他們太過於早熟了。

13樓:劉心安兒

應該,這是因為孩子的年紀比較小,所以應該把重心都放在學習上,而且這種行為也會影響學習成績變差。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女孩子?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很多人根本不瞭解對一個孩子而言,從小能形成閱讀習慣是多麼重要,對孩子而言,你每天在他耳邊督促他多看書,不如你在他小時候給他一個好的榜樣,身教勝過言傳。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做什麼,你先做做看,否則自己都做不到,卻要求孩子做到,有點困難。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

女孩子打扮的漂亮很重要是嗎,女生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很重要嗎?

當然了 女孩子打扮得漂亮 因為不一定哪天就會遇到mr right 你的真命天子 要給好印象啊 也可以提升魅力值 僅供參考,望採納 女孩子的裝扮只會給人一個第一印象,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有時候第一印象很重要,不過這是在個人素質好的前提下,因為,無論裝扮多麼的漂亮,經過一段的認識後,就會認識到這個人的素質...

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嗎?家長對孩子的鼓勵

當然也應該了,畢竟孩子就應該是被誇獎到大的,而不是被打罵到大的那種,我個人是覺得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那麼靠譜,教育孩子是要講究方式方法的,倘若說你只會打罵孩子,孩子是很容易養成叛逆的性格的,這反而是不利於孩子的成長,所以說平時給孩子一些適當的鼓勵,這對孩子而言是一件好的事情呢!我覺得家長應該多給孩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