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開燈的話,飛滿了蟲子,是我見過最恐怖的數量,成千上萬的!不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找不到源頭

2021-10-07 14:22:53 字數 1822 閱讀 2714

1樓:紅辣椒

大水蟻(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中文名稱:白蟻

別稱:蟲尉,大水蟻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等翅目

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這些長翅的飛蟻其實是在「婚飛」,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

每年4-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一般分飛5-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脫翅、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營巢後6-7天開始產卵,卵期40天左右,若蟻經4個多月發育成工蟻,經7-8個月發育成有翅成蟻。

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常在傍晚分群,飛向光亮的地方。因此,白蟻有翅成蟲飛離舊群體,建立新群體,光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

對於飛蟻則不必太害怕,雖然數量多,但繁殖蟻成功繁殖存活的比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預防繁殖蟻在家築巢

1、黃昏發現有飛蟻飛入室內,趕緊關好門窗;

2、熄滅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日光燈、這度大的其他燈),減少飛蟻飛入室內;

3、發現少量有飛蟻飛入室內,可在燈下面放一盆水,蟻趨光喜潮溼,會掉進水盆中「自溺」;

4、用家庭防治害蟲,殺蟑螂蚊子的殺蟲劑就能殺死那些繁殖蟻。

如果發現飛蟻是從自己室內不斷飛出的情況,極有可能是你所處的居室已發生白蟻築巢危害,那就要找白蟻防治專業人員來砌低處理。

詳細請看:

白蟻

大水蟻

飛蟻

2樓:威武大中華

這是白蟻的繁殖蟻,現在正是白蟻的繁殖交配季節。在家裡婚飛說明你家裡已經有白蟻了,檢查下木質傢俱,窗框。不要自己輕易處理以免白蟻造成更大的破壞。

聯絡當地的白蟻控制中心來處理

3樓:燕趙風人

不是一種蟲子,看好像是豆娘,大多數蟲子都有趨光性,建議你關紗窗,

4樓:水君小弟

好模糊,不像是白蟻,

5樓:看一看貼一貼

沒有配置,看不出來。三千塊錢能賣個新的了不錯的桌上型電腦了

北方家裡進了好多小蟲子 圍繞著燈成千上萬的轉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野草錚錚

這是一種小飛蟲。一般晚上他都會非圍繞著熱光源,你把燈換一下換成冷光源,這種消費蟲就不會圍繞上去了。

這是什麼蟲?極細小成千上萬在爬!宿舍的桌上到處爬滿!

7樓:匿名使用者

g for the u

8樓:匿名使用者

塵蝨屬齧蟲目竊蟲科成蟲體長1.5--2mm,菱形,淡黃白色,若蟲與成蟲相似。塵蝨生活在居室的每一個地方,只要有塵埃的地方就有塵蝨。

這是什麼蟲子啊?菜地裡好多,成千上萬!怎麼消滅?

9樓:紫露寒冰

你好!**不是很清晰,無法辨別是什麼蟲,菜地裡面很多,它會吃菜根或者菜葉,菜還小的話建議澆點高效氯氟氰菊酯或者拜耳的敵殺死。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罰偵睬

你發的這個是蚯蚓吧,沒有什麼危害的,它們不是害蟲。

11樓:可奶茶

應該要用農藥,可能現在是蟲子多發時期,有可能是蝗蟲

家裡最近出現一種蟲子白天看不到,晚上一開燈就出來好多

請上張清晰的大圖看看,很多昆蟲都是有趨光性的。有沒有被咬 如果有 檢查一下床板縫隙 是否有臭蟲 最近家裡出現棕色小蟲,白天幾乎看不到,晚上一開燈就好多,在蚊帳燈上都有,會飛非常小 燈下放一個水盆,全部都進水盆裡面去了!這是什麼蟲子搜出來了嗎 家裡總有那種小蟲,白天不會出現,晚上開燈時也很少看到,一關...

家裡出現這種會飛的黑蟲子是什麼,家裡有好多這種黑色硬殼會飛的小蟲子,是什麼啊

豆象這個蟲子是家庭常見昆蟲,對人體無害。主要是你家豆類裡面生出來的,名字叫豆象,防治方法很簡單,你把家裡的豆子用可樂瓶子或礦泉水瓶子裝起來,放在冰箱裡的冷凍箱裡面凍上2天再拿出來就可以殺光。豆象不能忍耐低於6度以下的低溫,超過0度就可以全部凍死。家裡有好多這種黑色硬殼會飛的小蟲子,是什麼啊 豆象這個...

夢見自己家廁所牆上爬滿了蟲子,夢到家裡牆上爬滿蟲子

夢見自己家廁所bai牆上du 爬滿了蟲子 解夢 吉凶指數 zhi97 由dao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內供參考容 審時度勢是今天對你最好的提醒!今天身邊會出現的小暗示很多,要想順利完事,你就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來留意它們。人際關係方面存在的隱憂,今天會變得更為明顯,你甚至有逃避的傾向。ps 不好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