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沒有頭,蟑螂仍然可以存活10天,這種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2021-10-07 14:20:48 字數 1298 閱讀 5721

1樓:樂樂你看見

一、血管不同

蟑螂與人類的血壓是不同的,蟑螂沒有像人類一樣龐大的血管,也不需要很高的血壓,所以學業不能達到毛細血管,他們擁有一套開放式,不需要太高血壓的迴圈系統,我們把頭蟑螂的頭擰下後,脖子的傷口會因為血小板的作用很快的凝固,所以他的血是會止住的蟑螂呼吸通過氣門他們每一段身體上都有一些小孔,加上他們不需要通過大腦來控制呼吸,所以血液也不用輸氧,他們只需要通過氣門管就可以直接通過呼氣空氣。

二、冷血動物

蟑螂是屬於冷血動物,它需要的食物是特別少的,它吃上一頓飯就可以保持很多天,要不會遇到敵人,我就不會感染,所以他就能存活下來。

三、保持充足的水分

當然沒有頭還能存活10天,主要是他在誰特別充足的地方,那就能這麼存活,蟑螂如果沒有頭,只要是不離開水它是能活10天的,因為他90%的原料是靠水分輸送的,所以他在離水特別近的地方,即使是沒有頭也能夠存活。

經過不斷的進化,體態的大小是變化的,生命已經大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力甚至是餘力都會消失,只有蟑螂會繼續生活下去,那麼他們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是沒有頭,他也可以存活10多天以上,所以我們就要去研究蟑螂的生活方式和蟑螂的習性,這樣我們也會得到長壽的祕訣或者是沒有頭也是可以生存的。

2樓:晉精

蟑螂沒有頭是可以繼續活下取得,但是不一定能夠存活十天,還有一些不可控的外在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只知道壁虎斷掉的尾巴可以存活一會,因為小時候見過,至於蟑螂在沒有頭的情況下還可以存活10天,這就不知道了,估計應該不可能吧!

4樓:美食與食慾

應該是他們雖然是身體分離的,但是他們的神經還沒有死。所以說在這10天之後,神經才會完全壞死。

5樓:

這個說法可有點瞎扯了,蟑螂沒有頭怎麼能可能存活10天呢?一天都很難

6樓:倔強小樂兒

時候科學依據的,蟑螂的身體構造很是不一樣,頭掉了會迅速止血,可以迅速存活。

7樓:呆呆聊雜談

蟑螂不愧是被叫做小強,確實是有這種說法,說蟑螂的生存能力非常強大,死後還能活著

8樓:曉璐萌寵

為什麼蟑螂即使沒有頭,依然可以存活一個星期?小強不是白叫的

9樓:

反正我只知道蟑螂生存能力確實是挺強大的,但是我不知道還能強大到這種程度

蟑螂在沒有水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可以存活多久

但是蟑螂卻不一樣,就算你將它的頭砍掉,它的身體的其它器官會立馬做出應激反應,迅速就將頭被砍掉所流失的血給凝固住,人的身體有很多複雜的器官,每個器官都有相應的調控機制,但是蟑螂卻不一樣,部件組成很少,所以即使少一些部件,它們依舊可以存活下來,人類器官需要氧氣,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口鼻呼吸,將空氣吸入肺內傳...

無頭雞麥克是什麼東西?沒有頭的雞是怎麼存活的

無頭雞麥克是歐洲一隻被斬下了頭顱的公雞,它之所以能夠存活主要是因為它的頭顱並沒有全部被斬去,而是留下了主要部分的腦幹。無頭雞麥克原本只是一隻普通的公雞,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之中飼養著。在一天這個家庭來了客人,為了招待客人,主人便打算殺掉一隻雞,做上一盤好菜。然而在主人動刀將麥克砍掉了頭顱之後,麥克掙...

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

同意,以前害怕孤單,經歷了一些坎坷,才明白一個人的孤單不算什麼,至少你還是自由的,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善待自己好好愛自己!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你可以 想愛不能愛才最寂寞,我試著勇敢一點,可我無法面對鏡中顫抖的雙眼,所以只能跟靠近我的每個人說再見。昨晚老瓶...